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我要你再陪我十年

(2015-07-09 13:02:17) 下一个

 

今天本来应该写《父亲的葬礼)(下)的,但是昨天晚上妈妈拿到签证了,我兴奋得一晚都没睡好,今天一定要写写此时的心情,《父亲的葬礼》就下个星期再写了。

 

爸爸过世后,我和姐姐最担心的就是妈妈今后怎么生活?我们不能留她孤孤单单地一个人在中国,我和姐姐商量后完全没有异议,我们一致同意要尽快将妈妈接回美国。

 

可是妈妈的绿卡已经作废了,现在怎么样才能将妈妈尽快接来美国?这时各方神圣出来出着各种馊主意,最奇葩的主意是让我妈拿着作废了的绿卡闯关,据说大部分能闯进来,但也有被原机遣返的危险。

 

我想这一招绝对使不得,我妈有高血压,这一路担惊受怕的,恐怕还没下飞机就找我爸去了。

 

最后打听到能让我妈尽快来美国的最正确也是唯一的办法就是办探亲签证。

 

说到签证,就让我想起20多年前我来美国时美领馆门口几家欢喜几家愁的人生百态,各种传奇,神奇的天方夜谭的签证故事,大概一千零一夜也讲不完。

 

签证的故事之所以这么千奇百怪,最主要的原因是签证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也就是说相同的情况,有的人就能拿到签证,有的人就被拒之于美利坚大门外,给不给签证完全取决的签证官当时的主观判断,甚至有人更说得神乎其神,说是看签证官当时的心情好不好。

 

我的朋友看到我很担心,就跟我说:“你妈绝对能签到,你想想她绿卡都放弃了,说明她没有移民倾向,只要证明没有移民倾向,探亲签证绝对没问题。”

 

道理是这样的,可签不签得到,还不是看签证官当时的一念之差,所以这段时间我也一直是提心吊胆的。

 

三个星期前奔丧回到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始着手给妈妈准备繁琐的探亲签证的资料,并给她预约到79号上午10点签证。

 

昨天妈妈签证时间到了的时候我就开始心神不宁,一直不停地看时间,估算着妈妈这时应该是进去了;这时应该正在面谈;这时应该有结果了。。。于是我拿起手机,果然看到妈妈的微信留言进来了,那一瞬间我竟然不敢打开听,我害怕她说没有签到,过了好一会儿,我鼓起勇气,颤抖着手点开妈妈的留言,我听到她高兴地说:“二妹,我拿到签证了!你准备的一大叠资料签证官连看都没看,就只看了你写给他的那封信就给我签了。”

 

再次证明我是个相当聪明的人,哈哈哈!我知道妈妈要拿到签证,除了一大堆合法的材料外,我还要想办法打动签证官,签证官也是人嘛,是人就会有软肋,我妈妈现在的情况也确实需要子女的帮助,于是我就给签证官写了封情真意切的简短的信,只看到信就签了,又增加一个签证的神话传奇。

 

得知妈妈拿到了签证,我在高兴之余,却突然忍不住伤心起来,因为我想到了爸爸。以前都是妈妈和爸爸一起来,一起回去,这次却只有妈妈一个人来了,爸爸永远留在了中国,妈妈,姐姐和我又要在美国团聚了,而现在唯独缺了爸爸了。

 

从去年BB走后到现在,生活中仿佛没有什么事能让我觉得特别开心,在得知妈妈拿到签证的一刻,我才突然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生活好像突然又有了盼望。

 

昨天有网友在《探父之旅及其它》系列的最后一篇下面留言,在回复网友的留言前,我顺便又将那一篇看了一遍,我惊奇地发现我曾对我妈说过这段话:“你要好好照顾爸爸,再坚持两年,我要求不高,我要我爸至少活到80岁,这样我今生就无憾了。”看到这段让我非常感慨,我妈我爸可真是听我的话啊,不多不少我爸今年走的时候正好80

 

既然我说的话这么灵验,那我现在想再跟我妈说:“我要你再陪我十年,你若能活到90岁,我的人生就又少了一个遗憾。”

 

妈妈虽然已经拿到签证,但是她决定今年年底才来,她说有好多事要处理,但是最关键的,我知道是我爸尸骨未寒,爸爸的墓碑都还没有做好,她不想这么快就走。

 

附上我写给签证官的信:

 

July 1st, 2015

 

 

Dear Sir/Madam,

 

My mother, XXX, is applying for a Visa for entry to the United States.  I am writing this letter to provide reasons of her entry for your consideration.

 

My father recently passed away a few weeks ago, leaving my mother very lonely and scared without her husband after 55 years together.  She is currently very mentally weak and vulnerable and so desperately need us to care and comfort her. 

 

We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and time for reviewing her application.  We woul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would please accept her application and allow her to come to the US for a short duration in order to be with my sister and me as her only family left.

 

Sincerely you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You made my day! :)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几乎所有的文字!谢谢留下这封信!
快乐山里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妈妈能顺利拿到签证高兴。为你的孝心而感动。 我妈妈也近八十了,我跟我姐也在美国,我们住得很近,我们非常希望她来美国一起生活,但母亲总以年岁已高,不出远门为由,拒绝来美生活。每天只通过视频跟妈妈聊天。我每天祈祷她身体健康,再给我几年时间,我就回去陪她。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谢谢钰儿!:)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一定要长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是啊,妈妈还能来美,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立'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爱父母是肯定的,但是我也经常惹他们生气,算不上好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好善良的蚂蚁,谢谢你的祝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下阳光' 的评论 :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太喜欢你的留言了,你的这句“错过了你的2评论”,我的评论真的很2吗?:)

我妈妈喜欢美国的,她性格开朗,在这边交了很多朋友,现在都还有联系,可能她会留下来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你看看,平时多练赚眼泪的文章,关键时刻是能派上用场的,呵呵:)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看来你要是签证官也会给我妈签的。:)

周末愉快!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真替你高兴!这周出差,回来就看到这个好消息。蝴蝶妈妈有这么孝顺的女儿,一定能长寿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了!读前半段就很想知道你给签证官的信怎么写的,看到最后,你竟然把信贴出来了。信写得真好,赞一个。

哇,你爸爸25就和你妈妈一起了,他们是金婚啊,太幸福美满了。

真替你高兴。妈妈可以到美国和你团聚,祝福!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为你妈将与你及你姐团聚而高兴,祝福你们!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善哉,对父母好的是好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章,当我看到你的;“我要你再陪我十年,你若能活到90岁,我的人生就又少了一个遗憾。”
我几乎想放出声来哭一场。。。。。。好好珍惜,祝福你。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封难以拒绝的签证申请信,签证官不同意,良心会不安的。你爸爸活到80也是高寿,算喜丧。祝你妈妈的90大寿也能圆满实现。
留下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为妈妈能和和女儿们团聚高兴。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外出,错过了你的(二)评论。看到你妈妈拿到签证,比什么都高兴。希望你妈妈早日处理好国内事情,早过来与你们团聚。下一步该是身份转换?希望你妈妈愿意留下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了却蝴蝶一桩心事,蝴蝶妈妈很快又赴美啦。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签证成功!给签证官的信言简意赅,真情流露,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都无法拒绝!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我今天是大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信感动了我!写得真好。为你妈妈能顺利拿到签证高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