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un》 文:叶虻

(2016-11-22 13:23:58) 下一个

《Run》

 

By  叶虻

 

阳光在不停地撕碎城市的道路

墙壁也如樊篱般出现疏漏

信号灯总是像兔子一样躲躲闪闪

而城市的布景就是一群

精神病院等待测试的病人

 

我们都是萎靡处  振颤的

那一部醒来的瞌睡

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刻薄和刁蛮

没有比一盏苍蝇的复眼

更能看透世界的肮脏

没有比一只蟑螂的体液

可能挣扎着的  存活的希望

 

来  让我们把泪水蒸腾至沸点

让血液像劣质的烧酒窜出的火焰

陈述和责问不断被前行的车轮辗碎

而质疑就是道旁肮脏的积雪

坚硬的躯壳无法掩饰融化的脆弱

 

谁也无法代替我们生活

谁也无法阻止有一天

我们会成为我们自己

当岩浆学会呐喊着向前

命运就是一座愤怒的火山

如果让它沉默   让它熄灭

除非我们把整个世界

变成无耻的谎言

 

 

2016年11月22日 叶虻一稿于驾车的途中 

二稿于溪远斋

 

非常喜欢这首歌曲岩浆般的节奏  特此推荐

Patty Smyth - No Mistakes

There are no mistakes in love  这歌词  牛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做客小舍 顺祝感恩节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有时诗歌也学要一种摇滚的精神 不断地追寻自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应该是我们都欣赏诗人的作品吧。
- 这个毫无疑问。
我还高产啊, 我觉得我自己写文像蜗牛爬一样。谢谢光顾浏览啊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应该是我们都欣赏诗人的作品吧。。:) 我需要叶虻文字中的正能量来经常喂养自己。。。其实你的文笔也很优秀啊,而且高产。你的读者群广大,我实在是因为害羞而从不留言。我想,这样的读客,一定不仅仅是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怎么觉得我成了nitayy的跟屁虫了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谁也无法代替我们生活。
谁也无法阻止我们完成自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