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方(外一首)

(2016-10-19 05:58:52) 下一个

远方

 

自从认识你

生命才开始

有了远方

它不再是前世

和来生的那段距离

它是我的跋涉

我露水的脚步   泯灭在

流浪的荒野

在没有你的虚无里

时光那么徒劳的

在陌路的尽头

不断地把我张望

直至我的背影

暮色苍茫

 

 

 

 

我想亲你一下

这声音来自海底

像沉船那样微弱

在风暴的下面

我的爱的废墟

在风暴下面

覆盖着一层

荒凉的海水

荒凉得可以淹没

世间的一切

我们都是它的海底

在沉默的尽头

在爱慕的深渊里

 

 

我的爱的废墟   在风暴下面

覆盖着一层   荒凉的海水(叶虻  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寒山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我也是。只是想到有一天,她将要老去。。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山月' 的评论 : 感谢寒山月作客小舍 母亲是我精神上最重要的力量 她的乐观 敏知 包容 向往的性格始终影响着我和我的生活。 问好寒山月并祝秋日愉快
寒山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小说,特别是关于母亲的,很感动。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感谢nitayy点评和鼓励,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安静的文字 它是我们灵魂的符号,从创作唯一性的角度来说,没有高下之分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点评和鼓励 其实我很喜欢朗诵 在大学还是朗诵队的队长:)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
写的真好。
这样的文字一次次让我绝望地意识到俗人和诗人之间的不可逾越的距离。
:)

“直至我的背影
暮色苍茫”
油画一样美好的意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和乐,要是再加上叶诗人的声,就完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