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娱乐界的屁:从汪峰的“黄色”歌词说起

(2014-01-04 19:54:02) 下一个

网络时代,信息爆炸,大爆炸,难以分清其中的真假,就如“王朔”同学所说“脑袋确实有些不够用了。”不够用就不够用吧,最后还加上一句,关我屁事。

说起这屁字,就想起了名人关于屁的论断。大作家韩寒先生说:“文坛是个屁,谁都别装逼。”据说当年他是针对白老夫子的评论说的,后来的确证明了他有“资格”说这句,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白烨先生“屁”都没放,被韩寒收归麾下,所以后来韩寒有此一说:“以后没工作了,可以给白烨研墨。”再后来有人弄了一个很黄很暴力的谜语:一幅漫画,上面画一张韩寒的大脸,左脸写“文坛是个屁”,右脸写“谁都别装逼”,左右脸之间画的是韩寒的一张大嘴。旁边一行字:打一韩寒小说名。你懂的,谜底是《三重门》。

       世界辈有名人出,北外名言“我的阴道我做主”,喊出“初夜是个屁”的论断,结果引领世界新潮流,生殖器官做主论充斥网络。到了音乐名人汪峰这,又有了新的论断“头条是个屁”。最近听说汪先生又弄一首新歌,据说有“性暗示”,加上他与前老婆离婚,搭上章子怡,把他推到“风口浪尖紧握住日月旋转。”你说这人啊,太不耐死(nice)了,看人要看好的方面,遇事要往积极的地方想,你看章子怡,你要看人家的长相,人家的演技,你想她的前前前任在沙滩掀她的短裤那张照片就是你不耐死了,如果你再“听信”网上所说的和前政治局委员如何如何就更不耐死了。

     话题扯远了,回到汪峰这吧。 你说你喜欢他的歌就单独喜欢他的歌呗,干嘛还看人家“抛妻弃女”,那分明是一个艺人的爱情。从过去的戏子到当代的伶人再进化到现在的明星,人家容易吗。我们来共同学习一下汪峰的新歌《高地》。

 

穿过那些忧郁的小巷我来到你的果园,些许马耳他香薰的味道让人魂不附体,夕阳下的你看上去就好似燃烧的海伦,我喘息着幻想着混乱着如此不知所措。

       这哪能看出什么黄色的东西,分明是写着果园里遇到鬼,名字叫“马耳他香薰的味道”,吓得让人魂不附体,这果园又在海边上,所以他看到了燃烧的海轮,这么阴森森的事,你说,除了让他“喘息着幻想着混乱着如此不知所措”,他还能干什么。

       来吧, 姑娘一起来吧,不要浪费这美妙的时光;震撼我吧,达到高地,让我们的顶点充满喜悦。

       马耳他鬼,燃烧的海轮,让汪峰产生美好的幻觉和对昔日女友怀念,他觉得来到了上甘岭高地,向我开炮,让我震撼,让我在这上甘岭高地的顶点享受这种战火带来的喜悦。多么富有诗意的歌词,哪些有一丁点黄色的味道?

比起那些政客的谎言我们要圣洁得多,至少我们在用疯狂淡忘着往昔的蹉跎,请将玫瑰撒向波斯花灯般绚烂的往事,用你那芬芳的乳房将我在公路旁埋葬。

由于他想起了上甘岭,自然想起了美帝的政客,当然,他的想法要比美帝政客的谎言美好得多。让他想起了往西的骆驼,玫瑰色的波斯湾的往事,想起那个乳制品的房子,想往着那芬芳的奶酪会把他埋葬在通往明星大道的公路旁。这样美好的歌词,哪有什么性暗示?估计一定是“不良媒体”弄错了,把政客理解为哪个衙门的了。

      来吧 姑娘一起来吧,不要荒凉这闪亮的岁月;摇动我吧,奔向高地,让我们的涅磐充满宽容。

      这句说他还在上甘岭高地上,而且他还信佛,意思中“姑娘来吧,炮火让我摇动,让我奔向高地,就是我死了,也要像佛一样的充满宽容,达到涅磐的境地。”

给我一个吻,我可以毁掉一座家园;给我一滴泪,我能够抛弃整个世界。爱我到明天,你知道我已生无所依;带我去风中,乘着风我将感恩而去。

这段歌词写得多么有气魄,和前几段呼应,你不是炮火轰炸这果园吗,可姑娘在这,只要她给我一个吻,我就把这里毁掉,不给敌人留下一点,只要她的一滴泪,不管是不是假惺惺的,我都把这世界抛弃,走向另外一个世界,人家这是视死如归。

 

    “综上所述”,汪先生的歌词没半点黄色的东西,更没有性暗示。大家洗洗睡吧。

   本文贴到难得一笑论坛,纯属娱乐,只代表俺精神不太好时的思维。祝大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开心就好。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弟?五哥?五兄弟吧,客气了,一贴和一帧差不多少,一贴还可以是一贴膏药呀。呵呵。祝天天开心!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我会忍“晕”阅读你的小说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汪峰有几首歌还挺喜欢的,现在,他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
还是一帧的歌词解释的精彩精辟,太有才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帧,对不住,打错字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帖,五弟过来拜访,没想到这里有许多好朋友,一并问好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你不是晕吗?不敢出下一集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辣姐一个,掐不过你,放P就放P吧。呵呵。你别忘记赶紧放下一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书签什么时候放了个P,玫瑰怎么给错过了呢?汪峰的歌好喜欢,现在好像变了味,有一股奴才味道。:))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和‘北美君子’的评论 : 有材吧,放到壁炉里烧了吧,呵呵!这回看到人精神不太好时,也是让人开心滴。祝二位天天开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胖猫的评论。
好似汪最近很红,是沾了那个国际章小妞的光?
一帧新周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太有才了。每一段都给解释得很透彻。学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闲着也是闲着,瞎写几句开开心呗。不过倒是出乎意料,上心写的小说没人看,胡乱写的东西,这么高的点击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太有才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呵呵。艺人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有时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次也许是他炒作,也许所谓看破了世俗,觉得这么美好的东西直白的东西,应该拿到台面上来说。这也正反应了他的真实内心和实际水平。成名这东西,也许真的是个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汪峰的几首歌还真的让我成了他的粉丝,可惊见这首歌的歌词后,我觉得汪峰要失去俺这个粉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