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霸王别姬》(诗歌)

(2014-02-25 07:36:16) 下一个

 

 

 

灯灭。舞止。

酒倾。歌息。

醉了的是历史

碎了的是心

 

黑云在天边

在没有黎明的夜空滚动

沉郁却在帐内

在凝结的空气中

在你渐呈冰凉的纤手

 

利刃就在你胸前

带着血  带着寒气

无怨无悔的平静

昭示你无与伦比的美丽

幽暗中,你素洁的身躯

是爱情最永恒的定义

 

战鼓还在阴冷的风中敲响

梦却止息了

楚歌声中,我不再是英雄

在旗帜倒地的那一刻

我已失去每一个士兵

每一寸土地

但我知道,还有一颗心属于我

还有一条河等着我

 

明天  朝霞中的人们将会忘记

是哪一块土地

承接了你的芳躯

却会记住你破损的名字

在悲声响起时怜惜地宣讲

我最不忍回首的一际

当然  人们也还会说

我是英雄

你是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