萍漂

漂如浮萍,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宿命 (笔名绪蜚/萍漂/杰夫。本博客所有博文除另有说明外均为原创。如转贴请先征得作者同意并注明出处)
正文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系列 一

(2015-03-25 13:28:29) 下一个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系列   一


早就想写这个系列了,可是犹豫再三,后来还是放手作罢。第一,是见仁见智,各人经历不同,也许别人觉得了无新意。二是担心别人说有兜售之嫌,所以先作一个声明,所有的东东除非特殊说明外都跟我基本没有干系。今天有空再把这个话题重拾起来,算是对自己一个交代,也是抛砖引玉的意思。

说了半天,还是有点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急不择言的意思。到底什么叫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这得从两面说。

首先是从自己的角度。话说曾经在给小娃洗澡的时候,美国大部分房屋的淋浴喷头都是固定不可弯曲的,所以孩子得在喷头下,得如啪地打个立正般巍然屹立,闭眼受洗。或者,小娃得如文革被造反派一般,低头认罪,任由水自上而下汹涌,而眉目则越发紧锁了。所以每次孩子洗澡对我和娃都不是放松的事体,倒是觉得党考验自己毅力的机会到了的感觉。后来,在于一位资深暖男的酒后深度长聊中得知,原来家里的淋浴喷头是可以换的,而且极容易就可以换成长短不一柔软有加的有好多喷洒风格的喷头。暖男是我极熟的一位朋友,听完我几乎揪住他的一头长发大吼,
为 什 么 不 早 告 诉 我,害得我老兄和我娃长此受那淋浴喷头的折磨!果然,听从他的意见,花了几块钱买了一个能屈能伸的喷头,娃可以任何姿势站立,特别是洗头时由于我可以握喷头而立,所以ta可以命令我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和喷头风格洗浴,一改以往被迫或直立或俯首的姿势,一股扬眉吐气的节奏,在后来,由于太喜欢这喷头,尤其它可以不断变化的淋喷头,干脆自己单独洗,边洗边玩。

另外,从别人的角度,我也能感同身受。我以前有一位同事,我们经常散步聊天,一天他突然问我你用什么手机计划,那时我刚参加革命工作,勤俭节约的革命风韵犹存,自然用的是预付的手机,哪有什么计划可谈!只见这位老兄当时如听天书一般,不知预付是个何方神圣,因为从他记事起要用手机就得用有计划的月付,等到他听到我说我每月的手机费是,他几乎要嚎啕大哭。天哪,我每个月都是好生生地把钱往水里扔哪!连忙向我要了我pay
as you go手机公司的电话,不惜付违约费硬生生变成了预付党。事后对我千恩万谢,月后在我预付账户中突然多了二十元。原来是他主动跟电话公司提到我,这是我平生躺着赚的第一桶佣金。

看官看到这里,可能终究恍然大悟我最后还是写了这个系列的原因。我们点滴的生活经验,在自己也许毫不稀奇司空见惯,但是于别人也许却闻所未闻。只要有一个人被我的文章里的东西所吸引,并且影响了ta的生活,我就算没白写。

当然,如果今后我的文章收到十个评论,却没有一个人说对ta的生活有任何影响,那个时候我想我应该自觉地退出,找找心理医生聊疗了。

2015•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没白写,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