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初来美国时 (三)清华哥和明月姐

(2014-12-05 15:11:41) 下一个
 

我们的第一个家是一个两房一浴的的公寓,就在学校附近,和另外一个留学生合租,我们住大一点的一间,室友住小一点的一间,听说本来是室友住大一点的一间的,在我来的前一天室友主动提出换小一点的一间,让我们两个人住大一点的房间,室友是个相当细心周到总是让人感觉特够朋友的那种人。

公寓是两层的楼房,我们住一楼。在国内的时候一直以为美国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像纽约一样,到了美国才知道空旷是什么概念,学校附近几乎看不到什么高楼,只有市中心才看起来是我想象中的美国。

公寓所在的社区有网球场,游泳池,健身房等设施,那时候还没见过网球场没玩过网球,所以对网球特别好奇,刚来那段时间就经常缠着老公去打网球。

用打羽毛球的感觉去打网球结果就是常常将网球击出网球场的围网,球用完了我就会出去围网捡球,我发现很多人不知道是忘记捡了呢还是没看见,我常常都能多捡几个回来,还都是很新的,所以我的网球越积越多,这就让我联想到大学刚毕业时结交的那个清华哥男友。

清华哥研究生毕业后分到D市一家建筑设计院,院长也是清华毕业的,所以得到院长重用,成功地打入了该院的清华帮。工作不久就被派到到美国学习几个月,在美国期间正值六四学运,不回来就拿六四绿卡了,不过清华哥当时肯定不知道,也许人家也是高风亮节,学习完就准时回来了。

从美国回来当然要送朋友礼物,我后来得知他见人就送一个网球,关系稍好的再加一盘圣经歌曲磁带。他回来的时候正值我大学毕业,经朋友介绍我们认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送了我这两样东西。

清华哥那时刚工作不久哪来钱在美国买礼物,我又一贯地用小人之心揣度了一下君子之腹,敢情清华哥经常蹲点网球场外,看见人家打飞了球不要了,就捡回来送人,那时候国人都没见过网球,拿到一个都挺高兴的,我当时就挺高兴的,其实清华哥的行为无可厚非哈,那时候中国人那么穷,从地球的那边背这么多网球回来,不论是捡的还是买的,都是精神可嘉哈。:)

我后来还发现清华哥的圣经歌曲磁带也是免费的,肯定是传教的基督徒送的,我后来也收到很多。他送给我的那盘是很好听的圣经歌曲,都是唱诗班的合唱,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放着当催眠曲,感觉特别平安,喜悦,欢愉。

那时候刚刚从大陆来的人都会立刻会成为以台湾人为主的教会努力发展的对象,他们都知道我们从小受的是无神论的教育,所以都很积极地给我们传教,明月姐就是那时候这样认识的。

明月姐比我大几岁,来自台湾,是台湾本地高山族人,身材一级棒,长相就是典型的高山族人的长相。她嫁给了一个美国人,生了两个漂亮的混血儿,她经常打电话来关心我,问我需要什么帮助。

我也没有客气,就回说能不能帮我找个地方学英文。她给我打听到我家附近的一个高中每周有一天晚上免费为英文不好的人补习英语,于是我就开始去上课了。

我发现上课的人大部分都是从南美洲来的西裔,他们跟我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听得懂也会说英文,就是不会写和读,连最简单的我初中就会的单词像come,go都不会,就跟我们中国的文盲一样,所以上课就学这些很简单的单词,而我和他们的情况正好相反,我是不会听和说,但读和写相对于他们好很多,我相当于中国的聋子和哑巴,去了几次我觉得一点帮助都没有,就不去了。

明月姐是我这一生认识的朋友中为数不多的超级能干之人,她的精力永远那么充沛。她经常邀请我去她家里玩,她手脚非常麻利,都是一边跟我聊天,一边做家务,她能一个人做出够几十个人吃的东西,她最拿手的是包粽子,她做的粽子又大又好吃,所以得了个美誉“粽子西施”。

有一次她在美国超市买了一个很便宜的鱼头,我看见她将火点上,在锅里倒上油,然后开始准备葱姜,然后下鱼头加水放豆腐,有条不紊地一边跟我说话一边就将一锅鲜美的鱼头豆腐汤做好了,看着挺容易的。

所以那天我回家后也让我老公带我到同一家超市买来鱼头,我也学着明月姐的样子一边跟我老公聊天,一边点火倒油,然后不慌不忙地开始准备葱姜,等我把葱姜准备好的时候,发现油已经烧的很热了,我赶忙手忙脚乱地将葱姜鱼头全扔下去,结果锅里就着火了,溅起来的热油烫到了我的手,我尖叫了起来,我老公赶紧跑过来把炉子关掉加水将火灭了,突然烟雾报警器大响,老公又立刻把窗子全部打开,拿了件衣服在报警器下面不停地扇,那天是鱼头汤没吃上不说,还弄得满屋子乌烟瘴气,炉台一片狼藉,我的手背被烫起了泡,那时我就知道这做饭也是要有天分的,人家谈笑间就把美味做出来了,我是差点没把房子点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终于为我解开了他海归之谜,我就说呢,没二奶没小三的,回去干嘛?:)

人家清华哥现在是虔诚的基督徒,我只有出事儿的时候才惦记他,让他为我祷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我妈就是在教会玩,交了很多朋友,我爸死脑筋,就是不肯去,他说他是共产党员,不信这些东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我想他现在想想送网球和圣经磁带一定也觉得特别逗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我最近才开始学做饭的,以前我父母,婆婆轮流来帮我,他们不在的时候就请阿姨,我们家阿姨做了许多年了,最近才不做了。我还是不太会做饭,但是开始喜欢了,而且很用心地做,我女儿说我做得比阿姨的还好吃。:)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不是终于受不了你做的饭菜,最后干脆海龟了。:)

被你始乱终弃的清华哥,youtu.be/olWOHg0F0sw,还没忘呀?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有才了,烧个鱼头连烟雾报警都起来啦LOL
美国人信教的很多,你当初或许可以鼓动你爸妈入教,这样有个朋友圈子,他们可能就会一直留在美国了.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清华哥, 真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刚得到时间仔细读。写得真好!栩栩如生。现在你该会做饭了吧?而且是高手了,这么几年都自己带孩子,一定练出来了!对了,我刚来的时候也做鱼头汤,不过是酸菜鱼头汤,这里中国店有卖的一种酸菜,特别好吃。现在是不再吃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开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还惦记着那300次快乐呀?好吧,后面写:)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作者在第一集里有目的地下了套,引来那么多猥琐男。可是三百套套的重头戏,竟然没有了下文,很让人失望。可惜,三百次欢乐似乎都是来自超市的鸡头猪头鱼头, 没有三百套套的重头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刚来美国的时候,发现好东西像鱼头呀,鸡胗呀这些超级便宜,因为美国人不吃的,可把我高兴坏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别人家吃了鱼头汤味道不错,鱼头又便宜,就买了一个回来做。自己做的,一点都没有在别人家吃的味道,还特别腥。那之后再也不买鱼头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戏有戏,说话算数的,不过今天写得太匆忙,发现好多错别字,还在检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刷了多少次以为今天没戏了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一激动都没看出来。:)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一激动打漏了一个“做”。 应该是: 说得好,做饭也是要有天分的。后来呢?你们家谁主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还是我,老公是个大懒虫。:)

周末愉快!:)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饭也是要有天分的。后来呢?你们家谁主厨?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啊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