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蝴蝶小厨

(2015-10-19 15:44:59) 下一个

 

在我的博客里,我显摆过我种的花,我养的狗,还从来没胆量显摆我做的菜。

 

上星期应晓青之邀,参加菲儿举办的《家乡的百家宴》活动,我自知厨艺不精,上不得台面,但盛情难却,只好赶鸭子上架,给大家献丑了。

 

为了给自己壮壮胆,我还是先显摆一下我的花花和狗狗吧。

 

 

这是上星期晚上开的火龙果花,我打着手电筒拍的,半夜躺床上看照片越看越吓人,莫名想到女鬼贞子。嘻嘻

 

 

人家美得不要不要的。嘻嘻

 

好吧,开始我的弱项了。我不会做菜,因为以前家里基本上都有人帮忙,双方父母轮流来,没人的时候请保姆,我一直认为下班回来还要做饭是一件惨无人道的事。去年才开始没再请阿姨,现在过上了“惨无人道”的日子。

 

开始下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帅锅陪伴,我是个喜欢跟风的人,到家坛一打听,大拿们争相推荐各式帅锅,我一口气请了三个帅锅回家,现在最喜欢的是这个帅锅,但是这个帅锅重极了,有了它意外长出了肱二头肌,健身房的举重可省了。:)

 

 

活动要求三个菜或饭,我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但自我感觉已经是“大长今”了。微笑

 

第一道回锅肉,第二道罗卜汤。

 

 

 

原料:郫县豆瓣,蒜苗,五花肉,罗卜,花椒,姜,葱,酱油,糖

 

1. 买瘦一点的五花肉,先用水煮开去血腥

2. 另加水放姜,葱,花椒把肉煮到8成熟

3. 肉捞出来切片,我喜欢切薄一点,把切好的白罗卜放入汤中继续煮

4. 炒锅放油,把切好的肉片和姜片一起炒,我喜欢炒久一点,把油熬出来,但也不能太久,否则肉会变硬,熬出的油舀出来倒掉

5. 加郫县豆瓣翻炒

6. 将切成段的蒜苗倒入翻炒

7. 加少许酱油和糖即可

8. 做完这道菜就有一菜一汤。

 

我女儿喜欢吃我做的回锅肉,但我也不常做,五花肉总归太肥,偶尔吃吃还可以,不能常吃。

 

第三道芽菜豆瓣。

 

 

原料:四川宜宾芽菜,冰冻蚕豆豆瓣

 

1. 炒锅放油

2. 油热后下宜宾芽菜,不宜太多,稍微煎一下

3. 下解冻后的豆瓣,翻炒一会儿后加少许水,不用放盐,芽菜的咸味已够了

4. 好了,非常简单,但是真的很好吃。

 

做这个帖子真的很辛苦耶,大家多多鼓励哈。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漂亮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昨天等分数的情形分分钟都是要命的灵感。:)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昨天才急死了,下星期你就知道我昨天是怎么过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下星期就写写这种着急的感觉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很理解你一定很忙,不要勉强,有灵感就写,暂时没有灵感就休息下。祝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你累死我得了!沙发!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皇帝不急太监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但是还是要努力混入好一点的大学才有更多机会接触质量好的男生。:)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好好放松休息一下吧。其实女孩不用学习太好。长得好看是第一位的,其次是气质,修养,和情商,最末位的是学习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分数知道了,比我估计的稍微好点。:)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大公主智商情商都高高的,根本不用担心。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感觉我当年等高考分数都没这么紧张,当妈真不容易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多谢四月!还不知道分数,到现在collegeboard.org都还查不到分数,急死人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可以理解。但作为妈妈你要首先沉住气。同意“四月花开”,SAT只是你女儿人生中一个不太大的事情。不是最重要的。其它以后有你操心的。有时我觉得女孩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我深有体会。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别紧张,这又不是中国的高考,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况且,SAT的成绩只要不错就行,进不进好学校要看整个的package。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没有更新,从早上到现在我没有心情做任何事情,紧张到手脚发凉,心肌缺血,因为女儿的SAT成绩今天公布,collegeboard.org已经瘫痪了,可能log in的人太多,没考好怎么办?求安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还是男人更了解男人,老了一定是“下得厨房”排第一。:)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猜不同年龄段的男人对这三种会有不同的排序吧。但男人恐怕不期望或不喜欢女人“打得过小三,斗得过流氓”,喜欢软弱逆来顺受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入得闺房”排在“下得厨房”之后,很多男人会有异议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所以千万不能相信网络,博主都是自己给自己贴金,我是不会秀我养死的一大堆花,又脏又臭的狗狗,完全没有卖相的菜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照相做菜养狗养女儿写文章都让我仰视啊!:)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哈哈,你这四句是新版本。老版本后面还有一句“入得闺房”,担心不妥让我给删去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现在后面还有两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过小三,斗得过流氓!”完美女人,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火龙果花比昙花大很多,昙花和火龙果花比就是正常人和姚明比。

剪毛后还没那么像了,没剪毛时更像绵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你一定要尝尝芽菜,非常独特的味道,类似霉干菜,但我觉得比霉干菜更好吃。用碎米芽菜炒肉末,吃面的时候放面里,非常好吃。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就是,都是很下饭的菜,可惜我不敢敞开了恶补,不然体重直线飙升咋办?我做的菜考验我自己的毅力,自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做菜都有人粉了,我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了,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小胖一定很会做饭吧?不然怎么会给自己ID取名厨子?

火龙果花跟昙花非常像,但没昙花那么短命,还有果实吃。:)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多才多艺啊,干啥像啥。花娇,狗美,菜香,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我还以为是昙花一现呢。
你家狗狗像绵羊。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锅肉看卖相就知道蝴蝶厨艺水平不错的,一定很好吃。芽菜没听说过,好想尝尝。
菜做得很有地方特色,没必要把花儿和狗先拉出来壮胆啊LOL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不在股沟和非士不可上班,还要自己做饭。都是下饭的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中国米国的大学一定吃不到,现在恶补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大能人粉墨登场了,请!蝴蝶,我粉丝一个。
赞。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赞!蝴蝶太能干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花令人惊艳,太美了!没看文字说明之前,我还以为是昙花呢,太像了。
虽然已吃了一顿饱饱的晚餐,回锅肉的照片还是让我直吞口水,如果摆在我的面前,肯定加一碗米饭,一扫而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天来了多次,结果啥也没有,一转眼地板都没了。行,欣赏吧。你的摄影技术实在不错!狗狗太可爱了,让你熏陶的很会煽情。饭菜也很棒!能人总说谦虚的。赞!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说的18号12点活动截止,我昨天紧赶慢赶也赶不出来,今天作业终于赶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样的!我哭!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poodle是狗精,那天送她去grooming,就跟送小朋友去幼儿园一样,人家舍不得我走,不肯跟剪毛的进去,剪毛的跟我使眼色,叫我赶紧出去,弄得我都差点哭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太漂亮。菜做得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POODLE 好漂亮,很聪明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棒棒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花好菜棒!谢谢参加活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