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折腾抗疫---修水井记

(2020-11-08 14:29:16) 下一个

本来以为,今年几乎把家里所有的工作都收拾完了, 前后院的地面, 地下室,后院的deck都完工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正好,下周一要回学校上班了,不能再WFH了。 可是, 计划没有变化快,估计老天爷知道我爱折腾,怕我闲下来难受,先是暖气不工作了,还好, 有保险,工人来了,一检查,说一个小零件坏了,他们要定了新的零件,然后再来修。接着,家里没水了。 前几天,水流就时常断断续续, 我知道something is wrong, 可是不知道什么坏了,哪里坏了。这下好了,彻底没水了。 找原因吧,我的经验,看那个零件最老旧,就从哪里下手。water tank两年新,没事, pressure switch看起来比我还老,就是它了,换了个新的,通上电,还是不work. 完蛋了,最坏的可能出现了,应该是井里的水泵坏了。 可是井在哪里呢?难道真要掘地三尺去找么?

无论如何,先去猴满地跑的网站,水泵,水管什么的,先买了再说,反正能退货。后来才知道,人家 contractor给的价格都包含所有的材料了。My mistake.

还是俺领导有办法,他有个朋友做水井服务的,报价$1800-2500, 可是要周一才能来。 他给出了个主意,用邻居家和我家浇院子的水管子, 俩接起来,打开水龙头,我家就有水了。 还真是个好办法, 和邻居家借了水过来,好像不那么焦急了。可是还是不行, 好在领导知道我这急脾气,联系另外一个水井博士,还是水井医生,(Well Doctor)这位水井博士的体型,长得和我刚ordered 的那个Well Pump Torque Arrestor 一样。

怪不得人家能做水井博士呢。 博士检查一番后,肯定地说,水泵要换新的了,估价三千五百美国大洋。然后他拿出一个好像大号手电筒的机器,拎在手里,在地面上空划拉几下, 机器呜呜地响, 突然凄厉的地叫起来,博士用脚一点,就是这里。 抬头看见了大皮袄说,如果你们自己把水井挖出来,$2600. 我瞄了一眼大皮袄,大皮袄拎着铁锨过来,挖了坑做记号,嘴里嘟嘟囔囔:“反正都是我来挖。。。” 没挖完,就有小组meeting, 跑了。 第二天,老爸继续挖出了井盖,螺丝都锈死了。 仍了一罐WD40 给大皮袄,我们去了后院,扫树叶的,生火BBQ的,追着狗狗满院子跑的。。。

正玩着,听到前院大皮袄大呼小叫,于是呼呼啦啦都跑过去看,原来他终于打开了井盖。原以为水管有可能是铁的,那就需要等专业公司过来拉出水泵,结果,大皮袄一使劲,竟然拉出来了,原来是橡胶的水管。 于是老爸,妹妹,我,加上两只小的, 一串人抬着水管子,浩浩荡荡往外走, 蚂蚁抬大青虫一样,眼看已经过了邻居家的车道了,终于拉出了水泵。水管子和电线还和新的一样,就是水泵外面有铁锈嘎达。原计划所有的都换成新的,这样看就只换水泵就好了。

原来以为我的mistake,不应该提前定水泵什么的,现在看, 歪打正着,正好自己换吧。网上看我的水泵已经到了,早上9点就已经上了delivery的卡车了,我等啊等啊,一直等到晚上6点,才爬到我家。 第二天一早, 拆了旧的水泵,换上新的,接电线,接水管, 通电。。。有水啦!!!

加上中间等待的1天,一共历时3天,所有材料费500美国大洋, 节约两千块,财迷的我很开心。

郑重感谢我领导,出人,出主意,出工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