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五:爱情的考验

(2016-01-29 02:50:28) 下一个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五

爱情的考验(女硕士的讲述)

 

当我接过翔哥的QQ,测试如期按着我的版本来进行,虽然翔哥看我打字的内容有些惊讶,但他似乎并没有想到我已经看过他的日记。

空心女:嗯,你等我一会儿。

愿心翱翔:好的。

空心女:我回来了,你在哪呢?

愿心翱翔:家

空心女:她呢

愿心翱翔:在厅里

空心女:你今天说话怎么像挤牙膏似的,哪不舒服吗?想我了吗?

愿心翱翔:有些话想和你说,一直没有机会开口,我想说说咱俩的感情的事……

空心女:别瞎想了,好好过你的日子吧。你想我,可以找我,我又不需要你给我什么承诺。爱你是心甘情愿的,这一辈子,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用小时计。可我不后悔。

愿心翱翔:不后悔就好。

空心女:你到底想说什么?

愿心翱翔:我开不了口,如果你能答应我听完,我就说给你。

空心女:你今天是怎么了

愿心翱翔:你真的很爱我?

空心女:问的什么话,是啊,爱你

愿心翱翔:如果我不爱你,那咱俩还可以做兄妹吗?

空心女:你胡说些什么,你喝酒啦?

愿心翱翔:没喝酒。其实这些年我没有爱过你。

空心女:你真喝多了

愿心翱翔:没有,今天我想把这事说明白,放在我心里一直难受,你能听完吗?不要你误解,只要你理解。

空心女:????

愿心翱翔:其实这么多年……

空心女:也许,你后悔了,你爱的是你老婆,咱俩第一次在一起,那天梦话里你说了你老婆的名字。

愿心翱翔:什么名字?

空心女:你说了两遍新影。

愿心翱翔:这正是我要对你说的,其实那不是我老婆的名字,我说的是馨莹,那是我的初恋,她叫丁馨莹。事情离奇吧,躺在你的床上,梦里说着初恋的名字,被你说成是我老婆……

 

在一旁的翔哥看得目瞪口呆,没想到两人会把丁馨兰的名字快速变成丁馨莹,而且还那么合乎逻辑。

 

空心女:你在编故事?

愿心翱翔:没骗你。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去找你哥的时候,就是去找她没找到,才到你那的,开始咱俩的书信,没有一点出格的,后来觉得很同情你,就说喜欢你。

愿心翱翔:后来,我也都是回老家去找她时没找到,就去了你家。你在吗?

空心女:在

愿心翱翔:想想挺离奇的。 在你的床上,喊着初恋的名字,而被你听成是我老婆。

空心女:那你一直是爱她的……

愿心翱翔:是的,一直都是

空心女:不太相信

愿心翱翔:其实只要你细心点,就会发现的。这么多年,在你跟前,从来没那么欢乐过……

空心女:那你平时紧锁眉头是为了她?你的初恋?那你跟她快乐吗?

愿心翱翔:嗯。其实你也知道,我身边的异性朋友身高都比你高,和我的初恋一样,像我老婆、我学生……

 

看到这些,翔哥有些不忍,几次想到电脑前,都让新影姐给拦住:“说好的实验,不能不算数。”

看着他着急,我更有了信心。继续QQ发信息,加料。

 

愿心翱翔:但愿你忘记我吧。在吗?

空心女:……

愿心翱翔:在吗……

空心女:……

 

之后,于晓丽的头像暗了。翔哥对我说:“你俩这么编故事,能说明什么?”看样子,新影姐也面露难色,似乎感觉实验不会出现原来设想的结果,可我坚信。

“再等一会儿,别急。人,不都是你想得那么善良,那么好。有些美好,只是你一厢情愿罢了。”

“我不信,我坚信输的是你们,让你们随便实验。”翔哥坚持着。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于晓丽QQ头像亮了起来

 

空心女:人说,三十以后才明白。我白活了三十多岁,这么多年,真是白活了。我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这张破嘴。去爱你的馨莹吧,再不要理我这个又丑又矮又没文化的女人……

这时,翔哥再也忍不住了,想坐到电脑前。我欲擒故纵,可他那个死心眼的老婆,还真想拦他,但他还是坐到电脑旁边,这正是我想要的。他接过了QQ

愿心翱翔:就算我爱什么馨莹,那以后连兄妹都不成?

空心女:咱俩那一页永远翻过去了,以后再也不来往……

之后头像暗了下去。翔哥还要发,已经找不到了,对方拉黑他了。可他不甘心,疯狂地拿起手机,给对方打过去,可对方不接。最后,他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两眼空空。我识趣地离开翔哥的家。后几天听新影说,他人缩在那个沙发上,一直到天亮,打电话,到对方关机。后来的几天,对方一直关机。一个月后,对方电话停机。有一天下班,看到他在床上,独自流泪,也把新影吓得够呛,因为她从来没看到他这么哭过。她在他面前小心翼翼,也担心刺激他过重,出现什么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愉快!修改一下明天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