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KB4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夫妻矛盾的终极问题谈起(图)

(2015-09-10 06:29:31) 下一个

 

老婆和亲妈同时落水,你会先救谁?


    我微博上的个性签名是“读书人里面我武功最高;练武人面前我学问最大”。有人问我:你这是自嘲还是自夸?我说:你觉得呢?实话实说,我的武功并不高,学问也不大,如果说还有一件可以自夸的事儿,那就是我蒸出来的包子不仅外表美观,而且特别好吃。上个周末被朋友邀请到家里,给他们露了一小手。当那些我亲自调馅儿亲自做皮儿亲自捏出来的包子从热气腾腾的笼屉里端出来的时候,不仅惊艳了庭院里的一泓秋水,天边还出现了五彩云霞。

    吃包子的时候,跟朋友的家人们东拉西扯地聊着大天。突然,朋友的老婆发出了一个中国哲学史上的终极之问,她问我朋友也就是她亲老公:“我和你妈同时落水,你先救谁?”她的这个问题惊呆了正在吃包子的我,因为这个问题也曾听别人提起过,但是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正确的标准的答案。于是我竖起耳朵想听我朋友怎么回答。我朋友对老婆翻着眼珠子,反问道:你觉得我会先救谁?他老婆不无哀怨地说道:我觉的你会先救你妈!我朋友当时就给他老婆一个点赞:当然是先救我妈了,你算个屁啊!

    古人云:朝闻道,夕死足矣!“当然是先救我妈了,你算个屁啊!”,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回响着朋友这掷地有声的铿锵之言,心情无比舒畅!又想起俗话讲:不作就不会死!我蒸的包子这么好吃,都堵不住你的一张嘴,非要当众向自己的老公提问这么高深的问题,你这是为难老公还是为难自己?这特么就是传说中不二不舒服斯基!

    回到家中,已经是夜半时分,但是我依然没有睡意。打开电脑,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感动一下。最近性生活不和谐,导致内分泌失调,很有必要找那种心头一热的感觉。有条微博:男子乔某在河南宁陵嫖娼,事后发现失足女是个16岁未成年女孩,被骗来卖淫还遭老鸨殴打。他到派出所求助,让民警送女孩回家,但被民警识破。最终,乔某被从轻处理拘留4天。乔某说“只要能帮助她脱离苦海,我愿意接受惩罚。”你们说,看到这么动人的事迹我能不感动吗?必须点赞一下:中国好嫖客!


(网图)


    大凉山小学生的泪奔作文我看到了,寥寥数语几个汉字,真是字字血,声声泪,激起我仇恨满腔!这是杨子荣在林海雪原夹皮沟听完小常宝对土匪的血泪控诉之后的抒情唱段,让我想起来了。“饭做好了,妈妈死了”。这是一篇令人无法正常阅读的作文,但这又是一件让人必须接受的现实。大凉山在哪里?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在我伟大的祖国,处处都有大凉山。我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个倒霉孩子,想起了一句名人名言: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了?送给这个小姑娘吧,作为鼓励和鞭策!

    “饭做好了,妈妈死了”这篇作文很悲催,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其中有一种声音特别刺耳:“那地方的人,给他们钱都没用,懒!”对于这种说辞,我不做任何评论,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能够恰到好处。这是中国二X中的一个款型,我见过不少。二X们踏出国门,二X的眼神所到之处,都是懒鬼。西班牙人懒,意大利人懒,加拿大人懒,澳大利亚人懒,即使是美国人,也懒!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你特么怎么就那么勤快?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12歲女孩木苦依伍木在一篇短短300多字的作文中描述了母親去世前的場景(网图)


    澎湃新闻报道,被关了5年之后,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尧峪村村民刘仁旺重获清白,除了申请国家赔偿之外,他还用漫画的形式再现了“刑讯逼供”的场景,“想让更多人知道刑讯逼供的手段”。上面是一篇悲催的作文,这里是几张恐怖的漫画,我看了一下,有毛骨悚然之感,这特么的是和谐盛世还是人间地狱?

    自古以来,中国人的想象力只在两个领域里发达,一是关于酷刑的研究,二是武侠小说的创作,在坏与傻这两方面始终保持先进性。有中国人看见这种坏,还傻X似的来一句“比日本鬼子还坏!”太阳你大爷!你特么见过日本鬼子吗?这时候也不吹牛X说自己是日本人的老师了。告诉你们,地球上的人之坏,没有谁能超过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中国人民的!

