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告别(诗歌)

(2014-08-13 16:48:51) 下一个

告别(诗歌)

 

我在向那朵微笑的云告别呢

向你用清澈来形容过的蓝天

向椅子旁的那些羞涩的小花

一一告别

你一定记得它们的

它们就长在我们最常坐的那张椅子旁

从春到秋

默默羞涩

 

我在向那条长长的路告别呢

那条我们走过无数次

都不会厌烦的路

向路上的石子告别

还有那曾经围绕过我们的

暖暖的风

可是 我爱

我不敢说

我是在向你告别

 

我答应你的

我不会哭

 

向遥遥的星空告别

向远处的山

向近处的溪水告别

我还会向那棵槐树告别

尽管你不会

再拣起满捧的槐花给我

可是 我爱

我不敢说

我是在向你告别

 

我不会哭

 

我向大雁告别

它们可能还是

去年飞过我们头顶的那一群吧

向所有和你有关的一切告别

一首歌 一句话 一个眼神 一个表情

一个只有我俩能懂的词汇

向时间与空间里一切和你有关的

告别之后才明白

我原本就一无所有

 

为我高兴吧

我爱

我终于能狠下心

向一直以为属于我的这一切告别

直到这一天

你主动选择

因为爱而放弃

 

因为你比我更懂得

我是不忍面对告别的

就好像当初

不忍面对相聚一样

就好像在当初

我把眼泪都藏在了诗里

是你在冬天里用温暖的手

慢慢使它们融化

我们才在风里相拥

在雪里相吻

我们才把那个冬天变成了春天

 

可是 我爱

直到告别的现在

我才明白

那时  我写下的每一个句子

原来竟然是在向你告别呢

原来我们的结局

在一切未开始时

已经了然

 

我爱

原谅我

我没有守住承诺

我还是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