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筝

(2017-02-07 06:21:13) 下一个

《风筝》

 

文/叶虻

 

我试图罗列一些黯淡的早晨

变凉的早餐和想你时荒诞的坐姿

太阳的一半在深渊

一半任由阴霾临幸

 

空气中的你仍然不着痕迹

忘记前世的蝴蝶沦落为动作标本

所有的牵挂就像走过琳琅满目的橱窗

触手可及  而玻璃的秘径铁锁高悬

 

命里的汪洋   风筝两端是岸

我们在重蹈覆辙中  放逐和返还

即便写好的剧本每一字都是疏离

而我们的爱慕就是肉眼可以分辨出的

牵一牵   动一动的挂念

 

 

所有的牵挂就像走过琳琅满目的橱窗

触手可及  而玻璃的秘径铁锁高悬   叶虻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活着,并且健康,就无比美好。
+100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活着,并且健康,就无比美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从前的许多梦和愿望,其实可有可无。
-- 赞YY。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nitayy 做客小舍和点评 我一直尝试把各种题材写成爱情,我喜欢这种想象力的挑战,在写作过程中我感到创造力的美好,也许这就是对我的最好回报。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让我想坐下来,思想,并怀想一些日子,远去的,从未到来的。
走着,忙着,某个瞬间陷入怔然。
然后发现,从前的许多梦和愿望,其实可有可无。
好的作品就是会让人想入非非吧。
:)

音乐与画面,跟诗配合得天衣无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