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阵风在飞

(2016-09-25 15:15:59) 下一个

有一阵风在飞

 

如果有一阵风在飞

亲爱的  请不要介意   那就是我

我总要做点什么   引起你的注意

比如把大海折叠成蓝色的屋顶

再打开浪吻上白色的天窗

让星光如醉汉般地晃动

一层光影剥离后

另一层光影便迅速滋长成为

大地上的斑斓

 

如果有一阵风在飞

那是空气为了成全我

把它们捏塑成我的身体

这回你应该感受到我了吧

昨晚我祈求上帝

把我变成你左右不离

而又能时刻感觉到的物体

于是我就变成了风

如果你看见海浪的姿势有些暧昧

如果你听见松涛的嗓音充满诱惑

亲爱的   你不要讶异

就权当它们是我的灵魂附体

 

这禁锢的大地   这禁锢的人间

有一阵风在飞

这些自由的精灵   没有一座王土它们不能逾越

 

 

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   忘了过去有多美   ----李宗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感谢 cxyz点评和鼓励,问好cxyz,并顺颂秋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让星光如醉汉般地晃动
-- 呵呵, 真佩服你的想象力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这首诗需要再润色一下 等修改后再放到博客上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有时候我真羡慕风,自由而又没有规定 不知何处而来 也无所谓何往 没有负累 只有欢愉。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做客小舍,风比较轻 摔下来也不疼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睡前半清醒状态好像还看到另一首诗,“ 生日“? 本来想白天认真读下?
诗体很别致,一下子就让我想到Enigma 的那首曲子, ” Return to Innocence"...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俏皮! :)

诗人和林忆莲都是我的偶像。 :) 一个用声音打动我,一个用意象打动我。:)

我们热爱自由也标榜自由,其实我们都被禁锢着...

优秀的诗人,也同时是哲学家。:)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阵风飞得有点不安全哈;)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雪中梅网友的祝福,问好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