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你儿童节快乐!童年快乐!

(2014-06-02 22:02:50) 下一个

祝你儿童节快乐!童年快乐!

椰籽 

早上10点,我的母鸡在草地上中气十足的大叫声突然令我无比快活起来。

我爱听我的母鸡似乎充满了不平而发出的愤愤的叫声,因为这于我是久违了的童年的声音,我的童年是与鸡相伴的,鸡的叫声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声音,那是我的两院(海南)。当生活中只有汽车的喇叭、自行车叫你让道那种急促而不悦耳的铃声,在汽油味的马路上穿过匆匆都市,是属于少年和青年的时光了,那是属于无数人的广州。鸡叫就是我的天籁之音,那是我最熟悉的声音,它能把我召唤回到童年。我特别珍惜这样的鸡叫,这才是真正有点人味的生活,因为人只有和大自然在一起时才是更真实的人。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该给孩子们一点什么样的东西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儿童呢?

儿童,是世界的天使。我去喂鸡经过车库里一个箱子边,看到上面有一幅画,画上是一个粗粗的线条画的蓝色小天使。这样的笔画不像出自我那热爱画画的女儿之手,我把画拿起来看一下,找到了作者的名字,原来这是哪一年我们邻居的女儿为女儿送她的生日礼物而画的回帖,表示感谢的。上面写着:

Thank you, Rosie。

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心,也是蓝色的。

这就是孩子的世界。什么都很简单,但是简单就足够了。正是这种简单是孩子世界最可贵的东西。过分的装饰、鼓励孩子说不符合年龄的漂亮话是对孩子世界最大最无情的损害和摧残。

今天的世界已经进化到了用微信来互通有无、连一天上多少次洗手间都可以成为汇报给圈内人的内容这样的地步。通讯越来越方便,但是心与心之间沟通的诚意增加了还是减少了?久久不见之后还有的会心一笑会像以前那样多吗?谁能毫不心跳地宣称自己活得不累?

信息技术的时代,人人都在追,不让自己落伍,因为落伍就会被抛弃。被谁抛弃呢?被自己想象出来的“主流社会”吧!

苍老是社会加给我们的形象,从里到外,一点点变得苍老,也一点点变得肤浅。

可是,苍老的外表下,心还是很向往童年的。 

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年龄上的童年时光,大概到18岁结束。我知道我杜撰出来的这个上限已经比一般人的高,一般人的到12岁就不觉得你还是个儿童了。 

但是18岁的人真的还是一个儿童。18岁,今天看看,多小的年龄! 

而且生孩子之前的女性,我只说女性,因为我自己是女生不是男生—-还是儿童。 

生了孩子,她就一下子长大了!她就不再能够格当儿童了。因为她要为她的儿童当一个母亲。母亲怎么能当儿童呢?

只有在她叫自己的妈妈的时候,那一声“妈妈!”里面,是含着对当回一个儿童的期盼的。

只有她母亲,还有她父亲,那充满关切的语气,能让她暂时地回到童年的想象中去。

而即使我不是男生,但是我相当肯定,男生即使当了父亲,也有人是希望当回儿童的。只要男生女生的我们都还有一颗童心。

童心是一个人心灵没有死去的原因。

我们被社会的大手坚定地推着,走上成人之路,做父亲母亲是成人最典型的标志。没有做父亲母亲的成年人,周末时他们可以彻夜看电视,第二天12点以后才起床,去小饭馆里吃饭。没有做父母的人说出来的话,有时候我听着不太像他们的年龄“该说的”,幼稚,所以这样的人还是成年的“儿童”。

那样的生活未必不幸福呢。

我总觉得,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厌倦着追赶技术的潮流,但是又不得不追着……与此同时,我们没有玩够,童年就是玩的。谁能说自己玩够了呢?听够了鸡那说不清楚原因的充满活力的叫声了呢?当然没有听过鸡叫声的人除外。

最美好,最幸福的生活,应该是找到一个能够有一样的梦想:继续童年,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的伴侣;或至少不要耻笑想找回童年的感觉,做着一点童年人才会有的梦,不要笑话一个人的梦—-这样的伴侣,过好每一天问心无愧、有一点小小的惊喜的生活,比如说一个很好笑的事情,发一句很真实的感叹,让人可以回味一下的那种感叹。

也不要嫌弃任意一条脸上的皱纹,因为童年是在心里,不是脸上的皱纹。况且一起变老是幸福的一件事。

我好像知道该给我的孩子什么东西,我的猫猫Squishy就是我能给他们的童年的伴侣,小猫带来多少天真的快乐!那是我们的财富啊。我也要对他们俩个说:祝你永远有今天这样的好心情,好日子!祝你永远有童年!!!

 

2014年6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