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亲爱的小孩 (六)

(2015-03-24 09:35:19) 下一个

亲爱的小孩 (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我觉得人生最惨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能挺过来的。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高中班上有一个好像姓黄的男同学,长得还挺好看的,很早就去了,不知他父母怎么过得去这关的,遗书里面也是充满感恩和爱,可见成长中有多少秘密其实是所有人所不知道的!家长和孩子都是一个缘分,有些前因后果需要责难承担吧?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是哦,我都给忘了,才想起来你说过的。没关系,我跟读的另一个故事有时候两个月更一次,我的耐心已经给锻炼出来了,哈哈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以后都每个星期二更,最近实在太忙,不能像以前一样常常更。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今天会更吗?

我很惊讶有人会猜因为是同性恋而自杀。我是完全没有往那个方向想,感觉华人孩子同性恋的倾向比较少,即使真的,也不会压力大到要自杀,因为在北美,同性恋实在不是什么大事。

看到你说找到原因,很是松了口气,我猜还是和抑郁有关,很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让这样一个阳光善良优秀的孩子自己选择结束在花一样的年华。继续期待关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哪来那么多同性恋啊?我看你们是电影小说看多了。:)

《蓝色大门》看完了,暗示女孩以为自己是同性恋,其实自己都搞不清楚。不错的电影,但是只是故事而已,现实生活中,特别是美国这种开放的地方,青少年因为同性恋而自杀,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别忘了我们有BB的邮箱和所有社交网站的密码,也有他的手机,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跟同性恋有关的蛛丝马迹,BB和J有着最纯真的友谊。

teenager晚上12点还在网上聊天没有什么不正常,我15岁的女儿天天如此,J坐在BB床上抱着他的枕头哭也是人之常情。

再下一集应该会写到我们的发现了,会出乎你的预料。
kianex 回复 悄悄话 我瞎猜BB是同性恋,对像是J。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sad ! i already said that chinese parents do not care about kids feeling and emotion , their willing to love , to be loved. the suicide is not all because the study.
龄龄妈妈 is very bright woman . with a golden heart . please read her new article on the blog section "少男少女可能面临的蓝门“
only brave people can facing the truth.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催泪二姨功夫太深了,你数数多少缸眼泪评论里。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们找到了答案,但是不能100%肯定,但是我们相信是的。

你都看得快得忧郁症了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最终为什么有答案或揣测没?他二姨你让大伙越看越抑郁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我也想过也许J可能知道什么,不想告诉我们,他不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我觉得看起来不像,感觉他也很迷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推荐!周末有空看,稍微晃了一眼,片中男孩还真有点像我们家BB,特别是那种笑。
laoxul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agree.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大家是否看到这位作者的博客?我们校区的高中就在铁道的旁边,近年也常有悲剧发生。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2839858.html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你姐姐应该去看看他儿子在赛场上的表现,男孩子受点伤不算什么,何况有护具的。
BB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可惜他没能克服他的问题,甚至都没勇气说出来寻求帮助。BB和J的关系太密切了,12点后还在聊无关紧要的话题。我想J大概是知道原因的,可能他不想说出来吧。也许他当时确实不知道,但或许有一天他会明白BB为什么这么做。
kianex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感人。不知这事警察那里猜是什么原因?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自己孩子高中阶段比较忽视他的心理发育,糊里糊涂就上大学了。LZ用真实的事件警示很多后来人,关注孩子的成长历程,尽量避免此类悲剧发生。谢谢蝴蝶,望你们尽快恢复!
草草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难道可能与那电影里的故事相似?希望不是。

是啊,社会已经越来越开放,孩子们也应该对那种情况已坦然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哭死我了!这孩子为什么啊?这么好的孩子,怎么什么都不说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一部几年前看过的一部台湾电影“蓝色大门”,青春期的故事。蝴蝶,请你一定与姐姐看看,会给你们启发。BB太年轻,其实,社会已经越来越开放。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出原因更折磨人,更让人心痛。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订正,是忧郁不是犹豫,打错了。

路过路人 2015-03-24 11:15:02 写了一堆竟然提交错误,唉,可惜了。。。

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朋友都没有分享自己的烦恼?这么好的孩子,把阳光快乐带给别人,痛苦烦恼放在自己心底,即使不认识的我都觉得好心疼好痛心啊。

喜欢紫色是性格有犹豫的一面吧,他一直喜欢紫色还是后来才喜欢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他真的不是普通孩子,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有男孩喜欢紫色的,他的思想和情感可能是很多普通人不能想象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天才,所以他的所作所为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做这样的选择的孩子好像都是很懂事要强的好孩子,按城里的话,都是自推娃,会自己给自己加压,父母一般对这样的孩子反倒不会加压力。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些孩子有什么烦恼即不和朋友说也不和父母兄弟说?而且表面竟然掩饰得这么好,即使有抑郁症,多少也会有点反常的表现吧。实在是困惑极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从小就喜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慧的博客'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一堆竟然提交错误,唉,可惜了。。。

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朋友都没有分享自己的烦恼?这么好的孩子,把阳光快乐带给别人,痛苦烦恼放在自己心底,即使不认识的我都觉得好心疼好痛心啊。

喜欢紫色是性格有犹豫的一面吧,他一直喜欢紫色还是后来才喜欢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BB! 心痛得泪流满面!
小慧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泪奔!痛心!我儿子初中时的一个好朋友在十六岁时也选择了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认识那个孩子,瘦瘦高高的,性格沈稳安静,待人接物稳重礼貌。我曾暗自赞叹,不知人家的母亲是怎么教的,小小的年纪竟是如此懂事明理。初中毕业后因为各自考上了不同的高中而减少了接触来往。我儿子为此自责不巳?,我这做母亲的却全然不知。只到儿子上大学离开家之后,我在收拾他房间时,偶然读了儿子为朋友写的悼文,才了解到孩子的痛苦。后来试着和儿子聊起此事,他却平静地说,都过去了,不想再提。唉,人生艰难,为人父母艰难!
草草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现在,真是一点也找不到BB走那路的原因痕迹,这对家人是多大的折磨啊!

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读到这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让人落泪。15岁, 多么好的年龄啊。谢谢蝴蝶分享, 可以帮到人。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也许BB就是不想我们得知他的选择的原因。但是爱他的人怎能就这样放下呢?叹息、可惜、痛惜!
小慧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stor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