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二)

(2014-01-27 22:19:37) 下一个
从返校开始,我就觉得老公看我的眼神不一样了。

当时对我有意思的同学不止老公一个。有的因为我家境优越,望而却步;有的因为我身体状况,犹豫不决。

但这些在老公眼里,都不是问题。他喜欢的只是我。

记得那是十二月初的一个晚上,他来宿舍找我。我靠墙坐在床上,他坐在桌子对面的另一张床边。房间里弥漫着暖暖的桔色的灯光。他说,“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上你了。”我笑了,“我觉得也是。”然后我们就到校园散步去了。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他的表白着实让我为难,它来得太快,太急,太不是时候了。虽然我当时并不清楚我理想的老公是个什么样子,但我敢肯定绝对不是他的样子。说实话,其实恋爱有时像找工作,收到一个offer,但不是最理想的工作,可是理想的工作未必会给你offer。生活总要有取舍。我决定接受他的offer。

但是,命运再一次挑战我了。我大三的道路注定是坎坷不平的。

在我接受他的第二天,因为身体不适,我去校医院检查,结果被留下住院。应该感谢校医院那位细致的有经验的医生,(可惜我始终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一眼就发现了我的病状和我的陈述不符,经过检查发现,我过去四个多月的治疗,包括在北京解放军医院的诊断,都是误诊!

在我住院候诊的日子里,老公每天都到医院看我,给我打水送饭,为我寂寞的生活添一丝生机。

为了确诊,校医院送我去当时哈尔滨最好的医院 --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会诊。因为我的病例特殊罕见,附属医院非常想留我就诊,答应让我马上住院,可以立即安排手术。学校和老师也非常关心我,告诉我如果我想在哈尔滨做手术,可以安排学生和老师轮流陪护。经过和父母商量,我最终决定回北京手术。

离开学校的那个晚上,几乎班里所有的同学都来为我送行。屋里屋外,楼上楼下都是人。现在想来,那份情意依然令人感动。

回京后,父母带我到几家大医院会诊,最后决定在协和医院手术。

这几个月发生的一切,对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来说,是太多太重了。我不知道未来等待我的是什么。我辗转反侧,最终决定放下一切,轻装前进。躺在病榻上,我给他写了一封信。一是感激他在我生病期间对我的关心帮助,二是告诉他我想为我们的恋情画上句号。

据他后来说,据他身边的好朋友说,据放寒假回京探望我的北京同学说,我这一封不经意的信,几乎要了他的命。当时正值期末考试,他根本不能专心复习,一反常态,考试成绩极不理想。这在后来成了我的一大罪状。去年圣诞节期间回国探亲,在杭州见到几位好朋友,他们还念念不忘,一致讨伐我的行为。原因是,当时老公心烦,看不进书,就缠着他们谈心,结果也影响了他们的复习。其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躺在病床上真的是搞不清校园的时间,把考试的事彻底忘了,不然怎么也会等到考试之后再谈分手,省得落这样一个“千古骂名”。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我回家休养。这时,我做了一个我大学期间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决定。我要返校。

父母原本是不同意的。他们希望我能在家好好休整半年,待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去上学。可是好强的我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在家休养的寂寞和降级的结果。我想给我的青春再一次飞扬的机会。

就这样,手术后三周,我踏上了北去的列车,和同学们一起返校了。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选择是对的,北京的医疗水平还是比哈尔滨好很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