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三)

(2014-01-28 22:10:35) 下一个

返校前,学校通知我,因为缺课和没有参加考试,我的名字已经被划到了下一年级。

我是怎么也舍不得与已经朝夕相处了两年多的同学们分开的。我四处活动,最后学校同意我跟班上课,条件是我要补齐所有落下的课程,并且门门考试必须70分以上,这样我就可以“反跳”,和同学们一起毕业了。

从此,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学习。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又是亲爱的同学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几个成绩好的同学,商量好每人负责帮助我一门功课。老公也是他们其中之一。

说来还要感谢六四。六四之后,停课停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我硬是一个人在学校住了两个月,一门一门地学,一门一门地考,补齐了所有的课程。九月初大四开学的时候,我终于正式回到了我们班。

这段时间,老公始终没有停止他的恋爱事业。他对我的追求,不算是大张旗鼓,也是尽人皆知。

他总是借各种理由到自习室找我出去散步谈心,还时不时找机会送我些小礼物。那时我们的粮食是定量供应,每人每月大概十斤米票,二十斤面票。到了月底,男生们总是不够吃,就会来向我们女生要。老公是南方人,那时还吃不惯面食,所以米票对他来说格外珍贵。他总是早早向我预约,自豪地把我当成他的固定供应商。

我也想过用各种办法阻止他对我的攻势。出门时总是叫上女同学作伴,让他没有机会得手;自习时总是换自习室,让他找不到我。我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告他,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也曾义正词严地指出,我们是不可能的,不要异想天开。

可是这些对他似乎都不灵。他往往是沉闷几天,而后就会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下一轮的战斗。

现在想来,那时老公只身一人,从农村一路披荆斩棘而来,浑身充满了锐气。他知道家里条件差,但从没因此而自卑过。他没有受过世俗的熏染,不懂世故,“门当户对”根本不在他的字典里。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从不掩饰自己的追求,也不会轻易被挫折所吓倒。

他知道他的命运掌握在他自己手里,也只掌握在他自己手里,没有人能帮得上他。

对于他的穷追不舍,我是又爱又气。

爱的是他对我的一片痴心,在我生病的时候不离不弃。而且他的追求多少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

气的是他这样对我公然“霸占”,使我不再有机会和其他同学接近。那时不像现在这样恋爱自由,如果班里一个男生向女生发起进攻,别的男生是不能也不该再加入的,否则就会被说成“不地道”。更何况谁都知道老公这个人,他是绝对不会轻易和对手善罢甘休的。我想,他这样造势,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先下手为强”应该是他的进攻策略之一。

大四的最后一个冬天,我们班的同学约好一起去玉泉滑雪。那是我第一次滑雪,根本站不起来,一站就摔。老公的眼睛从没离开过我,总是第一时间跑来扶我。后来他干脆不滑了,就在旁边等着。本来大家是互相帮助,见此情景,别人也不好上前帮我,我就成了他的“专利”。说来我也笨,左学右学,怎么也学不会,总是摔。好么,他是连扶带抱,过足了瘾。而我是哭笑不得,有苦说不出。

正当老公准备全力以赴打一场爱情持久战时,发生了一件事,几乎打碎了他所有的梦想。

他的保送研究生的名额被挤掉了。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二)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谢谢唯一的来访。你觉得好笑,可我一提起来就气得牙痒痒。要知道他不带滑雪板的脚,跑得比谁都快!:)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滑雪这段笑死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自卑是一个人能成功的保证。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苏'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我想每一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清纯美丽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跟读。老公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过去。谢谢!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清纯可爱的校园恋情~
知道自己要什么并能毫无保留地去爱,你老公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