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KB4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是贵族什么是土豪看完这段视频或许能明白

(2016-06-09 06:42:31) 下一个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视频)


    自古以来东西方间对社会文明就存在着误解、偏见与歧视。这不仅是一方的傲慢与无知,也有另一方的落后与倒退的因素。

    沙特外交大臣面对西方记者对ISIS·伊斯兰教与穆斯林的刻薄提问是如何回答的:

    沙特的外交大臣面对西方记者攻击伊斯兰教的提问所做出的上述回答。让人们看到这位阿拉伯王子面对咄咄逼人的挑衅者,很理性也很轻松地找出了对方话语的逻辑矛盾,就是以偏概全!不卑不亢,引經據典,而且用的案例都不是空穴來風, 而是真有其事。 用溫良的口氣,傳達堅定的意志。这是否是真正的強者!?
 

    再比较一下天朝的外长王毅面对西方记者关于人权的提问又是如何回答的:

    且不说王外长视频中站无站像晃来晃去,堂堂一席谈咄咄逼人内容却外强中干。说服不了外人连听惯了政治报告的国人也觉得不过是理屈词穷的老调重弹。所以网民给他编了一个大白话版:
    邻居:听说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老王:他们以前连饭都吃不上。
    邻居:我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家现在全村第二有钱。
    邻居:我没问你那些,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隔壁老刘家打老婆孩子你怎么不管?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自己家历史上就没有打过老婆孩子吗?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家已经把不打老婆孩子写进了家规。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这个问题充满了对我家的偏见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傲慢!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提这种问题是不负责任的。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没?
    老王:我打没打老婆孩子,只有我家老婆孩子才有发言权,和你们这些外村人没有关系,我们家的老婆孩子喜欢我这么做。你给我滚!暴怒

其实网民想问问王毅:你对中国人权有发言权吗?
(模仿王大人的口吻):

    王大人,你的回答充满了你作为当权者的傲慢,和对中国现实人权状况恶化的彻底无视!我们全中国人民,是完全,完全不能接受的!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的贫困地区吗?你知道中国因为你们这些蛆虫,让我们饿死了多少人?让我们被世界文明拉下了多远的距离?你知道中国人均的八千美元都装到了谁的口袋里去了吗?你知道要是没有你们这些蛆虫的话,中国人能落到如此悲惨的地步吗?你知道中国人的宪法还不如草纸有用吗?你知道宪法中那么多条有几条真正得到落实?你知道国家主席刘少奇捧着宪法都没有保住老命吗?我们要告诉你,王大人,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民自己!你没有发言权,中国人民才有发言权!所以请你不要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信口雌黄!
    中国人民欢迎一切实事求是的建议,但是我们拒绝任何无耻的谎言!

 

相关文章:
      遥望故国
     
历史回顾
     
中国与世界
      跳脚骂街不嫌丢人?(图)
      蔡英文不怕王老师,但我们怕(图) 
     
不管是赞还是骂都该先读读蔡英文的第一声(图) 
     
看见台湾,看见大陆 
     
大陆不逼婚 台湾不提分手 
      
大陆化与中国化
      
我不在乎大国崛起 我只在乎小民尊严(图)
     
记忆是很深的伤口 也是困难的功课(图)
      
与郝柏村一席谈:颠覆了大陆的所有历史教科书(图)
     
观察:“中国出了个习近平”

      难忘今宵 26年前彭丽媛在广场上与杜宪在CCTV(视频)
     
中国仍需遥望美国一百年
      
有些山,赵家人永远翻不过!(图)
     
为何富而难贵(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媒体在见证了中国三十多年的巨大进步和成就之后,还持如此敌视和恶意的态度,难道没有目的吗?这还仅仅是傲慢和无知吗?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粗鄙”这个词,用在你自己的身上刚好合适。同王毅外长没有半点关系。

奴性就是奴性,一时半会儿是改不了的。
WWT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善胜恶。 从来不在网上与人论战,只是今天在这两个视频的对比下,还是有人力挺粗鄙的举止,实在无法禁声。但只此一次,以后应该都不会了。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确实见到一些对中国人有极大偏见的外族人,但只要不是太偏执的,在见证了华人的良好行为后,很多都会消除偏见,会变的非常的友善。也曾经有香港来的同事道听途说很多大陆人怎样怎样的,但与我们几个大陆同事共事一段之后说,你们原来不是他们告诉我的那样呀,之后大家成为好朋友。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不是吗?
以善胜恶 回复 悄悄话 WWTP:真君子!
古之所谓豪杰之士,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选自宋·苏轼《留侯论》

在一个外来的刺激和由此而做出的反应之间,存在一个空间。在此空间中,有我们做出应对的权力。我们的成长和自由都体现在这样的应对之中。(Between stimulus and response there is a space. In that space is our power to choose our response. In our response lies our growth and our freedom.) by Victor Frankl
WWTP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是,公道自在人心嘛。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优雅不优雅不是你一个人说的算的。

