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相见不易别亦难

(2015-01-06 11:13:06) 下一个

 
桃子,薇,蕾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都是Z医的子弟,父母都是在Z医工作并相识的同事,我们的家也相隔不远。

我们四个人关系“错综复杂”,我和薇,蕾是小学同班同学,薇,蕾和桃子又是初中同班同学,我和桃子是高中同班同学,我们四个先后来到美国,现定居在美国的东南西北相距遥远的四个不同的城市。

我们四个人中我和桃子比较要好,几乎每天通电话,无话不说,薇和蕾比较要好,但总的来说,我们四个算是从小知根知底一起长大的闺蜜,我们每隔几年都要举家聚会一次,最近一次聚会就是两个星期前的圣诞,新年聚会。

以前的聚会都是大家到其中一人的家里,四家人聚齐了十来号人,吃住都是问题,做东的那家往往会被累得聚会完了好几天都缓不过劲来,这次我们决定一起去坐游轮,这样吃住都不用费心,大家省心又省事,可以尽情地轻松地度假。

我们四个大学毕业后都到了D市生活,我,桃子和薇是毕业分配去的,蕾是考上D市一所大学的研究生,事实上那时候Z市的孩子刻苦读书的奋斗目标就是将来能到省会D市生活和工作,Z市毕竟是个小城市。

我第一个来到美国,出国前我们四个在D市也常常聚会,桃子和薇最早结婚,我和蕾就常常去她们两家蹭饭。

其实我的这三个闺蜜都曾在我写过的故事《曾经》里出现过,桃子自不用说,好多地方都有她的身影,《曾经》中这一段曾提到薇的婚礼。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1/201404/21533.html,因为我和强都在婚礼的受邀之列,当然还有桃子和蕾。

薇和强曾经是楼上楼下的邻居,薇说她还保存着她结婚时我们四个和强一起的合影。她说她结婚那天我穿了一身牛仔衣牛仔裤,显得青春靓丽,我笑说年轻的时候怎么这么不懂事,参加别人的婚礼居然穿一身牛仔服。:)

蕾和强是大学同学,两个人很熟,她再次证实强在大学的时候很红,喜欢他的女孩子很多,却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其实我曾耳闻蕾也喜欢过强,所以我和蕾算是“情敌”,《曾经》中这一段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1/201404/23487.html
提到过大学时有女孩子喜欢强,我其实指的就是蕾。

我们四个闺蜜端着红酒穿着裙子坐在cruise的甲板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在北方冰天雪地的寒冷之时,我们沐浴在加勒比海的温暖的晚风中。

所谓的闺蜜我觉得就是相互非常了解,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没有太多顾忌,不会担心对方笑话,也不用担心得罪对方。

桃子老是将“船”和“床”分不清,她想说:“船上有很多好玩的活动。”结果说成:“床上有很多好玩的活动。”她想说:“我们约好时间一起上船。”结果说成:“我们约好时间一起上床。”

每次她说错我就揶揄她说:“你一天到晚一门心思地就想着上床吧。”:)

我们分享着这些年彼此的故事,从孩子,家庭,到工作,情感,我觉得我们仿佛是从同一个点发出来的四条射线,我们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我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命运,每个人都有着精彩的故事,都像是一本饶有趣味的书,经过生活的磨练,岁月的沉淀,还好现在每本书都几乎能看到了happy ending的结局。

桃子说:“蝴蝶,你这么爱写,你应该把我们四个的故事写出来,像电影《喜福会》一样,讲述几个女人来美国后的不同经历。”

我笑着说:“我倒是想写,可没这本事,写自己的故事容易,自己经历过,当时的感受,领悟都是切身体会,写别人的故事,别说情节无法编造,最难写的是别人的心境,如果都按自己的想象写,全部会写成同样个性的一个人。”

一周的相聚匆匆地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各自生活的轨道,很庆幸人生的路上能有这样几位闺蜜相伴,分别的时候总是依依不舍,感慨相见不易别亦难,期盼着我们的下一次聚会。




从左到右:桃子,薇,我和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现在都是送娃娃到美国读书,自己到美国逛一趟就回去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Z市的孩子刻苦读书的奋斗目标就是将来能到省会D市生活和工作”,现在该是到米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发现我所有的闺蜜,包括她们的老公,都把文学城作为他们主要的浏览网站,(文学城在海外还挺成功的),可能也看到过我的文章,但是我肯定他们都没把我认出来。闺蜜是不会掩藏的,我要发现她们写的文章,肯定第一时间就跳出来问她们了,她们不可能如此淡定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哪里推得动她,她把我推下去还差不多,我们不是一个重量级别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没准蕾早就在此看到你所有的文章了。闺蜜们肯定都上文学城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蕾有可能被你从游轮上推下去:) 防火防盗防闺蜜!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不能侵犯闺蜜的肖像权,吊一下你的胃口,我这几个闺蜜年轻的时候都是名副其实的绝对的美女,不是现在满大街都在叫的美女,不过现在都老了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新年好!每次度假回来都有点小忧郁症,我叫它度假结束忧郁症,天天度假就好了。:)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个朋友圈子在美国,太幸福了!
PS:把该死的马赛克拿开!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新年快乐!怪不得单位电脑密码都忘了,原来是跟闺蜜和姐姐坐游轮去了:)羡慕ing!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蕾因该有强大学时的照片,我自己就有强高中时的照片,班上的合影,现在还在相册里。

不瞒你说我写完《曾经》后曾给桃子和薇看过,就是没给蕾看过,因为我不想听到她说他们俩好过或者强追过她这样的事。我们这次有谈到强,惋惜他的早逝,但蕾并不知道我喜欢过强,也许桃子或者薇告诉过她,但我们没有正面谈论过此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太好了,别忘了和我们分享。既然蕾和强是大学同学,又曾经喜欢过他,那么她也应该保留有强的照片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新年好!我跟桃子是特别聊得来,所以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如果性格不相投的话,生活又这么忙碌,相信也会渐行渐远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新年快乐!照相的时候光线一定要好,你懂的。:)

那张合影我都从来没看见过,我也正准备叫她寄给我看看呢。

是这样子的,我姐夫最先来美国A市留学,我姐接着来到A市伴读;我姐来后介绍我姐夫的同学,也就是我老公跟我认识,我也因此来到A市;我来后桃子不久在国内离婚,我在美国很寂寞,千方百计将桃子弄了来,桃子来美后就到A市投奔我,结果是我们毕业后全部离开了A市,而桃子却在A市结婚生子扎下了根,至今还住在A市。这次聚会我姐夫也去了,他说都是因为他选择A市的学校,才牵出了这一连串的因果关系。:)

是啊,有姐姐和闺蜜在美国,我的日子好过多了,早上上班路上打电话给我姐,下班打电话给桃子,天天如此。:)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发小、闺蜜都到了美国,还有机会家庭聚会。好好珍惜。我也有闺蜜在美国,但不能每年相聚,而且随着生活的重点有点渐行渐远。羡慕你。

期待星期五。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晚了,先报个到,再慢慢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真幸福,姐姐和儿时的闺蜜们都在美国。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薇有你们和强的合影,那么蝴蝶也有一份copy了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新年快乐!美丽的蝴蝶皮肤真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孩子,老公全去了,我姐也认识她们,也去了,所以是五个家庭大聚会。:)

船很大,所以很稳,我们没有人晕船,可能有人会晕吧,你先坐短期的试试。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脸都马赛克了,还能看出来美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难怪,乐不思蜀了!没带孩子去?坐船晕吗理我不敢去,怕晕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大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