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常驻心底

简单的,幸福的,爱着爱我的人们。。。
正文

风中的别样寄语:致新年

(2014-12-30 21:25:39) 下一个
今日带小儿步行去小镇的图书馆。一路边走边聊还顺便教儿子如何按指示灯过马路,平日里开车两分钟差不多就到的路程走起路来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的样子。老公电话里说:大冷天的那么远你们还走路,真厉害! 

陪着懵懂的小儿一起走路,对我来说曼妙惬意最重要。寒冷的冬天,走路可以让热量从身体里由内而外迸发出来,路边的风景也因走过路过而被拉近了距离,边走边玩,随心所欲。偶遇核桃树下,熟透了的新鲜核桃散落地上,随手捡几颗剥给儿子吃,开心小儿甜在心里笑在脸上。

背着沉甸甸的满满一包书不知不觉间已来到图书馆,才发现一直借书的老地方大门紧闭,门上赫然贴着:本馆 行将永久关闭,但还书照常,请在某某日之后访问我们的新馆。。。图书馆里忙碌的工作人员还在收拾还书最后入架,虽还书照常,可是不能进馆再借还是让人小失落了一把。来到小镇这么久了从这里搬回家的书几乎没有断档过:这漂亮的地方将来会有什么新的功用呢?

 再过几天偌大的房子就将人去楼空,此时屋外不知名的小花照常张扬的开着,树上的果实依然鲜亮饱满诱人,顺手摘一颗逗小儿:尝尝吧?笑弯了腰的儿子忙着推开:妈妈,这个不能吃。。。

 2014匆忙将逝,看着红艳艳挂满枝头的果子,伴着寒风也会让人心生暖意。
有些树木因为漂亮的花惹人注目,有一些却是因为果实招人喜爱,不管怎样都各有千秋,别有风味。借这流水账似得小文把祝福送给每一个我关爱的人,也包括我自己:假如你的2014已经繁花似锦,那么就祝愿你的2015硕果累累吧,像这图中的果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逐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城安家'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我捡起来的是核桃,这是肯定的。核桃有很好几种,有的核桃有很厚的硬壳,有的却不是,就像我文中提到的。熟透了的核桃掉在硬一点的地上也可能是水泥小路上薄薄的硬壳就会裂开,轻轻一掰核桃仁儿就出来了。看外壳的颜色我觉得它是新近掉下来的,所以我说它是新鲜的。这样的核桃吃起来会有一点淡淡的甜香。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偶遇核桃树下,熟透了的新鲜核桃散落地上,随手捡几颗拨给儿子吃”
新鲜核桃可以用手拨开来?没有皮没有硬壳?核桃是甜的?你是说樱桃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