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幼儿园恋爱奇遇

(2014-11-11 20:16:56) 下一个

儿子今年十六岁了,据他说还没有女朋友。但说起儿子的第一个“女朋友”,那可是我们家史无前例的。

儿子十六个月的时候开始上幼儿园。幼儿园是老公工作的电力部的幼儿园,就在市中心电力部大楼的楼下。儿子进的是Toddler Room。九个孩子,两个老师。带儿子的是个清秀的女老师 Christine,比我们稍大一点。两个老师成天没事,就是逗孩子玩,很快她们就给儿子和一个叫Caroline的女孩儿配上了对儿。

那时儿子还不太会说话,走路也是企鹅状。既然是一对,老师们总是把他们安排在一起,吃饭邻座,照相挨着,外出牵手。老师们很是开心,还时不时向我们汇报他们的表现。不知道那时幼儿园还有没有其他对儿,反正这一对儿是上下皆知,只有他们俩不太清楚。

孩子们慢慢地长大了, 第二年进入了学前班(Preschool)。Caroline 是个活泼的金发小姑娘,她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有大孩子的引领,再加上白人女孩悟性强,她对男女朋友的事儿可比儿子开窍多了。儿子虽然少言寡语,但特别有主意。 他就是不喜欢 Caroline。

我们常常逗儿子, “你喜欢Caroline吗?”

“不喜欢。”

“为什么?”

这时他就会愤愤地说, “她总要用油嘴儿亲我!”

唉,女孩子追男孩子可不能太着急。

当时幼儿园里只有我们一家是从大陆来的。还有一对表兄妹,父母是香港人。可能都是亚洲人的长相,性格也相近,儿子非常愿意和这兄妹俩一起玩。这让Caroline非常失望。

一次我到幼儿园做义工,Caroline 静静地走到我身旁,问我,“Is Victor still my boyfriend?”(Victor 还是我的男朋友吗?)

我一怔,随即笑笑说,“You should ask him, not me.”(你应该去问他,不是问我)

Caroline 一脸茫然地走开了。

这以后大约有半年时间,儿子总是躲着Caroline。一天,不知是Caroline 要求儿子做她男朋友,他不从,还是他不肯和Caroline 玩,在他和那对小兄妹玩得正欢的时候,Caroline上前在儿子的胳膊上咬了一口。

这下他们彻底 breakup了。

看来因情生恨老少皆有。

可能是出了事,老师和家长赶紧引导,后来的两年里Caroline再没找儿子的麻烦。

孩子们在离开HydroKids后,头两年还不时聚一聚,后来就各忙各的了。

几个月前,老公在一次公司活动中偶然碰到Caroline的妈妈,得知Caroline现在很出色,在一所艺术学校上学。

儿子和Caroline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面。但儿子的这段恋爱奇遇一直是我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孩子们的天真带给我们不少欢乐, 只是儿子自己倒是记不清了。那时还太小。


相关链接:

应不应该送孩子上私立学校
TOPS能让你的孩子成为TOP吗? (一)
生命的馈赠(一)-- 老公的小情人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美言。可你说的我怎么看怎么不像我儿子呢。

其实姑娘不在多,一个好的有缘的就够了。问好逍遥!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你儿子这么帅,这么优秀,以后你们家的门槛没准儿会被姑娘们踏破滴,哈哈。

我觉得你儿子现在肯定有女朋友,只不过不告诉你。就算还没有,也快了。你儿子的帅劲,酷酷的性格,还有优秀的品质,都太招女孩喜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