    网上有图片有视频,一个英国中学请来了五名中国老师执教一个月。 期间,英国的中学生们穿校服做早操,选班干部抄板书,晚自习小测验等等等等,这一整套的中国教育节奏放到金发碧眼的孩子们身上做实验,据说,英国的老师们疯了,英国的孩子们疯了,最主要的是,这几个中国老师也疯了!他们回国后发表感言,说这是他们教过的最差劲的学生了!

    我想,这几个中国老师是能用流利的英语讲课的,英语在这个水平,为什么不去研究一下中国和英国教育的本质区别在哪里?教学方式的不同而造成的结果不一样,哪个更人性化更加先进呢?两国的教育结果应该是一个充分有力的证明吧?这几位中国老师到英国是去逗X的吗?

    有一只名叫郭伯雄的大老虎被好汉武二郎给扒皮抽筋了,围观的人们纷纷给武二郎点赞,热烈欢呼,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再无虎患。有官媒发出了“郭伯雄等穷二代手段卑鄙”的议论文章。呵呵,看完这种议论之后,我也只能呵呵一声了。著名的阳澄湖大闸蟹鉴定专家五岳散人微博发言特别给力,他说:1、红色贵族也没几代,还到不了真贵族的高度,先别装贵族X好么?2、古今中外大量事实说明,就是真贵族也够脏;3、绝对权力所带来的人性之恶是普遍的,这点无关贫富,讲出身不如讲制度。

    必须为五岳散人的这条微博点赞!当年的红卫兵,按照年龄推算,不是新中国第一代人形产品么?他们的父母不都是李自成张献忠和红娘子黑娘子之流么?不过是一群草寇,屎壳螂上菜盘,还真以为自己成精了,刚特么吃上几天饱饭,就敢装贵族的X?你特么敢装X,我就敢装JB,操,就一个字!

    有朋友发表长微博标题为《血统论》,并艾特了我,必须转发评论给予支持。我认为,炎黄子孙的血统并不纯粹,但是华夏文化的特色却是讲究血统,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JB文化。不把民主和自由争取到手,这国永远会被几百根儿JB统治,而这国人不过是JB毛而已,有的连JB毛都不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有些不是JB的JB毛,却自作多情地认为,JB的快乐就是JB毛的快乐,你快乐个JB!

    大和尚释永信遭少林寺中多名弟子实名举报,舆论沸腾,尚未平息。有人装特么冷静的X,说什么不要因为释永信而抹黑佛教。世界上有佛教,还有中国佛教,你们占据名山大川,如同无良强盗,明明是贼秃,却假装佛光普照,每每敲诈勒索,却说是法轮常转,淫僧贱尼,瞎X乱操,你们这帮该下地狱的人,还用得着别人抹黑吗?装X遭雷劈,你们要知道!佛教自打进入中国,就是这国坏种谋财的工具,别无它用。你傻X就傻X吧,关我屌事儿?臭嘴一张就是别人抹黑你们,真特么欠操!

    有朋友认为我的言论过分了,作为一个崇尚自由的人,宗教信仰是要尊重的,为什么有人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厚此薄彼?我的这个朋友正在千方百计申请移民海外,美帝国主义是首选,其次都是英联邦系列的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我以语重心长的腔调,和蔼可亲地问他:你为什么不申请移民到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共和国去?北朝鲜距离你的家乡最近,应该是你的首选才对,再说那里还有主体思想闪金光。然后,他沉默,我也沉默。

    聊天群里有人问:爱因斯坦是基督教徒吗?有人说他是犹太人,应该信仰的不是基督教。有人又问:他真的相信上帝的存在吗?我看了一下他们的发言内容,终于忍无可忍,说了一句:爱因斯坦实在无法理解你们这几个傻X的大脑结构是怎么形成的,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无解。他老人家感到造物主太神奇了,于是成为了一名宗教徒。然后,就没然后了,我被踢了出来。

    有人发微博,说“记得江某某任内时到北欧访问,针对记者有关宗教的提问,江某某不假思索地说:我感到困惑的是,你们西方科学如此发达,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信仰宗教。”其实,这不是江某某一个人的困惑,是这国大多数人的困惑,包括许许多多自以为是人精的知道分子们的困惑。这个困惑如果解开了,这国必是另一番景色!