中国的外长,包括外交部的发言人一直都是最好的,从来不需要什么等到,只是用什么样的眼光和立场去欣赏而已。
WWTP 回复 悄悄话 小山人,终于忍不住了。骂街人人都会,讲道理的辩论对你们这些人真的这么难吗?!看来要等到中国出来一个优雅的外长还得等待一段时间,因为王外长还是有广大的受众呢。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陈词滥调的帽子,不过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罢了。

在还没有学会公正之前,先不要急着去指责王毅的品质。作为中国的外长,他对那个女记者问题的回复十分得体。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兩個視頻一比較,才知道兩個層次有多大區別。開眼界!
WWTP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欣赏王外长的人在无法以理服人的时候开始扣这些陈词滥调的帽子了。 so typical.
WWTP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说呢?!我是中国人,尽管生活在国外,还是打心里希望自己的祖国好,什么都不为,只为自己血管中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可每当看到王毅之流代表我们的国家这样的show quality, 没办法赞扬呀。我还是更欣赏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吵架的事儿,我就不做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WWTP - 我不会再继续同你争辩下去。随你好了。

你不过是跟这里的有些人一样,只会对中国人指手划脚,对于你洋主子所有的不是,统统一概的看不见而已。
WWTP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犯不着我来指责,从来没觉得他们是贵族,也从来不认为他们的粗俗是我们应该看齐的地方。只是痛心本来可以改变中国形象的机会毁在了某人的手中。这个视频充分告诉我们你可以在show涵养和素质的同时宣扬自己的理念,你可以在风度翩翩下让人折服,不需要在肢体上和夸张的面目表情上表现你的愤怒。我也觉得王毅不够严厉,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触到痛点上。感觉他完全没有足够的能力和知识来驳斥记者的观点,只是一味的背诵陈词滥调。帮助6亿自己的国民脱离贫困是没错,但和记者发问的人权问题有关吗?奴隶主还会给自己的奴隶吃饱饭呢。这还不是文不对题,真的就不知道什么是文不对题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当中国的记者因为问了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而被从记者会中赶了出来,那个时候你说过什么公正的话了吗?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所谓气急败坏,文不对题,借题发挥,不够风度都只是你的看法而已。在我看来则是风度刚刚好。严厉得还不太过瘾,只是刚刚好而已。


为什么你不去看一看美国人是如何回应中国记者的提问的?那个时候你有站出来指责气急败坏,文不对题,借题发挥了吗? 



WWTP 回复 悄悄话 你当然可以很严厉的回答,但不代表你这样气急败坏,文不对题,借题发挥。毫无风度涵养,能够丝毫改善西方对中国的恶意,相反反而更让人不待见。公道自在人心,人的尊严是靠行动争取的,而不是靠发脾气发来的。就像我们实际上对阿拉伯国家充满偏见,可这位外长的表现绝对为他的国家赢来更多的尊重,不是吗?至少我知道了ISIS确实不能代表伊斯兰,我也知道了伊斯兰教义里光彩的一面。甚至会有兴趣多些接触伊斯兰教义,而不再愿意人云亦云。
另外,美国鹰派的做法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吗?如果看了这个视频你还一鹰派为榜样的话,就实在是枉费了楼主的一凡心思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WWTP - 我不打算说服你或任何人。我只是认为王外长的回应恰如其分。对恶意的提问,就不要指望得到善意的回答。其实西方的媒体一直没有一个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一个善意和公正的态度,这一点十分的龌龊!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运动 - 我对美国也充满了热爱。但是在这个世界里,还要有正义、公正和良心。我不认为中国政府的很多作法是对的,相反不少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可西方对中国的恶意也是有目共睹的。在这点上,西方缺乏了公正和良心,更不要谈正义。所以,我不认为王毅的回应有任何问题。要是换上美国的鹰派,会比这个严厉的多。每个人都可以表明自己的看法。你也可以。
WWTP 回复 悄悄话 小山人,王毅的回答显示了他的粗俗和没有智慧。如果美国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你怎么知道记者不会问呢?你可以不喜欢记者的尖锐,中国的人权状况咱们自己就不要骗自己了。那个记者可能真的没到过中国,对中国的了解也确实不够多,否则要举的例子就更多了,问题也会更难堪。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加国记者当然可以那样提问,王毅也可以这样回答。其实如果王毅不是外长,他就应该反问一下西方是如何对待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等国人民的人权的。

对那个女记者,我个人充满了鄙视。如果她敢于问美国的外长关于上述诸国人权的问题,我就会认为她是一个有良心的记者。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洋装穿在身,大辫子藏在心
WWTP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小山人,加国记者举了两个例子,哪个是没有真正发生的呢?哪里算得上无良?尖锐而已。
WWTP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教养和教育的体现。讲理比骂街难多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要说起无赖,恰恰是西方的这些打着道义幌子的人。其实他们还不止是傲慢与无知,不少人甚至是邪恶。

看看阿富汗,看看叙利亚,他们真心的关心过那里的人权吗?人权?

