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可爱的美国大妈

(2015-12-15 11:22:47) 下一个

 

前段时间出了一个小车祸,在停车场停车的时候被一个倒车的司机从后面轻轻撞了一下。

 

有没有我这样麻木的人?还是德国车真的比较强壮?其实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被撞了,我停好车后回头看见后面有一辆车离我很近,我还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怎么开车的?差点撞到我!”

 

然后我慢条斯理地整理好提包,不慌不忙地下了车。

 

这时我看到有辆车停在我后面,一位中东人模样的小伙子在检查他的车子后面的bumper,我一看他的bumper有擦痕,我赶忙看看我的车,才发现也有擦痕,我狐疑地想难道我们刚刚真的撞车了?

 

我还是有点小狡猾的,我本来完全没有意识到撞车一事的,见此情景,我准备来个先发制人,先占领制高点再说,于是很笃定地说:“你撞我的车子了。”

 

那人起先表情还比较平静,看了一眼我的车子牌子后,立刻就激动起来:“你是怎么停车的?你看见我的车子了吗?你没看见我在倒车吗?”

 

我意识到他在给我下套子,我如果回答说没看到,那就是我的责任。我这人最不擅长跟别人争论,连我们家小女儿都能几句话把我噎得干瞪眼说不出话来,但我还是努力据理力争。

 

“我在往前停车,你在往后倒车,而且你撞到我车子的后面不是侧面,说明我的车子已经转过来在进车位了,是你倒车太快倒得太过来撞到我。”我开始生气了,这人怎么不讲道理,你在后面追撞我,就算我没看到你也是你的错。

 

那人气急败坏地走到我的车后,用手狠狠地擦了擦擦痕,然后说:“你看,你的车根本就没撞坏,一擦就干净了,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你还真别说,汽车的油漆很神奇,刚刚我明明看到有擦痕,他就这么用手擦擦就像变魔术一样,竟然什么都没有了,跟原来一样锃光瓦亮的,但我仔细看,还是发现擦痕中间有指甲盖那么大一块漆碰掉了,不仔细看看不出来。

 

于是我指着那块油漆对他说:“这块油漆掉了,是刚刚撞掉的。”

 

他开始耍无赖了:“这个是你原来就有的,绝对不是刚刚撞的,刚刚就撞了几道擦痕,现在都已经没了。”

 

本来我都想算了,反正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懒得浪费时间了,没想到他一个大男人这样不讲理,于是我不客气地说:“我可以肯定我的车以前绝对没有这个疤痕,就是刚刚你撞的,你必须给我修好。”

 

因为这个车祸实在太小了,我没有想到叫警察,只要是没伤到人,没堵塞交通,我知道几个小时都等不到警察来的,这么小的车祸我也不好意思耽误人家警察叔叔抓坏蛋的宝贵时间。

 

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来我有点傻,对车子一窍不通,于是松口问道:“那你开个价,要我赔多少钱?”

 

我知道他的意思就是不要报告保险公司,不要叫警察,我们就私了了。我们家的车都是我老公打理,我对修车的事完全没有概念,我本来想说$100的,但我怕说多了人家说我敲诈,于是诚惶诚恐地问:“$50?”

 

只见那人的脸色立刻轻松愉快起来,我还在担心这么一点小问题我要价$50会不会太过分了,突然,停在我旁边不远处的一辆车里冲下来一个中年白人大妈,她愤怒地大声喊道:“什么?$50?绝对不可能$50!你的车不是Honda,不是Toyota,而且还这么新,我朋友的Hyundai最近修了一点油漆都花了$250。我在这里听你们对话很久了,他一直在给你下套,他就是想利用你什么都不懂推脱责任。”

 

我刚刚在跟这人理论时,我记得旁边开来一辆车子,车门打开了,可人没下来,我当时没在意,以为人家在里面发短信什么的,我也有时候路上收到短信后,等车停下来后坐车里回信。想来大妈是实在对我的无知忍无可忍了,跳出来为我打抱不平。

 

这个中东人急了,本来$50就能把事情摆平了,现在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他气势汹汹地对那个白女人说:“关你什么事?你又没有亲眼目睹事情发生的经过,你有什么权利指手画脚的?”

