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点滴(不到40岁的未中年人慎入)

(2016-10-07 10:27:10) 下一个

终身嘱托

结婚时,老公半开玩笑地对我说,“这辈子的幸(性)福就全靠你了。”

玩笑归玩笑,哪知碰上我这样一个既老实又认真的人,几十年如一日,铭记老公的嘱托,以他的幸福为己任,兢兢业业,不敢有半点马虎。

想想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结婚时,相互鞠躬,“这辈子请多多关照”,老公这句玩笑话的效果一点不差。

所以有什么期望尽管说出口,说不定也遇上一个和我一样傻的人呢。

顺毛驴

刚结婚时,老妈跟我说,“你老公是个顺毛驴。以后多顺着捋捋,日子会好过很多。”几十年过去了,回头看看,真心佩服老妈的英明,不愧是多年从事人事工作的。

维持良好的夫妻关系,除了感情,还有技巧。

做饭的浪漫

我总觉得,做家务的男人最有魅力。

刚结婚时,住在学校宿舍,用个小小的煤油炉,老公就能变出那么多菜品,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出国后,开始时我下班晚,晚饭也大多是老公做,直到近几年才有所改变。老公做的菜不能算精美,但速度绝对快,所以我们从来不怕请客,往往一两个小时,老公就能糊弄出一桌来,吃饱总是没问题。

老公说,他最喜欢的时光之一,就是听着音乐,品着红酒,做着自己喜欢吃的菜肴。

能用金钱买来的奢华,旅游,豪车,钻戒,都不是真正的浪漫。真正的浪漫,是与生俱来的情怀,是在最平凡最琐碎的生活中升华出的欢乐, 品味出的情调。

关于屁股的讨论

我的一个西人同事曾说过,他戴墨镜的最大好处就是,在沙滩上他老婆不知道他在往哪儿看。

一次我们去多米尼加度假,可能因为平时上班带孩子太过辛苦,老公对这种轻松休闲的度假特别喜欢。圣诞节期间的Punta Cana是年轻人的天堂,白色沙滩上俊男靓女如云,成为蓝天碧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看着美女们的背影,老公情不自禁地说,“我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屁股。”

“不会吧,上大学时的大澡堂子,恐怕。。。”我笑着回应。

老公想了想又说,“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漂亮的屁股。”

多妻理想

最后一次全家回国,赶上新年,老公的中学同学筹办了一个大型聚会,声明不要带配偶。我本不打算去,但临走时,老公犹豫了一下,还是让我陪他同行。一见到我,一个非常熟识的朋友就大声说,不让带老婆的,你怎么来了?弄得我很有些不好意思。事后我问老公,为什么要我一起去,他说,有你在,很多事好推托,喝酒,赌牌,留宿, 他们不会太过分。听听,多靠谱!

看着国内的朋友时不时发来和小姐的亲密合影,老公心里也是挺痒痒的。人之常情嘛,可以理解。

有时他会开玩笑说,人家都有好几个女人,就我最可怜。。。

每到这时,我就会说,“不可怜,我一个人就顶她们好几个,老婆,情人,小三。。。你还不用花那么多钱。”

“如果还不过瘾,你就给我起上不同的名字,小芳,翠花,秋菊。。。每天把我当成不同的恋人。。。”

