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2014-12-12 15:23:52) 下一个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Florida 旅游有感

(这篇随笔是两年前写的了,这两天太忙,没有时间写《初到美国时》,就贴一篇旧作吧。)

我和老公站在Orlando的倾盆大雨中,等待孩子们玩Splash Mountain出来,我们已经对这种从高空中自由落体般坠落所带来的刺激与快感没有了兴趣。

一阵冷风吹来,让我突然觉得有些凉意,我挽起老公的手臂感慨地说:“想当初我年轻的时候每次来Disney World,我也是喜欢玩这些惊险的rides,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也在所不惜,现在对这些完全没有了兴趣,但每次只要看见孩子们开心地玩完出来,我就觉得比我自己玩了还开心。”

我和老公那天就这样一次次地陪着孩子们排队,看着她们进去,然后就到出口处等待,常常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但是每次看到孩子们快乐地出来,我们就很开心,等得那叫个无怨无悔啊,这样的情景不禁让我想起一件遥远的往事。

那时大概是我上小学的时候,中国刚刚开放,可以看外国电影了,有一次电影院里放日本电影《望乡》,因为听说由日本头号美女栗原小卷主演,又是描述妓女的故事,整座城市都沸腾了起来,人们都对这部电影议论纷纷,电影票更是一票难求。我爸妈好不容易搞到两张票,还是一家离我们家很远很远的一座电影院的票,我也不知道我父母怎么想的,居然决定让我和我姐去看讲述妓女的电影,他们则在外面等候。

那时是寒冷的冬天的雨夜,我记得很清楚,当我和我姐看完电影出来时,看见我妈和我爸手挽着手,在电影院出口处冷得跺着脚等我们,可是脸上却写满了快乐和喜悦,仿佛看了电影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们,象极了我和我老公傻傻地快乐着等在游乐场的出口。

第二天我们去Universal Studios,我们照例象在Disney World一样等在外面,我拿出手机发现有小女儿的Email,打开一看,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Dear Mommy, Thank you for planning this trip。 I’m having so much fun。”

 



我开心地笑了,我现在体会到父母当年等在电影院门外的心情了,对孩子,父母就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老公用我们家经常玩的经典逻辑感慨地说:“父母很伟大,我们是父母。”然后他不说话了,逼着我把结论说出来,于是我只好说:“我们俩个狠伟大。”然后两个伟大的父母就忍不住在雨中开怀大笑起来。。。。。。

············································································································································

昨天中午老公回来了,早上小女儿上学的时候我对她说:“你放学的时候,我叫爸爸来接你,你一放学就能看到爸爸了”

小女儿so sweet,她说:“你不要叫他来接,我自己走回来,爸爸要倒时差,让他睡觉吧。”

我们这个周末一起带两个女儿去Las Vegas 比赛,下个星期五度假两个星期,所以今天是今年最后一次更新。

衷心祝愿各位网友圣诞,新年快乐!谢谢大家这一年来的支持与鼓励!我们2015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刚写完,马上就更,不过你没说错,度假回来,好像一下子找不到写东西的激情和状态,不知道写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的功夫又星期二了。兄弟姐妹们还都沉浸在节日里呢吗?

沙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事情有点多,看等下能不能忙完上点vacation的片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今天是星期五吧?你是不是乐不思蜀了?哈哈。不忙,等老公回去了再说吧,好不容易聚在一起。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冤枉啊,我是不记得公司帐号的密码,差点进不去电脑,文学城的还记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样的哈,刚几天就把我们都忘了!秘密都不记得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昨晚才回来,今天上班想了半天才想起电脑log in的密码。:)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最好是自己做豪门,其次才是嫁豪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快乐!喜洋洋!

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快乐!喜洋洋!

沙发!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养女(儿)方知父母恩,都知道,但不是本篇重点。

sweetsweet so sweet,这情商,将来她一定嫁个豪门,所以你快乐,是不是?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你也是个狠伟大的parent,:)你上次问我女儿跳舞的事我就觉得你好细心。

如果异性不相互吸引,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人类不到一百年就灭亡。:)

圣诞,新年快乐!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很温情.对待孩子,父母的爱都是无私的,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往往等自己有了孩子,才深切体会到自己父母当初的不易啊.亲情就是这样一代代传递下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花苍'的评论:我觉得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同的爱,对孩子的爱最无私,最不求回报,我们很伟大!:)

节日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碧辉煌'的评论:你也这样无怨无悔地陪着孩子玩,看见他们开心,自己就特开心吗?我们都很伟大!祝节日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好的,这个节日一定会留下很多美好回忆可以分享,我们跟我姐一家,桃子一家,还有两家小学同学一起过。祝你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有与你一样的感受。谢谢分享。祝合家圣诞、新年快乐。明年见!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当父母的都是因为孩子的快乐而快乐。祝蝴蝶一家圣诞新年快乐!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蝴蝶幸福!

祝蝴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多创造浪漫的聚会,多跟我们分享你的快乐!


咱们明年再来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