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日(诗歌)

(2014-07-16 05:19:00) 下一个
昨日(诗歌)

我从你记忆中最麻木的神经上走过
从你目光流溢不到的地方走过
从四月蔓开着野蔷薇的山坡上走过
把一个故事
铺展得
曲曲弯弯 坎坎坷坷

偶尔
我也大大方方地从你面前走过
把脚印随意地写在雪地上
当你炙热的目光将它读懂
我便霎时消失

从此我的足迹就系在了翩飞的翅膀上
属于变幻的天空
和没完没了的地平线
却不再属于昨天
不再属于那个羞涩的愿望

别再想着我了
我只是一个
昨日的过客
用匆匆的步履写下流浪的诗句
当背影渐渐模糊
树影不再狂躁地颤动
当黑暗吞没思想风吹乱记忆
当我终于学会把固定的微笑挂在唇间

收回你的目光吧
我的生命把握在太阳手中
途经无数个黑夜
从一个日升走向另一个日升

星星散尽时
低头的瞬间
也许
我会想起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