    我的侄子小明有日子没有被老师从教室里给滚粗去了,我哥我嫂高兴,我也高兴,这个熊孩子终于朝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方向前进了。昨天,他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张图片,是他的练习书法习作,他说:我写的字,看看有没有发展前途。我定睛观瞧,觉得无论如何都得鼓励一下这孩子,我赞叹道:好字!这字写得如同金钩铁划鬼斧神工一般。细端详,笔笔有来历,字字有出处,上追二王,下承苏黄,既有汉魏金石之魂魄,又有唐宋书卷之气息。绝对大家气象,前途必须有!你就照这样练下去,十年之后,若不成名成家,你就拜我为师,我教你怎么做包子!

作者:鬼首天龙  2015-8-11

注:
   
文中的X=b

 

鬼首天龙的其它文章:
      重要的话连说三遍!!!(图 · 视频 )
     
子在床上曰:且操且珍惜!(图)
 


相关文章:
      遥望故国
      中国与世界

      记得9·9的人切勿忘记10·6,那才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图)
     
圆明园是我烧的!?(图)
      台湾娘子上凉山(视频)
      一个中国弃婴的童话
     从社会保障看中国脆弱的一面 
      中国地震何以人员伤亡惨重
      濒危的中国乡镇中学
      中国失独家庭讲述失独之殇
      一口水塘的故事
      群体沉默的恶   
      被大山吞噬的女人:中国人的恶与痛(图) 
      5毛虽少但一天可收入上百元(视频)
      文革不是过去时而是现在进行时(图)
      观察:“中国出了个习近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后,刚开始确有觉得这个女子问问题不是时候,大家都在开心的,问这么一个不是识趣的难题。但仔细一想, 这女人可能很怕她男人,没有安全感,众目暌暌之下,希望他的男人给她一点面子(反正婆婆不在)。明显这男人有男尊女卑思想,当着朋友的面说老婆“你算个屁呀!”他们的夫妻关系决不和谐。不知道作者是先救自己的母亲还是自己的妻子。或者希望女儿的丈夫先救他母亲还是他的妻子你的女儿?
原来从没想过这个问题,自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人问起这个问题,几年前,我也问了我丈夫这个问题。他说他先救我,我问为什么,他认为他母亲已经活得很长了。(他母亲和其他家人都没想道他母亲能活这么长)他母亲年轻是花样游泳老师,我想即使老了,她也会游泳吧 :) !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也很爱问落水这种问题,其实不是想知道答案,而是中国男人不会理解,在中国这种长辈文化下,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是如此的争斗,而男人不仅丝毫不觉得,还非常享受这种他做选择的权利。妻子不过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地位罢了,倘若男人说我先救你,妻子也会感动,会成全这个男人,让他先救妈妈,忠孝两全。可惜男人不懂。可惜婆婆心里想的也是同样的。所以这个问题在中国人这里成了无解的问题。我记得那么多年,我只看到过一个男人回复:当然先救老婆,前半辈子靠妈,后半辈子就靠老婆了。我老公对这个回答是深表赞同,可是我同样知道,倘若他妈问他这个问题,他是绝对没有勇气这么回答的。在国外生活了十几年之后,我婆婆早已信奉佛教,我老公的一切早已是我打理。我回去,我婆婆才跟我说:谢谢你,这么多年辛苦你了。我们之间才不是一种争抢儿子的关系。我也早已对救谁这个问题淡然:我不需要谁来救,我救我自己。男人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女人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是因为男人从来不像女人一样,爱一个人可以牺牲自己去付出。而女人如果要去检验一个男人是不是能够像自己一样为了爱付出,是一定是伤心的。女人是拥有的时候害怕失去,所以总是要问,要考验。而男人,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所以总要痛到最后。我外公在我外婆生前对我外婆的存在是毫无感觉,天天想离婚。我外婆过世16年,我外公才开始了他人生的受虐痛心悔过模式。那个回答老婆你算什么的男人,不仅仅不可能跟自己的母亲有多深的感情,多深的爱,更不能在婚姻中得到幸福。若是运气好,死在老婆前面,还算过得去。运气不好,像我外公这样,多活16年,哪怕再婚,照样日子暗淡,追悔莫及原来自己再也找不到对自己那样好的老婆。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所以有些话,不要说得太绝。有些事,也不要做的太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半心里好难过。好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