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Surprise

(2015-09-03 18:19:31) 下一个

 

以前曾经工作过的一家小公司挺有人情味的,每次有人过生日都要搞“Surprise”活动。

 

通常是大家找一个人做代表,这个人要用各种只要想得出来的而又不被对方怀疑的办法,去骗过生日的那个人到一间关着门的办公室,里面关着灯黑黑的,其他所有人都藏在里面,门打开的时候大家一起大声喊:“Surprise!”这样庆祝员工的生日已经很多年了,成了这家公司的传统。

 

有一次轮到我过生日,我知道有人会来骗我,但我不知道会是谁,什么时候来。

 

下午的时候我老板来到我的办公室,对我说:“蝴蝶,XXX不工作了,你能去XXX办公室看一下吗?”

 

我当时正在聚精会神地忘记了是做正经事还是闲事,突然中途被打扰有些不痛快,就毫不犹豫地说:“你叫他们先用XXX吧,那个肯定工作的,我一会儿再过去看看。”

 

老板站在门口一时语塞,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居然叫不动我,我低下头没理他继续做我的事。

 

沉默了一会儿,我突然听见老板说:“另一个也不工作,你还是去看看吧,他们等着用。”

 

我极不情愿地起身,跟在他后面翻了几次死鱼眼睛,心里说:“拜托,你们能不能别这么笨?”

 

走到门口门一打开就听到惊天动地的“Surprise!”我气鼓鼓地完全没有准备,被吓得跳了起来,大家看我老板骗人如此成功,就纷纷问他是怎么骗的,老板得意地说:“第一个借口差点骗不来,幸好我灵机一动又想了一个借口才把她骗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我们没这个文化,所以会觉得很尴尬。中国人的表达方式是含蓄的,即便是夫妻间,也很少将真实的感情表达出来,所以现在看一些节目比如好声音,看见学员每次唱完和导师拥抱我就觉得很尴尬。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写笑话没什么技术含量,很快就能写完。:)

长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当时真的这么想的,怎么可能两个同时坏掉,不可能的事,以为是他们笨不知道怎么用,冤枉他们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蝴蝶写的好。这么快就又写一篇。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美国人的Surprise文化。好多时候必须撒谎。虽然是无关紧要的小谎,但对双方都会有些许尴尬。我是不会这样做的。而且Surprise大多不成功。尤其家庭成员,夫妻之间,有时为了不太尴尬,当事人必须装作不知道,然后会表现出非常虚假的惊喜。我遇到这种场面会起鸡皮疙瘩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也给我了一个Surprise!这周有两更!

长周末愉快!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这句栩栩如生的描写,笑翻了
我极不情愿地起身,跟在他后面翻了几次死鱼眼睛,心里说:“拜托,你们能不能别这么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LOL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要动脑子,花心思的才能骗得到人的,不容易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LOL,过生日的人倒给你surprise,反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想了一下,工作十几年就遇到过一个坏老板,是个中年黑女人,以后要写写她。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运气挺好的,遇到过的老板都还不错。:)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XgR7sj4kNCU

https://youtu.be/abAQwwfq_xY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过生日就像过愚人节啊,防不胜防。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我也扮演了你老板的角色,不过非常失败,不是我演技差,实在是对手太狡猾。我没开口她自己就得意地问我:“你是来给我生日惊喜的吗?”我当时想,这人情商也太低了,干吗不装个糊涂,让其他辛苦准备的同事也有点满足感。最后我只能说:“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惊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运气好,有个好老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实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老板真好,赞一个。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皮嫩肉' 的评论 : 两年了?那基本上是我一开始写的时候就来了,谢谢你终于冒泡了。:)
细皮嫩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了有二年了,为了发个沙发第一次发个言。
蝴蝶,我和你是一届的。喜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