 

白女人看样子不是那种受过良好教育的层次比较高的白人,她毫不示弱,两个人越吵越激动,越吵越厉害,后来升级到两个人对骂,最后连F word都骂出来了,我不会用英文骂架,其实就是用中文也不敢问候人家的娘,只好站在旁边看热闹,好像不关我的事似的。

 

那天我其实是有个appointment的,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必须走了,那个白种女人这才监督我将对方的牌照,驾照,保险拍了照片,叫我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我感谢了她的帮助之后,我们三个人在他俩继续的F word骂战声中离开停车场。

 

我后来将车子拿去保险公司指定的body shop估价,人家说要修$700多,我这个傻瓜要价$50还害怕人家说我敲诈。

 

我的保险公司联系了他的保险公司,但他拒不承认车子的油漆是他撞坏的,我的保险公司拿不到钱,只能陪我扣除deductible后的差价,我后来钱也没拿,也懒得去修,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前段时间加州发生伊斯兰教夫妇枪杀14人的惨剧,我一看那个男杀手的名字Syed觉得怎么这么眼熟,仔细一想原来撞我车子的那个中东人的名字也是Syed,当然他们不是同一个人,但搞不好我这个Syed也是ISIS的,他们的真主没教他们要诚实吗?撞个车几百元的事也想耍赖。

 

还是那个美国大妈可爱,这么普通的一个美国人也这么有正义感,也许这就是这个国家的魅力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常会觉得美国人爱多管闲事,死脑筋,但良好的社会秩序需要这种精神。他们的乐观和幽默我也很喜欢!祝大家圣诞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圣诞新年快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其其' 的评论 : Hi 其其,那个白女人不是目击证人,她是后来来的,因为听到我们的理论,觉得那个中东人明显想take advantage of me,所以就跳出来打抱不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蝴蝶圣诞快乐!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证人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其它方面都挺聪明的,就是记不住价钱,来美国20多年了,真不知道柴米油盐都是什么价。我有一个朋友,记得住哪家店什么东西多少钱一磅,另外一家又便宜几分钱,全部搞得清清楚楚的,我只能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买东西都随手拿的,不是我钱多得不用看价钱,我是真不知道应该多少钱,也不知道别的地方卖多少钱,所以跟个富豪一样随便拿,其实是有富豪的豪爽,没富豪的钱包。:)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50刀,你不象在地国生活多年的人,你在车换机油50够吗?另外车险别图省钱,用家好的公司,别太气卜。

中东了解不多,但食品比中歺馆健康,不食猪肉不饮酒。中东航空服务比非地国的可比,fly emirates!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同感!正直善良的美国人居多。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ha07' 的评论 : 以前出过一次车祸,也是别人追撞,比这次撞得严重很多,报了警,接线员第一句问“有没人受伤?”第二句问“有没有堵塞交通?”都没有她就说你等着吧,等了一个多小时没人来,又打电话去,她说还要再等等,最后等了两个多小时警察才来,那天的情况等上一两个小时跑不掉。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看到你说“善良的蝴蝶”我笑了,我是真不知道修车要花多少钱,不然定会狮子大开口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侠肝义胆的美国人让美国充满魅力! 我也亲身体会到,没事时,美国人看起来都自顾自,谁也不会理你。可一旦出事,美国人就会走过来帮你,让你倍感温暖。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度!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车祸大小,一定要叫警察。不为别的,就为那张警察报告。有了它,后面的保险索赔没问题了。appointment可以马上打电话告知对方出了车祸,推迟或改期。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善良的蝴蝶,赞一下侠义的大妈。碰到不讲理的,自认倒霉不失为上策,咱们这点修车费还是付得起的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白人大妈不是目击证人,她是在边上听我们理论可能觉得中东人欺负我,出来给我打抱不平的。中东人承认撞了我的车,但不承认撞掉了一块漆,他只承认有scratches,他的保险公司不赔,没办法。
qun0 回复 悄悄话 唉,在美国就怕出车祸,一是破财,二是憋气。你怎么这么容易就完了。这个白人女人可以是证人啊,你在理,他同意私了。直接告诉双方保险公司,把事情说清楚就行了,岂有不赔之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老美总的来说还是很公正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来这里,来了也呆不下去。:)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种族歧视,但一直对中东人印象不咋地,还是对老美印象好点:)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以前对中东人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但也不反感的,但通过这件事以及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现在对中东人的看法已经改变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是的,虽然美国也有很多白垃圾,但大部分白人都很有正义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四月开花,你是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确实愿意打抱不平,这一点令人佩服!下次离他们远远的,我从来停车都离很远,然后走过去,不想有这些麻烦。尤其好车,修着特别贵。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给晓青上茶!:)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看到最后一段,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真的,在美国这么多年,很同意你的最后一句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