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老鲜肉的故事

(2015-09-17 11:39:58) 下一个

 

今天的这一篇本来打算和上一篇《为你喝彩》写在一起的,后来想想,决定分开写成两篇,因为秦同学的故事跟他妹妹的故事截然相反。

 

上一篇讲述了秦同学的妹妹身残志不惭的故事,今天讲秦同学的故事,和他妹妹相比,他是身不残志残的故事。

 

秦同学长得高大帅气,是我们班公认的美男子,可惜因其生性怯弱,再加上IQ不高,在那个唯有读书高的年代,秦同学完全没有被我们任何女生放在眼里,更别说心里。

 

高中毕业的时候没有出乎任何人的预料,秦同学没能考上大学,正好那一年我们那座城市招干,高中文凭就可以参加,于是我们班很多没考上大学的同学都放弃了复读一年再考大学的计划,转而参加了招干考试,秦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秦同学后来分到了税务局工作,据说从此以后艳遇不断。

 

我从不怀疑女孩子会对他一见钟情,因为他长得确实无可挑剔,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可能不比漂亮女孩低,如果一个女孩子对他不了解,仅凭介绍人给的一张照片或者安排的一次见面,一见钟情是很有可能的,可像我们这些对他知根知底的老同学,不管他长得有多帅,都对他找不到感觉。

 

秦同学那时候就坐在我的前排,每次老师抽他起来回答问题,他都唯唯诺诺地答不上来,我坐在后面看见他的脸红到了白皙的耳根,一米八的个子也不站直,用手撑着桌子低着头,跟低头认罪的战犯似的,那时我就知道,女人天生就崇拜聪明的能力强大的男人,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男人长得再好看,都喜欢不起来。

 

秦同学虽然能力有限,但他还挺喜欢折腾的,我2000年第一次回国时,他把税务局公务员的工作辞掉了,下海和别人一起开了一家KTV,可因为经营不善不久就倒闭了,后来他又折腾了几个生意,全部都以失败而告终,就在他最穷困潦倒时,遇到我们班的丽。

 

丽是我从小学到高中的同班同学,人非常聪明,长得也很有味道,当年考上了一所名校的建筑系,毕业以后分到北京近郊,90年代辞掉工作跑去北京跟着潘石屹做房地产,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机遇,而这一次机遇无疑是上天对丽的眷顾。

 

飞黄腾达以后的丽开始到处投资,其中有一个公司就开到了家乡Z市,丽也是好心,看到秦同学混得如此狼狈,看在老同学的份上,便将他招到自己的公司做事,想帮他一把。

 

可是秦同学不但工作不努力,没有建树,而且还常常打着公司旗号到处吃喝玩乐,丽是恨铁不成钢,最后忍无可忍,决定炒他的鱿鱼,据说这时秦同学来了个杀手锏,威胁丽说,如果丽将他开除,他就会将丽的事情抖出来。

 

丽有什么把柄落在秦同学手上呢?我这里要插一个完全不相干的另外一个故事。

 

很多年前我在一家公司工作,结识一位马来西亚华人,我们后来都相继离开了那家公司,但成了一直保持联络的好朋友。

 

有一天她给我打了个电话,声音异常激动地说:“蝴蝶,告诉你一个爆炸新闻,你绝对想不到。”

 

我问:“跟什么有关?”

 

“是关于以前我们一起工作的那家公司的新闻,我才听别人说。”那时我们已经离开那家公司5,6年了。

 

我说:“你先别跟我说,让我猜。是不是Emily跟CEO的绯闻?”

 

她忍不住尖叫道:“我的天啊!你怎么知道?”虽然我当时不在她边上,但我能感觉她的眼镜一定都掉下来了。

 

“我当时就看出来了,两个人对视时眼神里有chemistry。”

 

“你太厉害了!我一点也没看出来,你当时怎么没跟我说?”

 

“敢说吗?说CEO的八卦我不想活了?”

