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处女作

(2015-11-24 15:54:40) 下一个

 

前段时间突然收到一封QQH,信中这样写道:“紫蝴蝶 您好!

 

很喜欢您的文章,特别喜欢您那篇《你犯过这样的错误吗?》,可否转登在一份XX的周刊上呢(署名“紫蝴蝶”)?(我是《XX周刊》的小编之一),不过抱歉的是,《XX周刊》是小本经营的免费周刊,靠并不多的广告维持基本开支,内容都是从网络中搜选,所以很遗憾我们是不提供稿费的。假如您同意我们转登的话,请回复我。此外,假如您想看看排版后的样子,可以给我一个联络的方式例如E-mail、微信、QQ都行,我给您发一份电子版。谢谢!”

 

有木有人像我一样糊涂啊?自己写的文章自己记不得了?有木有啊?:)

 

我看到这封QQH的第一反应其实有点小失落,因为我完全不记得我写过这篇文章,所以我认定是他发错了,我想他一定是想发给其他哪位博主的,于是呢,就没理他。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1~,好像我是写过一篇名为《你犯过这样的错误吗?》的文章呢。”

 

于是赶紧打开博客一看,还真的是我写的,而且就是一两个月前写的,我居然忘记了,这件事坚定了我将来必得老年痴呆的信心。

 

虽然一分钱稿费没有,我还是有些小激动,本来写博就不是为了钱,人家选上你的文章是对你的一种肯定,于是乎赶忙回了QQH:“欢迎转登!排版后的样子用QQH发回来给我看看就好。”

 

我还是警惕性很高的人哈,中国大陆长大的人早已被训练得怀疑一切了,我是不会轻易给出自己的Email,微信,QQ的,说不定是遇到网上的骗子了,人家就是恶作剧开开玩笑我还当真,再说前段时间那个什么外遇网站的database泄漏,好几个高管都吓得自杀了,我虽然不是高管,老百姓也要提高警惕哈,呵呵。:)

 

没想到第二天我还真收到了排版后的图片,文章名字前加了这些年流行的“那些年”几个字,还配了张Shell加油站的照片,好像我那次加油的故事是发生在Shell加油站,很有画面感。

我从来没有投过稿,想都没有想过,这是平生第一次登上刊物,也就是说,我今生的的第一次免费献给了这家刊物,这就是我的处女作。:)

 

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紫蝴蝶 您好!

转载的网站我认为不算是大网站(目前编制两人,还缺一副总经理),所以有点上不了台面,请谅解。想转的文章是“美女,看过来” 。
目前网站是小本经营,没有收入,所以很遗憾不提供稿费的。

谢谢!

BTW
现在的网站功能越来越多,比如悄悄话等,有点眼花缭乱。

遥祝2016新年愉快!

laochen2014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2014' 的评论 : 可以,请问你想转贴到哪个网站?哪篇文章?

圣诞快乐!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 您好!

非常喜欢您的文章,我能转载到别的网站吗?

圣诞节快乐!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mpoline'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字!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们一家快乐!:)
Trampolin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喜欢读你的文字!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蝴蝶的美文,祝美眉妹妹妈妈姐姐全家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不变的沙发!谢谢你给我的支持与鼓励!不说了,竟然有想哭的冲动,女儿在旁边吃饭,要被她发现了还以为我网恋呢。祝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把你家地址给我,跟贴费立刻寄出。:)感恩节快乐!谢谢一路陪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还在呼呼吗?感恩节快乐!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感恩节快乐!谢谢你带给大家这么多欢笑和泪水!(读等你爱我时,哭得稀里哗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蝴蝶美眉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关键是不打招乎等大家同意,就把跟帖给转了。你第一次是痛快了,大家都被瓢了一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念青荷'的评论:哈哈哈,小编害我啊,明天请你吃大餐!

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花苍'的评论:那家免费周刊的小编看到你的评论,一定有个错觉他办得是人民日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我也是沾光第一次以思念青荷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哈!
但我从来都是收稿费,所以,蝴蝶你欠了我的稿费哈````
感恩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ThatJaz'的评论:哈哈,跟贴也要收费啊?我也是醉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考的蚂蚁'的评论:我还以为你要说可以得诺贝尔文学奖了,你的夸张还靠点谱,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n00'的评论:我妈一直觉得我脑子太简单,容易上当受骗,现在她可以放心了,我已经被她训练到怀疑一切的思想武装到了头脑,你骗不了我的,小心你的玉照被我骗到手,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胖厨子'的评论:哈哈,评论也算处女作呀?那这篇就不是我的处女作了。以前有个博主叫“闲人忙人”,写了篇小说叫《炼狱三年》,后来小说在大陆发表了。有一天收到她的QQH,问我可否将我的跟帖同她的书一起出版,我就留了一次言,我都忘记自己说了什么,只记得我的回答跟你一样:“当然可以,我托你的福,沾你的光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真心觉得蝴蝶的文章都能出版!现在好好巴结巴结,以后出名了,我还可以说我跟名作家沾点光:)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片纸。你那么小市民怎么真滴免费了?还是把钱脒了去填医保的窟窿?不行,把你律师电话给我,我要让我的律师和他谈。你免费,我们跟帖不免。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当专栏作家啦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恭喜大作发表。要继续前进啊,把你更多的佳作变成铅字。这回尝到甜头了吧。记住下回我给你类似的qqh请求,一定不要犹豫啊,把你的家庭地址,姓名,电话,QQ,玉照都毫无保留的给我。哈哈 :-) :-)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蝴蝶,贺喜蝴蝶,曝光率和知名度稳步提升。
也顺便恭喜一下自己,我精辟的评论也被独具慧眼的小编挑中而见报了!托蝴蝶的福,我的处女作也见报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晓青好!你笑死我了: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崇拜一下,名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