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这个世界上》(诗歌)

(2014-04-02 12:16:32) 下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诗歌)

 

在这个世界上

我不敢要求太多

如果有人在举杯欢乐

或低头沉思的瞬间

忽然会想起我

如果有人

不追问我的过去

不强迫我的未来

只单纯地想念我爱过我

那这样的我

就是一个快乐的我

 

在这个世界上

我不能要求太多

如果有人

愿意在静静的河畔

愿意在绿草烂漫的山坡

陪我安静地看书

安静地看夕阳

从我脸边肩头划过

愿意陪我听海水拍打岸边的单调声响

我们就静静地偎依着

整整一个黄昏

什么都不必说

 

在这个世界上

在我最寂寞最伤痛的时刻

如果有人愿意为我泡一壶茶

愿意陪我隔空对饮

在某个相约的时刻

愿意与我同听一首歌

有人愿意

用他最美好的年华最美好的回忆陪着我

那么

在这个世界上

我就能幸福地活着

 

在这个世界上

我所要的真的不多

如果有人

默默挂念我

却没来得及述说

如果有人

在我长久地流浪后

还在那里等着我

如果有人

当这个世界繁花落尽

心里还留着我写的诗歌

我会多么自豪

我曾经作为温暖别人的太阳

如此骄傲地活着

 

如果有一个人

手都未拉过

心却爱疯了

如果有一个人

想起我的名字就落泪

如果有一个人

不论我在哪里

为我喝彩又为我心疼

在这个世界上

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

如果我曾经

毫无虚伪地爱过

毫无计较地傻过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

我从所有的故事里离开

和所有的爱

相忘于我漂泊的地方

如果我还有着一支笔

还有着一个将尽未尽的黄昏

我就是一个满足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

我不过是这样一个小小的

孤单的灵魂

倔强地承受着

任性地漂泊着不肯回归

我以为我会离你越来越远

我以为离开那个告别的渡口

我们就只有分离没有相聚

但我忘记地球是圆的

我每次向远方走出的一步

在穿过地平线的时候

都会变成向你靠近的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