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红包

(2015-02-20 16:23:51) 下一个

 
没想到步入中年,还能收到这么多红包,其实不是收到的,是抢来的。:)

这几天在中学同学的微信群里疯狂抢红包,新闻里说全民抢红包的风头都快盖过春晚了。

也不知道谁发明了这个微信软件,从去年就开始有了,今年还没到过年就有人开始卯足了劲准备抢红包,其实大家就是搞着好玩,红包都是很小的数量,我最少一次才抢到4分钱红包,连一美分都不到,还有人抢到一分钱呢,:)我发现跟过去的老同学在一起可以无拘无束地还像个孩子一样。

我的微信没有连到我的银行帐号,所以我是白手起家,先抢别人发的红包,存到一定数量我就拿抢来的钱发红包,让别人去抢,周而复始地玩。:)

小时候每年过年都会得到红包,我记得有一年财运特好,一共得到了6元,那个年代这笔钱可是笔巨款,我妈说我自己保管会丢的,丢了可惜了,要我给她保管,我要用的时候,她就给我,我觉得她的提议很有道理,于是我相信了他。

过了一段时间我要买东西向她要钱,我妈说:“1~,怎么还跟我要钱啊?你的钱不早就用完了吗?那天买的那个书包,新做的裤子新买的鞋子,就是用你的过年钱买的,还不够呢,我还往里贴了钱。”

我顿时就傻眼了,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虽然她给过我很多钱,可给再多钱我始终都还是记得她欠我6块钱,从这件事我就知道,孩子的过年钱是千万骗不得的。

我们家小孩也有过年钱,我吸取了教训,我从来不敢去打那些钱的主意,我怕落得我妈的下场,一辈子都还不清。我有时候没现金的时候也会向她们借,但我绝对有借有还,再借就不难。

今天都初二了,反正微信里的钱我也拿不到,再去发最后一个红包。:)

P.S. 大家新年好!最近工作比较忙,我的博客以后将改为不定期更新,以前固定周二和周五更新发现遇到工作忙的时候只好马马虎虎凑合一篇,以后不忙的时候多写一点,忙的时候就少写一点,欢迎大家有空继续来我家逛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好玩,我都玩上瘾了,昨天开始戒。我的钱包还有1分钱,留作种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有钱就是任性!:)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同学群这么玩的,红包手气最佳的翻3倍继续发,这样才好玩哈。我发了1600多,收了800多,泪奔。。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你学习,我看你09年就开博了,都6年了,真了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小时候红包都要上交。你这个办法好,有时间就写。你不紧张,我们也随意了,谁都可以随时抢沙发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羊年大吉,要咩有咩!
我什么也没抢到!打电话回家拜年的时候我70多岁的老爸兴奋地告诉我他抢到了15块钱。比很多晚辈都多,很为自己的眼明手快、老当益壮而羊羊得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过年好!:)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