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常驻心底

简单的,幸福的,爱着爱我的人们。。。
正文

儿子的可塑性

(2014-09-23 19:55:11) 下一个

儿子从小就不是胆大的孩子,喜欢追着别人跟风,极少做领头羊。如今班上也只有他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娃,还好有个娃和他还算对脾气,两人玩的不错。


 

可是每天回家来都汇报只和一个朋友玩,我听得有点担心,希望儿子能再多些朋友。


 

问娃为啥不找别人玩儿,回说:他们不跟我玩,因为我跑的慢。从小喜欢跑的娃怎么会跑得慢,老娘我生的娃我了解。于是,我告诉儿子,妈妈告诉你一个跑得快的方法:你告诉自己,我可以 I  can,接下来你就去试试看you try it, 还要不断的练习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五岁半的娃能听进去我这番罗嗦么?可是妈妈的苦心已如滔滔江水。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问儿子,还记得妈妈昨天说的跑快秘诀么?儿子起床气未消不愿理我。我心里仍忐忑:老娘的话不会睡一觉起来全忘光了吧?


 

一天一慌即过,又到了睡前聊天好时间。儿子告诉我,妈妈我今天跑步超过那谁谁了,我耐不住心里的激动:你怎么做到的?儿子回答,我告诉自己:I can do it! 


 

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振奋的呢?孺子可教也。

题外话:不是鼓励儿子一味蛮超同伴,只是想要帮助儿子多一些勇气,多找到些让自己更加自信的支撑点。

超不超过谁一点都不重要,今天做到了昨天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