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亲爱的小孩 (八)

(2015-04-07 11:23:34) 下一个

亲爱的小孩 (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是那个制药商?那个牌子?我要抵制,不买他们的药!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那个药商太缺德了,这简直是草菅人命!真希望他们有报应!如果他们把这副作用强调多一点,让大家有个警惕也行啊,估计那他们怕那样就没人买他们的药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这个锻炼强度太大了,每天跑这么多趟!虽然如此,还是得继续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飘飘504' 的评论 : 懒神经真是害人害己,今天勤奋点,争取明天更。不过上次路人说有个博主的小说几个月更新一次,我鄙视他/她,我还是勤奋多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春风熏得蚂蚁诗意大发。LOL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mama' 的评论 : 本来后面也是准备要写的,你现在提到,我就先写出来吧。

后来咨询了律师,律师调查后发现BB用的药过去曾造成至少两个人自杀,这两个家属都曾打过官司,但都败诉了,原因是药物说明上已经写明了副作用,你服用是你自己take risk。既然已经有两起官司告过这个药,我相信FDA是知道的,至于FDA为什么没给他们Black Label或者停止给他们Label,我就不得而知,估计他们是有评估标准的。
nana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加入一家制药公司,第一天上班的培训他们介绍了“Adverse Event”。BB 的案例就是很典型的“ Adverse Event”。应该立刻告诉这家制药公司。如果有相同的案例发生,FDA应该会给他们Black Label。或是停止给他们Label。只有报了才能帮助到后来用这个药的人。
真的很心痛,希望时间能让你姐姐全家慢慢恢复,不要自责!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春风熏得蝴蝶懒 LOL
云飘飘5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从昨天开始跑了好多好多次!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跑步有益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白跑一趟,好多趟。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比较懒,星期二了都还没动笔,今天是更不了了,但是这个星期一定会更的,对不起,害你今天白跑一趟。:)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专治抑郁的药也有吓人的副作用: http://youtu.be/HSJ8tvdM-FM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谜底,真是万万没有想到。平时买药吃药的时候,对药剂师的副作用解释基本上一只耳朵进,另一种只耳朵出,对说明书也基本不看。总觉得副作用都是不太可能发生的极小概率事件。以后一定会多多注意的,尤其是给孩子的药。谢谢蝴蝶分享亲身经历。也希望你的姐姐摆脱思想包袱,和家人一起维护幸福的生活,这也是BB所乐见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吃药也要小心才好。希望蝴蝶姐姐不要再自责了。
草草了事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太令人痛心了!

药物副作用一般是会有一个过程的。药物抑郁往往是从失眠起,是否因失眠影响到了打球和学习?出色好强的孩子若为了体谅父母,不和父母交流自己的苦恼,就较容易走上不归路。教训沉痛。

谢谢你将这与大家分享,引起大家对这药物问题的注意。很可能会帮到不少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药物说明里应该有电话或联系方式,或者直接向FDA投诉的。BB 就这样走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罪魁祸首居然是一瓶皮肤药片。皮肤病从常识上就该用外用药啊,没效的话可以换另一种。所有药物的关键一环就是怎么找到靶点。内服的药是全身循环的,经过万水千山,作用到病灶的大概只有千分之一吧。皮肤病的病灶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不到万不得已,怎么也不该用内服药的。
人是亿万年进化而来的,人体自身的修复和免疫能力是很强大的,生命的奥秘到现在也没能揭开。所以别有点小病就跑医院。医生看了病,不给你开点药,怎么体现医生的专业和价值?实际上很多情况下,你不吃药也会好的。结果你反而以为是药物的疗效才好的,于是大赞医生医术高明,下次更积极地继续跑医院。
真菌霉菌都喜欢潮湿的环境,透气吸汗的衣服多带几套,多换,BB的皮肤病或许就可以不治而愈。
是药三分毒,庸医杀人不用刀,这些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治皮肤的药能引起抑郁这个不好说,任何一种药物都有副作用。你姐姐姐夫真的了解BB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用漱口水都导致抑郁。说不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花落梦'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没想到herb也有致人抑郁的副作用。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等着你揭晓原因,却想不到是药的副作用。心疼BB。。。
飞花落梦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近来还有这么沉痛的经历。很替你和你姐难过。

