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霓虹闪烁

(2016-04-30 16:32:50) 下一个

最后一班车走了
我们站在大街的橱窗旁
相对无言
我无法描述此时即将分手时的心情
我感到今夜的月光
依旧很留恋地照在
我们经常站立的地方
真的,我们已熟悉那一片温柔的皎洁

这座不夜的城市
曾经记载下
多少个我们的故事
记得那一次 我们站在天桥上
你的裙裾在夜风中
象花瓣一样展开
那些古老的有轨电车从我们站立的
桥下疾驰而过
你说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里流浪的行星
我说 我喜欢你运行的轨迹
我想跟着你走过一生的美丽.......

还记得那座广场
那周围长满茂密的桤木树的广场
我们一起望着夜空中交织的探照灯
从广场的另一端传来一阵幽咽的琴声
我们的思绪被那乐声包围着
你说 那乐声象花儿一样
我说 因为它的芬芳无处不在......

还有那座古老的博物馆中的画廊
我们站在空旷的画廊里
头顶上的阳光仿佛有一种
流泻下来的感觉
你最喜欢的那幅画叫春天
你曾梦想着在画中的原野上奔跑.......

今夜 此刻的你也在回忆中吗
那些在夜风中飘动的发丝
无助地打在你苍白的面颊上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我感到目光有些模糊了
脚下五颜六色的积水
象是在反抗投向它的灯光
你说 你哭了吗
我转过身 让泪水掩埋在黑夜里
不, 我的爱人
今夜
霓虹闪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点评和鼓励,这是一首早期作品,表达方式比较纯朴,多谢你对我拙作的厚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呵呵, 我也曾经这么想过。 诗歌是一种多么简练有效的表达方式。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兰子的点评,祝五一节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凄美的一首抒情诗!这要是用小说来讲诗里的故事,得浪费多少篇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