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雄鹰的翅膀-----献给祖国(叶虻旧作)

(2016-10-01 05:38:04) 下一个
      这是老叶学生时代的作品, 应该是在十一前后写的,那时候的小叶还是一个意气风发准备学成报国的热血青年,由于阅读的取向,从诗歌写作上,这首诗歌受到西方古典浪漫主义的影响。
 
 
 
我以我火热的激情抒发你腾飞的梦想 
我以我青春的召唤书写你崛起的篇章 
华夏古国, 我梦中的雄鹰, 
在世界的东方 
你又向着新的起点搏击 翱翔 
 
无论是荆臻遍地 坎途迢迢 
无论是栉风沐雨 风云激荡 
在你奋飞的晴空里 没有懦夫的栖息 
只有英雄的凯旋和勇士的激荡 
那汹涌奔流的长江,黄河 
是你胸中雄浑磅礴的血脉 
那巍峨耸立的珠穆朗玛 
是你不屈的筋骨脊梁 
脚下是千里茫茫的征途 
胸中是五洲豪迈辽阔的音响 
新的起点 新的目标 
新的尝试 新的希望 
在未来世纪的大门前 
我要把自己-----一个征服者的姓名 
书写在历史的流言簿上 
 
也许冬天的狂飙暂时会剥落你受伤的羽毛 
也许风暴中的云翳遮挡住你身后的阳光 
但勇士总是在无畏的悲壮中奋起 
英雄总是在顽强的抗争中百炼成钢 
我不愿做恋巢的小鸟 
我是俯瞰山谷的雄鹰 
火中诞生的凤凰 
我没有艳丽的羽毛和柔美的华盖 
我没有动听的歌喉和自我标榜的千古绝唱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探索者 
一艘破冰的航船 
一个时代的弄潮儿 
一座在喷发的岩浆中诞生的山岗 
我不要无聊的喝彩和虚荣的赞美 
我不要绿荫中的丰碑和大理石的雕像 
千秋功过自有后来人评述 
在未来世纪的大门前 
会有人为我们欢呼呐喊 拍手鼓掌 
 
万顷云霞挥洒残阳如血 
千骑山岗竞秀峰峦跌宕 
历史会记住这个不朽的音符 
一个中流击楫的健儿 
一首谱写时代文明的乐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做客小舍,问好cxyz,并祝国庆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问好nitayy,并祝国庆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做客小舍 问好兰子 并祝国庆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做客小舍,问好菲儿天地, 祝国庆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是你专业哈,能看出诗风的变化。激情依旧,用的地方变了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激情依旧, 表达的风格可是有了很大的变化。 更喜欢现在的诗风。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替我们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激情也蛮火热的,不减当年:),国庆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热血青年的写照:),国庆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