我比较相信有些药物会有严重的副作用的。我生老三后,因为奶水太少,跟风在网上定了一中催乳的herb,结果我服用后大约两周,就感觉不对劲,奶水是多了,但精神状态非常差,悲观厌世,总觉得自己没有能力照顾孩子,停了后,好起来了,但以为是自己有些产后抑郁的原因,又继续服用,结果一两周后又出现同样的状态。我就干脆给孩子断奶了,不再吃那药。
_wllw_ 回复 悄悄话 是“retinoid (isotretinoin) ” or called 'IPledge', a kind of vitamin A 吗?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提个醒,拿药时可以问一下药剂师,有什么副作用,因为药剂师估计会比医生有更多的药理知识。我很庆幸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药剂师,很聪明踏实的第二代华男,还特别耐心,很信任他,每次都问得清清楚楚,还没碰到有严重副作用的药。

如果蝴蝶以后找到药名,我会拿去问问他,看看他会不会对此药有特别提醒。

蝴蝶姐姐取药时,药剂师竟然也不提醒一下可能有这么严重的副作用。。。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提心吊胆打开来看的,因为知道会提到原因。看完真的是太震惊了,BB死得真是太可惜了,而且换了谁也不可能想到一个普通皮肤病的药会有这么大的副作用啊。这个药的生产商真的是罪该万死啊,一点皮肤病需要冒搭上生命的危险,这是什么治疗方法啊?!??!真的让人愤怒啊!!!好可怜的BB啊,心疼得不知道说什么了,真的很同情蝴蝶姐姐一家啊,简直是飞来横祸,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啊,泪奔。。。痛彻心扉啊。

谢谢蝴蝶写了这个故事,对所有人都是很好的提醒啊,真的是血的代价啊。以前只知道治忧郁症的药会有副作用可能导致自杀,也听说皮肤药会有激素,要小心使用,但是还是第一次知道,皮肤病的药可能引起抑郁厌世!!

还好蝴蝶姐姐有坚强的蝴蝶帮忙,找到了这个无人可以想到的谜底。另一个孩子呢?也是一样原因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另外一名学生不可能是因为这个药,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很有可能本来就有忧郁症,然后跟风自杀,加州一所高中就是一个接着一个自杀。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药的药名我当时没有写下来,现在已经忘记了,不想特别打电话去问我姐,我怕又刺激到她,以后有机会找到,我会告诉大家。我姐她们后来找过律师,结果怎样我后面会写。

其实这个药的药名并不重要,如果你仔细看,很多内服的西药都有很严重的副作用,只是几率非常小,所以仍然被认为安全药物投入使用,但就像杜鹃盛开说的一样,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不一样,对大多数人吃了没事的药,对你来说说不定就有事,所以大家服药前一定要仔细看清副作用,一旦发生问题立刻停药寻求医生的帮助,这可是我们家BB用命换来的教训啊。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代价真是太大了。你姐姐不知道有多内疚啊,尽管不是她的责任。好好安慰她吧,不要让这个阴影陪伴一生呵。以后服药要仔细看说明书了!

谢谢LZ告诉我们,谁能想到是这个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西药一定要看副作用,这是一个沉痛的教训。后背痒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多擦些护肤霜最管用。孩子命不好,真的没有办法。太痛心了!希望你姐姐不要自责了,吸取教训吧。唉。愿BB在那边快乐!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得和药厂索赔。找个好律师。即使药的说明书写了,也有他们的责任。 NND。
laoxuliang 回复 悄悄话 any medicine reduce body temperature, blood pressure, long term can be like this, or short term. I had the depression before, knows the pain.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篇都跟读,每一次都泪流满面。没想到是这样的原因,太让人痛心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祸首竟然是这药的副作用!其实我平时都不会太在意药的副作用。BB的事也给了我们一个警醒,但付出的却是他的生命。希望你姐姐不要自责、能走出阴影。be strong!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唉, 可怜的孩子, 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不一样。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公布药名,警示后人。另一个学生也是吃这药?太恐怖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