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山大佛(诗歌)

(2014-07-16 05:17:26) 下一个
乐山大佛(诗歌)

仅仅是在一刹那间
便彻悟了生的全部含义
在欲望的挣扎中
在生与死之间
我以微笑沉默着

于是
人们把我从菩提树下
供奉进亦难的神龛
一路上讲着我的故事
向世界走去
在顶礼膜拜中
称我为佛

世界上只有我知道
各种苦难的源头
只有我懂得那一条
千古不灭的定律
当然 也只有我知道
人们怎样
以美丽的衣袍装饰我满睹苦难的心
以火焰纹烘托我柔和的威仪
只有我知道
我怎样被神化般地刻上石壁
又怎样在石壁上
变成神话

可我不能说
世界的真谛就在于沉默
端坐于高台之上
以微笑倾听
从诚挚的心中发出的
每一次渴求 每一次呼唤
每一次痛苦地述说
双目依然有神
心却已成石
因他人的苦难浸泡成石

端坐于尘世之上
有乐伎的琵琶响起
有飞天的暖袖飘过
烟雾中 妻儿娇柔的脸
越去越远
那个隽永的名字
因我的多次呼唤
不再衰老 也不再年轻

端坐于晨昏之外
端坐于风雨之上
我已无愿无求
前路茫茫 后路亦茫茫
只有无奈的微笑伴我
当热泪流尽
苦难阅尽
世人啊
我 是 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