 

有一年回国,丽正好在D市,她在D市也有公司,得知我要回Z市,就约上另外一个中学同学一起坐她公司的车回去。

 

开车的是她公司里负责Z市公司的经理,一个比我们小几岁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人。丽一路上很high,我们有说有笑地讲起读书时的趣事,我发现每次我们讲到丽的事,那位经理都会饶有兴趣地发问,我看得出他对凡是跟丽有关的事都感兴趣,而这种兴趣超出了一个一般员工对老板的兴趣,当他们俩对视的时候,我八卦的敏感神经立刻察觉到了他们眼里有Emily和CEO互看时一样的chemistry。

 

所以秦同学对丽的要挟就是他掌握了丽和那个经理有染的证据,如果丽开除他,他就会去告诉丽的老公。

 

丽被气疯了,最后不得已将整个在Z市的公司关掉。

 

所有同学都不相信丽会和她的经理出轨,所以自从丽和秦同学交恶后,我们全班同学都站在丽一边,觉得秦同学简直就是个流氓无赖。我没有跟任何人讲,但以我一向正确的直觉告诉我,秦同学一定有证据,就算有证据,他这样的做法同样下作。

 

从那以后每次同学聚会就看不到秦同学的身影了,没有人愿意通知他,大家一说起他都是义愤填膺的样子,最后的消息,是他傍了一个富婆,现在终于过上了可以不劳而获春风得意的日子。

 

我在他的微信看了看他最近的照片,小鲜肉已变成老鲜肉了,我想这富婆得有多老会包养一个40多岁的老鲜肉?真难为了秦同学,这得要多大的勇气才对富婆下得了嘴啊。

 

生长在同一个家庭的兄妹俩,对待人生有完全不一样的态度,一个自强不息,一个不思进取;一个身残志不惭,一个身不残志残,真让人唏嘘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vie999' 的评论 : Please check your QQH.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是标题党的预备党员。:)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在美国遇到秦同学小时候遇到的这种事,可能要看心理医生了,创伤太大了,也许真的影响了他的一生。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拜我为师吧,可惜这是特异功能,我传不了你。LOL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是一本精彩的书,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也一直困惑为什么同样的家教会教出有不同的价值观,人生观,真想不通。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男模也是要IQ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蝴蝶真是聪明,连别人眼里的chemistry都看得到。” 因为蝴蝶已经修炼成火眼金睛了。哈哈。

那是,身经百战不是开玩笑的,哈哈,其实是傍观者清。:)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有特异功能,一眼就能识别谁跟谁暧昧。:)

我希望他们是真爱,老鲜肉和富婆是真心相爱的话,就不是傍富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对他妹妹来说,确实是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却又开了一扇窗,妹妹大学教授,哥哥傍富婆。

“男女之情,就像阳光下的灰尘,显而易见,无所遁形”,这句话说得真好,Google了一下,没找到出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忘记交代了,秦同学当税务员的时候结过婚,后来离婚了,没有孩子。可惜漂亮基因没有传下去,但所幸低IQ也没传下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昨天更完现在才找到时间回帖。

周末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这题目真逗。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兄妹相差太远了!秦同学心地不善,也不知道是不是后来环境影响的。

还要顶蝴蝶的火眼金睛!:)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大逆转,腼腆害羞炼成了厚颜无耻啊。蝴蝶的八卦水平绝对宗师级的LO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圈子就是一个小世界,男男女女,形形色色,喜欢你的故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帮了一个不该帮的人,虽是同母生养,可竟是天壤之别,在现实生活中,这类事情还真不少。

又看到蝴蝶了,非常高兴。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没有男模行业,情锅锅生不逢时。要挟丽同学,不仁不义,确实太人渣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蝴蝶真是聪明,连别人眼里的chemistry都看得到。” 因为蝴蝶已经修炼成火眼金睛了。哈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真是聪明,连别人眼里的chemistry都看得到。

“虽然我当时不在她边上,但我能感觉她的眼镜一定都掉下来了”哈哈哈,妙语连珠。

倒数第二段有点毒舌哈:)) 我好奇一下,为什么年轻女子傍老头大家都不以为然,反之,男人傍老富婆大家都觉得超恶心?其实不是一样吗?我好像更同情后者,不到走投无路,估计男人不会选这条路?胡言乱语几句。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这正是生活的公平之处吧,关上了一扇门,却又开了一扇窗。
食色,性也。不管老小,只要是鲜肉,总有好这口的饕客。
关于男女关系,想起了很久之前不知在哪儿看到的一句话,男女之情,就像阳光下的灰尘,显而易见,无所遁形。稍微留点心,可能都能看出点苗头。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象秦同学没有结婚也没有小孩吧。四十多岁的人了,没有正式工作,就怎么混下去了?也许他自己还觉得挺好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蝴蝶写故事一绝啊。太好看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