西方有不少好的东西,可有少数人,完全是邪恶。Trump会当场把这个无良(没有良心)的记者赶出去!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也没认为记者的问题提得好,而是希望王大人反驳时更有水平一些,有风度一些,不要像个无赖,这样既是有理也变的无理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女记者的提问不只是刻薄的问题,本来就是傲慢与无知。

你见过有几个外国记者真心地恭维过中国把六亿人从贫苦中解脱出来吗?他们知道这是多么大的成就吗?要花费多大的努力?这个世界上除中国之外还有哪个国家曾经取得过这样的成就?

可这些记者选择的是无视!应该让他(她)们看看Trump在遇到类似的问题会怎样回答。
mama2011 回复 悄悄话 特意听了一下,他们最大的区别是一个用英语,一个用中文回答问题。那位沙特外加部长流利的英语肯定是在欧美受的教育和一定西方工作经历的结果。所以他熟悉西方的外交礼仪和风度,他的表现符合西方的外交礼仪规范。而中方部长的英语肯定不如沙特的好,对于西方的行情没有沙特的那位熟。看看国内历史剧,皇帝大臣们发怒是不都是他那种表现吗,我们还要为演技点赞呢,但这种举止在西方文化主导的外交场合就有点格格不入了。所以就目前来说还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但目前外交文化还是西方文化为主导,中方要有更多言谈举止的训练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外交上,该强势就强势,该软弱就软弱。你没有见过美国人强势的时候吗?当中国记者问:如果有一天中国的军用侦察机飞到美国的Florida旁边的公海侦察时,美国人会怎么想时,你知道美国人是怎么回答的吗?他们可没有象你所说的不卑不亢地回答。

一个人首先要学会为自己的人说话。其他的都只是瞎掰。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我打心眼儿里多瞧不起沙特,认为他们没有文化,欺压妇女,没有自制力与学习能力,刚刚从游牧民族进化而来,但是这位沙特外交大臣回应记者尖锐问题时的口吻措辞,举止风度,真是令人佩服呀!谢谢LZ分享,我以前还以为沙特的执政家族成员都是些酒囊饭袋呢,原来也有能人,厉害!

王毅的表现太令人失望,丢的不光是他本人的脸,更丢了中国的颜面,毕竟这不是百多年前的满清时代,中国的外交官多少要表现得见过世面,有点文化吧,可他没有。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用的是单位里训下属的口气和姿态,还有小孩子觉得自己受了天大委屈的赌气状~
tina0 回复 悄悄话 朝鲜的金三,也是用王毅说的这些话,训斥那些说朝鲜没有人权的国际舆论地。 可见中国的人权状况应该和朝鲜有一拼。
Cathy_Ba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王外长的表现实在跟个痞子差不多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王毅发飙,国耻也。
京V-02009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得天下和治天下的核心手段就是流氓加无耻。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外交官最好还是要在强国留过学的人来做。尤其是文科生,了解别国的文化和思想体系。
十块糍饭糕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穆斯林比较文明, 对于反对的人可以当街砍头, 文学城可以学学穆斯林做法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国人对人权,对和谐,对民众的幸福看不到希望,王毅的蛮横无理做了最好回答!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这位外交大臣是美国的政治学和经济学本科,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硕士,也曾在中东、欧洲留过学,做过沙特驻美国大使,非王室成员。
再八卦一下,他娶了一位丧夫带俩孩儿的女子做太太。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王毅作外交部長,顯示這個政權崇尚的強詞奪理、野蠻 ,而不是有理有據。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这与GDP没有关系。
没有教养和信养的人群的崛起是不利于世界文明的
Fransh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沙特的外交大臣是博士吗?王某可是。。。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摇摇晃晃,一副流氓天不怕的样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就经常说: 穷人乍富,挺腰凹肚。

礼仪之邦之礼仪在何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不合适啊。一个是受过洋教育的贵族,一个是工农兵学员。
o,dear 回复 悄悄话 他的肢体语言和语调语速,看得出来是经过很久的排练,正愁没舞台表演,这加拿大女记者的提问给他机会,哪怕不是问他,也得抢答,顾不上外交礼节了,不然就白练了,表演欲厚重强!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穿啥也装不出来的。。。
到处出洋相而已。。。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三出一个贵族, 不是乱说的。

让很多中国人装优雅都装不来,更不要说发至内心的优雅了。
等大多数中国人学会优雅的表情,言谈和举止, 估计还要等500年

感谢分享!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