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母亲节

(2019-05-12 07:29:16) 下一个
《写在母亲节》
 
文/叶虻
 
妈妈 我梦见我们的老屋子
窗明几净 阳光没有一点瑕疵
漫春的柳絮在北二楼和车棚的墙角堆积
代替旧报纸 塑料包装 和孩子弃置的足球
 
妈妈 我梦见西山的樱桃花漫过山谷
和我们西侧的体育学院隔墙相望
没有石砌的墙垣 篱笆 豆角架 鸡舍
但那个下午 我们母子俩就像两个农夫
在农闲的日子里 在城里人羡慕的散漫时光
 
妈妈 我梦见你在的时候
生活还是那样不紧不慢
我还没有去远方流浪
星光像你精心擦拭过的杯具
虽然不奢华 但会在恰当的位置
点缀着我们平静 安谧的生活
我梦见我孩时的泪水 穿越风霜 焦虑 苦楚
又回到你温柔 娴熟揩拭的手掌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星光像你精心擦拭过的杯具
虽然不奢华 但会在恰当的位置
点缀着我们平静 安谧的生活
我梦见我孩时的泪水 穿越风霜 焦虑 苦楚
又回到你温柔 娴熟揩拭的手掌里
— 祝老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多写诗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老朋友的在老叶小舍做客 问好nitayy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长。语言朴实而细腻,美好一如你的所有诗句。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作客老叶的小舍 祝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情寄怀念,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