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加拿大做手术(三)

(2022-12-06 18:56:58) 下一个

2022.10.14 星期五

以前听人说过,手术后的第一夜最危险。不仅病人的情况还不稳定,关键是如果发生任何紧急情况,只有值班医生和护士,就怕救治不及时。所以当先生提出夜里陪我,尽管知道他很累,我也没有反对。

吐血加上紧张,我的血压一下子就不正常了。护士把第一个盆拿走,又递给我一个干净的。我还想吐,但觉得使不上劲。我说,“give me a hand." Sonam右手扶着我,把左手递过来,我紧紧抓住,把胃里余下的血都吐了出来。她不住地安慰我,让我深呼吸。

感觉特别不好,生怕自己一下子就过去了。喘气的间隙,我说,“救救我。我还没见到我儿子呢。他明天才回来。”“我还年轻,我不想死。”

Sonam去给Dr.Sharma打电话,没人接。按照流程,她通知紧急应对小组(CCRT),还给值班医生打了电话。可以看出她很着急,上蹿下跳地联系所有可能的资源。
 
胃里的血清空了,呼吸平稳后,我的血压也逐渐正常了。怕血流进肺里,护士扶我半躺下。值班医生一直没来,但紧急应对小组派来一名ICU的护士,ICU的护士一般救护的经验比较丰富。

这时我的心绪也渐渐平缓,我轻声和先生说,我觉得我能坚持到天亮了。天亮后,医生们都来上班了,我相信再紧急的情况也能救治。

可是护士们不这么认为,她们被我吐血的一幕吓坏了。

待我的情况稍稍稳定之后,Sonam开始给我重新插输液管,她嫌原先的针管太细。但我的血管本身很细,她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她请求ICU的护士帮忙,又不知从什么地方找来一个专门输液的护士,终于在我的左右手上成功插入了大一些的输液针管。她一直说,要事先准备好,到时不能因为这个耽误了时间。我知道她是指急救的时候。

大概凌晨4点,值班医生来了。他简单问询了一下情况,也没有更多可做的,就走了。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他又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我没见过的护士。他们告诉我要把我转到ICU。

对于这个决定,我挺吃惊的。他们解释说,在ICU我可以得到更全面实时的跟踪监测和救护。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我先生能不能跟我一起过去。他说,可以。

我的第二个问题是,Dr.Sharma是否同意。他说,这是整个手术团队的意见。

大概凌晨5点,ICU的护士过来,开始把我向ICU转移。刚出病房,值班医生就赶来了。他说,ICU的主管医生不同意接收我,说我的情况不够危急。如果有什么情况,ICU的医生和护士可以过来帮助解决。

送我去ICU的决定应该是护士们敦促手术团队做出的。想想也可以理解,这里是普通病房,又不是消化道专科,一般病人手术后在这里住一两天就出院了。护士们的主要任务是护理和帮助恢复。现在遇上我这么一个吐血的病人,她们的压力极大,生怕再出点儿什么意外。

重回病房,因为我失血过多,Sonam开始给我输血。从我第一次吐血后,每四个小时做一次红血球检测。因为我的血红蛋白数据太低,后来他们又给我输了次血。

夜重归宁静,我在心里一分一秒地数着。

天越来越亮,于我而言,犹如希望的光芒。

 

相关链接:
我在加拿大做手术(一)
我在加拿大做手术(二)
我在加拿大做手术(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谢谢心馨的关心!已经基本休养好了,下周就开始上班了。你说得对,2022不容易,希望2023一切顺意。我们都多多保重。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2022快结束了。这一劫过去了,希望你的一切都会好起来。近在咫尺,不能前去探望,真实抱歉。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浏览你的博客,发现更新了。你现在能够写博了,身体应该是好多了。给你发悄悄话,不知道收到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