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绝配

(2017-02-08 13:38:17) 下一个

《绝配》

 

文/叶虻

 

你喜欢独处但无法拒绝夜色的靠拢

没有比夜更狡黠更隐秘的事物

它们在你回程的路上

巧妙地躲过光芒的围捕

它们跟着你穿过一座城市

并且耐心地等待你

在电梯里消磨定量的时光

甚至在你掏出钥匙的那一刻

仍然可以按耐住心头的迫不及待

 

此刻我在一座寒冷的城市

想象着你一个人走在下班的路上

想象着你的城市和你形影不离

我想累计足够的夜色去看你

让你对我也悄然不觉

我会比夜色更安静

我学会像它们那样围拢着你

你逃不开我   我也离不开你

你和我组成一个城市

就像丽人和夜色   绝配而又复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比夜色更安静
--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