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花痴

(2015-01-13 12:59:04)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能干的女人,我在做家务事方面特别没有天分,我不是懒,我其实很用心也很想做好,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手脚不够利索,不像人家别的女人那样麻利,老公说他看见我做事就着急,说我笨手笨脚的。

 

我大学时的男朋友家里是北方人,他妈一开始还挺喜欢我的,后来多去了他家几次,发现我什么也不会做,炒菜做饭自然是不会,打个下手也总闯祸,切菜切到手,洗碗打破碗,毛衣不会织,衣服不会缝。。。和那些能干懂事的北方女孩比起来,简直是相形见绌,后来他妈就不待见我了,再去他家都没好脸色给我,要在旧社会,我这种女人肯定是嫁不出去的,首先婆婆那关就过不了。

 

稍微可以拿出手跟别的女人一比高下的事就数养花,但我这个人又是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三分钟热情的人,高兴养的时候,一天要去看好几回,“种在小院中希望花开早,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时过”唱的就是我喜欢种花时的心情,最疯狂状态还要跟我的花花对话:“乖乖!你也太漂亮了吧?”“你这个样子是渴了还是喝得太饱?”“你再不开花我就把你扔了!”

 

不高兴的时候,我可以很长时间不去光顾一眼,所以我的性格比较适合养饿不死,渴不死,晒不是,阴不死,总之没人有本事把它养死的那种坚韧不拔的植物。

 

 

蟹脚兰就是这样的一种植物,这一盆我养了有十年了,从买来时很小的一盆发展壮大到如今这么大,她这些年的命运就像武媚娘的命运一样,一会儿得宠被捧上了天一会儿被打入冷宫,经历的苦难只有她自己知道。:)

 

 

我发现我有轻度的强迫症,就是收集不同品种。多肉植物品种繁多,我有段时间沉迷于寻找不同的品种,一到周末就去不同的花店寻找我还没有的多肉植物,我还喜欢把不同品种搭配组合在一盆,乐此不疲。

 

 

能养好上面两种植物纯属小儿科,我真正可以拿出来炫耀的,并且连高手都惊呼我为绿手指的,是将睡莲和水葫芦在家里养开了花。:)

 

 

最近痴情于玫瑰花,同样是强迫症发作,一见到不同的品种就买,家里20多颗玫瑰没有一颗是重复的。


 

以前一直不喜欢天竺葵,觉得颜色有点俗,最近观察了一下,发现有颜色很好看的,而且还有单瓣复瓣之分,叶子也分不同的颜色,于是我又开始对天竺葵狂热起来了,怎奈花店里的品种不全,为了收集不同的颜色,我这个“道德品质败坏”的花痴便贼心乍起,这里面只有大的那盆是买来的,其它的全部都有来路不明的故事。:)

 

(对不起!删了)

 

这盆是我养的最心爱的小花,这次坐游轮时的dinner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这篇也有文笔吗?看来我的文笔真好。:)

谢谢鼓励!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文笔确实是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会晚一点更,上班迟到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感觉你比我还操心。:)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又给SS打广告,放心她将来肯定嫁得好。自己做了豪门,选择范围更窄,嫁得好的可能性反而小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等你看过我的小花,小花的照片就可以3了。:)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美,但都变成了绿叶,只为衬托最后那朵绚烂的小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这跟鸡脚和鸡爪子是一个道理。东北银。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过奖了过奖了,心里想的是“你说得太对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记得胖子太太上演了好几次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就是想听这句,哈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写嘛写嘛,百听不厌。:)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蟹脚兰也叫蟹爪莲,长知识了。

盗花大盗的故事还是不能讲,太恶劣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女儿.养的花也很好.很能干的妈妈.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最心爱的小花,和妈妈一样美丽!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哈哈,很久以前就开始了,这可不是第一次!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最后的小花!太美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带这样的,明明知道,还要人家写。有什么好写?你懂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星期五来路不明的故事!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老实招来,什么时候潜伏在我们身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美女!我看就想,一定是蟹爪莲,果然。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登陆一下沙发就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完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