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亲爱的小孩 (十三)

(2015-05-14 10:53:15) 下一个

亲爱的小孩 (十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you read my mind! :)我也正想这样讲。

这周四将是《亲爱的小孩》系列最后一篇,我会贴一张我姐年轻时的照片,30分钟,不要错过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就固定星期四更新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留言,好难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1/201401/11268.html

这篇其实是真的,我姐当时把我骗得团团转,一会儿说养狗了,一会儿又说没有,其实那条狗是BB坚持要养的,BB挑的,现在还在家里,非常可爱,BB走的那天早晨,还跟狗狗玩了一会儿,BB走后狗狗天天在家找人,失落了一段时间。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这个建议好!领养一个刚出生的小狗。

还有就是搬家什么的,每天触景生情也很难受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领养一个?狗?然后就该忙着孙子辈了。时间快得很。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伤、痛只有留给时间来慢慢淡化了。你的支持、开导也是你姐姐的重要精神支柱。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靠阴德五读书。劝你姐姐说BB命运如此,不是人能左右的,她也许能接受吧。
爱愈深,痛愈切。如果引起你姐姐对BB的恨,或许她就不会那么痛苦。这个方法有点残忍,但肯定有效。我们老家,将夭折的孩子骂为“讨债鬼”,意思是白吃白喝几年,什么用也没有,是来讨上辈子的债的。这样拉仇恨,反而能接受事实,度过难关。
从心理学原理上说,你越想忘记的东西,越不可能忘记。所以顺其自然,想起BB也正常,但理智上必须清醒,能有所控制,提醒自己,人已经死了,过度的悲哀是不对的。你说得对,时间是一剂心理良药,它能抚平一切伤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你们都把我想得太伟大了,这是我唯一的亲姐,我不帮她谁帮她?如果我能这样帮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那就是真伟大了。
苏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不知为何,想跟你说一句:谢谢!谢谢你悉心地陪伴着一个悲伤的母亲,走过这么漫长的黑暗时光,虽然素昧平生,但你的用心,让人动容。姐姐有你这样的妹妹,真好!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姐姐有蝴蝶这样的妹妹真好!希望蝴蝶姐姐能早点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最好的药,慢慢会好的,再说有蝴蝶劝慰,好得比别人一定快。有这样的痛苦又摊在自己家,马上走出来不可能。其实,活着的人比走了的痛苦,我相信。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良药,姐姐有这样崩溃情绪的反应很正常,她需要时间,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蝴蝶真的很会开导人,有你这样的好妹妹,姐姐一定会早日顺利度过最难的一段时间。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还有更多的责任哩,蝴蝶姐姐得赶快好起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蝴蝶姐姐很快重新振作起来。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难为蝴蝶了。我平时遇到什么伤心事都是找人诉说,像祥林嫂一样。说多了就好像麻木了,麻木了就是适应、接受了。但要找对人。希望你姐姐在你的陪伴下,慢慢好起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