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馈赠(一)-- 老公的小情人

(2014-03-05 20:12:54) 下一个

命运往往是公平的。在我们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在不经意间得到生命的馈赠。

于我,女儿就是这珍贵的馈赠之一。她也是我今生送给老公的最好的礼物。

人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些有三两个女儿的爸爸还不知前世有多风流呢。但这话也确实不无道理。人家毕竟是血脉之亲,长相相像,思维相近,性情相仿,确实是咱这非亲非故的夫妻之情不能相比的。

老公在家里高兴起来就自己填词引吭高歌,这常常被我和儿子视为噪音,但女儿却乐在其中。常常是老公上句没唱完,她就接上下句,两人乐此不彼,真可谓“知音”。老公和女儿还有相同的需要,每次老公一招手,女儿就会过去给他揉肩搓背,做完之后,她往往立即要求爸爸给自己提供同样的服务。女儿从小就知道,如果想买什么东西,最好找爸爸,爸爸对女儿的要求几乎从来不会说“No”。女儿也最理解老公的心思,老公提的问题,不管是严肃的还是搞笑的,她总能把答案猜个八九不离十,这自然最中老公的心意。老公总宣称,“女儿对我最好!”一见到女儿,老公一声声嗲里嗲气的呼唤,常常让我和儿子浑身起鸡皮疙瘩。

老公的脾气很急躁,在家里稍有不如意就会发脾气,当然主要是对我和儿子。(这也让那些在看了《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之后夸赞老公的人知道,这世上没有完人。)从女儿懂事起,一遇到这种情况,她就会哧溜一下溜进自己的房间,一是躲开可怕的炮火,二是不想引火烧身。对她这种明哲保身的行径,我多次提出批评。我说你是爸爸的小甜心,关键时刻应该掩护妈妈和哥哥,迎着炮火上,你只要上前搂着爸爸说“爸爸别生气了,生气对身体不好。”他的气就会消掉一半。这一招确实有些用处。但遇到女儿看到爸爸火力实在太猛烈,招架不了的时候,她仍会溜之大吉,弃我和她哥哥于不顾。

女儿八九岁的时候,一次我们聊天,她说,“我长大了不要结婚。男的脾气太大。”我听了,笑着搂着女儿说,“男的不是脾气都大。以后妈妈给你挑个脾气好的老公。”后来我把女儿的话学给老公,我想他心里多少有所触动。

儿子生来是个认真严谨的孩子,不善言辞,更不会甜言蜜语,而且他脾气倔强,从不肯低头认错。他对老公那种好的时候“含在嘴里怕化了”,坏的时候“六亲不认”的脾气很不屑一顾。这使得他们父子俩矛盾冲突不断,从小到大儿子没少挨打受骂。儿子常常抱怨“爸爸对妹妹好”。这种时候,我总会劝他,我们要感激妹妹,妹妹对我们来说是个宝。有了妹妹,爸爸开心许多,对我们的脾气也好了不少。再说,你心疼妹妹,难道你愿意看妹妹挨打受骂?这样想来,儿子心里好受了许多。

我相信,正如老公所说,在心里,他对儿子和女儿是一样的好。只是女儿的甜言蜜语,糖衣炮弹,让他腿肚子发软,舌根打转,没有招架之功。

过去家里是“一言堂”,什么事都是老公说了算。现在儿子渐渐长大了,很多事情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里很有些双足鼎立的阵势。这种情况下,老公也慢慢学会了放权,有时候还会讨好儿子。但正处在青春期的儿子似乎不太吃这一套,所以常常有“热面孔碰上了冷屁股”的感觉。老公高兴时,总想拥抱儿子,但儿子并不喜欢这种亲密的行为,经常假装没看见老公张开的手臂,侧身躲过。在这种尴尬的时刻,女儿总会迎上前去,给老公一个热烈的拥抱,然后拍拍老公说,“Daddy, that's OK, that's OK.”你说这能不让老公心里舒坦么?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真是这个道理!


相关链接:
生命的馈赠(二)-- 聪明快乐的小天使
TOPS能让你的孩子成为TOP吗? (一)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我想你的儿子可能比女儿小吧?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的美言和鼓励。女儿讨喜,儿子Cool.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男女有别吧。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是LG疼2个儿子,我更疼女儿。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标题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家情况有点像这样。 女儿讨喜,儿子Cool.
谢谢分享!
wxwq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标题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