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过

(2017-01-31 11:19:21) 下一个

《读过》

 

我开始羡慕接天的海水

在日落时分涨满大地的胸膛

其实这样的时刻   需要添加一双脚步

比如我们   路过大海绵延的手指

而它呼吸里的刀剑  是解甲归田的良臣

 

此刻大地无须回春

我们手掌间的温度

抵得上太阳的一次直射

我们无需为来临留一扇门扉

既然我们在一起

盼望这个词汇也可以解释成不知所云

其实相爱就这么简单

虽然它不比一个人生命还长

但多余的部分都是无意义    都是徒劳

就像戏曲中龙套  既不讨好也无喝彩之声

 

如果不遇见你  我会把我自己写进一部字典

而我的一生就是词汇中的乏善可陈

人们读到我时   会哑然一笑

也会流下  命比纸贱的泪水

 

 

此刻大地无须回春      我们手掌间的温度

抵得上太阳的一次直射            叶虻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人生其实最精彩 最耐读的就是爱情的那部分篇章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叶虻说:相爱就是这么简单。
任贤齐说:相处太难。
哈哈。这里是一个小小玩笑。
言归正传:一气呵成的小情歌,回肠荡气。费翔应该是最早的阳光帅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