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切开大海

(2016-01-29 06:54:47) 下一个

我想切开大海

切开它深处的激流和稠密的涌动

我切开大海

就像切开一只柠檬

它庞大的酸楚和苦涩

多么像一个人的一生

压抑而又不甘沉沦

 

我想切开大海

此刻 它的浩瀚和深邃

就像一个睿智的哲人

它比我一生读过的书

更教人醍醐灌顶

 

我切开大海

在这个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清晨

一个如梦方醒的时刻

 

 

2016年一月十六日晨写于海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cxyz笔友对我的拙作一如既往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沙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