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拥几册书,有些余粮

(2014-12-31 19:50:43) 下一个

 


(ZT)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
目测今天你会被淹没在各种过往数据、宏大叙事当中,然后各种旧年追忆、新年贺词会纷至沓来。咱就不添足了,谨分享一篇来自老树画画先生的图文: 
 

生活,尽然有不如意的地方,但看你怎么对待它,重在过程,享受的时刻最美好。人生如白驹过隙,可以挣扎,但请别烦恼。
 

明天就是2015年了,新的一年一定会有不一样,但说是没什么不一样或者也无不可。惟愿乡亲们都新年快乐!咱们节后见~


白天忙些烂事,夜半看册闲书。

虽说身不由己,不能活得像猪。


 

待到春风吹起,我扛花去看你。

说尽千般不是,有意总在心里。

天地何其广大,人世多么渺小。

你看一世繁华,都随大风去了。

春天里的花,

夏日里的花,

秋风里的花,

开不过心中的花。

我坐在这里 有风吹过 有花开过 有人经过

有些乱七八糟的念头 从心头飘过

我总是忍不住,在黄叶飘零的季节,想起花开的样子。

我总是忍不住,在街头独坐的时候,想起你走过的样子。


溪水一旁,住两间房,拥几册书,有些余粮。

青山在远,秋风欲狂。世间破事,去他个娘。

不屑与世相争,平然淡泊此生。

心存一个闲梦,其它随了秋风。

我看到秋风吹起来,
我看到花儿都落了,

我看到月光覆流水,

我知道已经错过了。

花开总有意,梦醒却无痕。

此身非我有,恋恋在风尘。

心怀虚无之念,万丈红尘潜行。

平生安稳即好,不必妄自多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我也很喜欢。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以后我转点。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喜欢就好!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对,是老树先生的画。谢谢到访,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很喜欢你的祝愿,愿现实与心中的花常开。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总能用简短而恰当的词留言!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是老树先生的画,我也喜欢才贴这的。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年来自一帧真诚的问候,祝一帧和家人新年幸福安康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帧新年快乐!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刘树勇老师画的。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春天里的花,
夏日里的花,
秋风里的花,
开不过心中的花。

祝一帧心中之花常开,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哲理,有情致!
祝一帧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画的吗?
喜欢,有丰子恺的画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