看来与时俱进已经不仅是对社会,也是对家庭的要求了。这年头,做老婆的,就要有勇气有信心承担多种角色,实现老公的多妻理想。

相关链接:
结婚时,老公送给我3/4个戒指
其实,你也可以感受幸福
你的女人,你不宠有人宠
那些年,那些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留言。很高兴你喜欢。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么好的文章,必须要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问小芳,翠花,秋菊… 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马识图' 的评论 : 谢谢小马的来访和点评。看你多处留了言,就不一一回复了。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章。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LOL.厉害,赞!
高山美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你好,你的文章对人的情感描寫細膩幽默,我的情況跟你文中的老公一模一樣!有時自己覺得太可憐!說得大對了!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多生几个女儿,他不就有情人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tea' 的评论 : 呵呵,本以为开始就会有人说我标题党呢!其实还真不是。这些夫妻生活的点滴,是我近几年才感悟到的,也只有过了不惑之年的人才会有共鸣。再者,老夫老妻的玩笑话,可不要给那些根红苗正的年轻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想听我的事迹?故事得慢慢讲,你就勤来着点儿。:)而且,我老公已经开始担心了,“照你这样,以后咱们怎么生孩子别人都该知道了。” 唉,家庭团结第一,看来还是得悠着点儿。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太性福啦! 不过,你这“不到40岁的未中年人慎入”,有点标题党。能不能透露点你说如何“以他的幸福为己任,兢兢业业,不敢有半点马虎”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蘸墨水' 的评论 : 灰常感谢你的来访和点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好老公!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agela' 的评论 : 好老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懂感情的老公是最关键!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我想,如果我老公在外面拈花捻草,我也一样不会大度的。人之常情嘛。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灰常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nyagela 发表评论于 2016-10-08 12:07:58
俺老公去赴宴席总爱带上俺。不是俺拿的出手,是他很爱喝,俺得给他开车。"

=== === 哈哈,俺家正相反,俺爱喝两口,老公当司机。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公去赴宴席总爱带上俺。不是俺拿的出手,是他很爱喝,俺得给他开车。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智慧,但关键还是有个重感情的老公.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心态非常好。希望你们继续幸福。
其实有一个一直爱你的配偶是最幸福的。外面的花花草草,过后也没什么。
楼主有大智慧,是幸福的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du' 的评论 : 呵呵,又来一个羡慕的!:)其实不难,就是别跟自己较劲,尽量往开心里过!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因为过去每次陪老公回老家,我都会参加他的朋友聚会,和大家很熟,玩闹在一起,所以这次他也没想那么多。看来现在国内同学聚会的形式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要与时俱进啊!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我的家' 的评论 : 不用羡慕,其实你也可以做到滴!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是啊,好几个人提醒啦,以后我要注意改正!另外,我的同学聚会我老公从来不去,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呆两三个小时,他会闷死。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点赞!问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呵呵,这可是个挺隐私的话题哦!我想还是要看夫妻二人是否能玩到一起,是否都能接受。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我只是写着玩,没想到让你归纳总结得这么高!谢谢!佩服!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wen2'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问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大哥不愧是著名写手,说得有理有据,有情有义,滴水不漏 (是指--以上观点,只代表个人,不代表所有男人。):)俺一心只想让俺老公高兴,确实忽略了别人的感受。说不定那个组织者不爽了好几天呢!下次一定听从您的劝告,不再掺合老公“不带配偶”的聚会了!
peterdu 回复 悄悄话 这情商忒高了,羡慕嫉妒恨!!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的同学聚会基本上都默认是不带配偶的,不用想得那么脏啦。 想想一桌里面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在,说话都不能尽兴的,跟男女无关。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谢谢点赞!祝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祝福!问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写做饭那段的时候还想到你呢!象菲儿这样精致生活的,才是最有情调的!
我爱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赞你!
做饭那段最有同感。
不让带配偶的活动俺们是不会参加的。不让带配偶就是说很可能有非婚姻的两性之间的内容。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赞一个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亲热的时候也可以扮不同角色吗?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真逗!做人妻不容易啊!要Multi-tasking! 得学会解开丈夫的多重情结:传宗接代,英雄主义,浪漫情怀,性幻想..... 看红豆在谈笑间就解开了他的所有情结!Bravo!
wenwen2 回复 悄悄话 \n你真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99%都是对的,只有1%不妥。

我曾经就主办过一个不让带配偶的同学聚会,有人犯规带了,让我不爽了整整三个小时。你知道吗,没有配偶在场,很多当年暧昧过的同学,可以借酒浇愁,尽情诉说,没有顾忌,而有配偶在场,大家都不敢放肆了,很扫兴的。所以说,私情不能有损公德。恩爱是两个人的事,有些场合还是分开为好。

以上观点,只代表个人,不代表所有男人。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大气的女人,赞一个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祝福!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对有趣的人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完全赞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红豆真是情感专家,有意思的好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