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怒放的蟹爪兰

(2015-11-12 12:37:50) 下一个

今天请欣赏我养了10多年的蟹爪兰,往年都是圣诞节前后开得最好,今年我又没催他们,一朵朵愤怒地争先恐后地开放,挤到要打架的地步,密密麻麻地数都数不清,有恐多症的朋友请慎入。:)

我的才女诗人芳邻看到我的蟹爪兰不禁诗性大发,差点写成兽性大发,为我的花花们作诗一首。(特别注明这首诗不是我写的,我没有这个本事。)

 

【七律 • 蟹爪兰】

 

冬雨催开蟹爪兰,淋漓芳韵散清寒。

含羞花蕊玲珑面,带露苞枝秀雅颜。

风冷点星今愈盛,情痴团簇古来憨。

当头鸿运同君语,不负乾坤意满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君子兰好看,我还没有君子兰,有空要去买。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妈特会养花,我不行。君子兰在我妈家猛开花,到我家浇肥都不开:)
问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orongrose' 的评论 : 杜鹃花可能跟我八字不合,我总也养不活她,买多少死多少,我没种地上,我种盆里,可能要种地上,我都不敢买了。:(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三株杜鹃花正在开放中,开了一个多月了,还不谢,都看腻了……我把它们都种在背光的地里,很好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蟹爪兰太好养了,完全不具挑战,等我把娇气的杜鹃花养好了再来膜拜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的开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给我看看,比就比,谁怕谁呀?:)

我还有其它三个颜色的蟹爪兰,也还在花苞期,就这一盆不知道为什么迫不及待地开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膜拜蝴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不是吹的,真的太太美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orongrose' 的评论 : 我这位多才的芳邻经常“兽性大发”,兽性一发就写出很美的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琅琊榜》铁粉吧?我也喜欢《琅琊榜》。蟹爪兰特别好养,和多肉植物同类,不用太多照顾就给你惊人的回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真的很像一只只飞舞的紫蝴蝶,你想象力真丰富,开博两年第一次换profile picture。:)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你的现在就开了,我的大盆的还在花苞期。等开放时跟你的PK。你的文幽默智慧不敢比,但花还可以凑凑热闹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扶桑我也有,有红色的和黄色的,看来我跟你外公趣味相投。:)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兽性大发”……哈哈哈,笑死我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养得真好!容易养吗?蝴蝶真是精通十八般武艺啊。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美花,美诗,美文,美人,四美齐并。
我觉得这花很像蝴蝶,可以改名为紫蝴蝶兰:)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大赞一个!你和我外公养花的品味比较一致。他也有花团锦簇的蟹爪兰,还有昙花,像极了你的火龙果花。他还喜欢扶桑,不知道你有没有?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唉,是啊现在不比当年了,资讯这么发达,保密工作不好做啊,要提防身边每一个人,注意常换密码,常换接头地点,切记。保重。:-)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一定比你想象的要大很多,太重了,没法吊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不谦虚地说真的是特壮观,值得你点赞。:)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现在是潜伏在文学城的女特务,我的朋友邻居都不知道我有博客,你想害我呀?:)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光荣绽发。怎么不吊起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狂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那以后你就写写你这位才女邻居吧。选她的几首代表作,发挥你的吹捧神功,鉴赏一下,推荐给你的网友,我想她会高兴的。不然的话,没有更多的人欣赏,岂不是可惜。你可能要先跟她谈谈,了解诗作的背景,意境等。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好看吧?我的芳邻唐诗宋词etc.全会写,而且写得又快又好,真正的才女。这首诗送我的我敢贴我的博客,其它的不敢贴,侵犯人家的版权。:)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太好看了。这分明是在跟花的主人比美,叫板呢。 你还有才女诗人做邻居,真幸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