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啊找啊 找朋友

(2016-04-10 10:50:51) 下一个

这是一个童年时的游戏

游戏中的人象一块古碑上的文字 已经模糊不清

我真想回到那个地方去看看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象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想法

他们是否象我一样还记得那块街灯下的路边草地

我们身边大人的车辆 象一群食肉的猛犸

 

他们是否还记得那座我们出生的城市

此刻它就像一位被遗弃的 人老珠黄的发妻

我们唱着那首“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然后学会背叛,学会寻找新欢

那位被我们称为梦想的

镜花水月的女子

 

我们该回来看一看了

但愿路边的街灯依然那样昏黄,草地依然那样青葱

我们在往昔的风中唱着这首怀旧的歌曲

找啊找啊 找朋友

找到一个好朋友

然后让泪水象一个久违的老友那样

拥抱我们世故而又冷漠的面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点评,顺祝春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1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梅子的点评,文友也是友,找到一个好朋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找啊找啊 找朋友

找到一个好朋友

然后让泪水象一个久违的老友那样

拥抱我们世故而又冷漠的面颊。
读到这,我的心起伏涟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