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初来美国时 (一)惊险的出境过程

(2014-11-21 10:53:02) 下一个
 

写在前面的话

从今天起我将不再继续更新《一起走过的青春》,原因很简单,这是我本人真实的经历,故事里有太多的隐私,我不想因此影响家庭,影响生活,因此选择就此停笔。

至于以后还会不会接着写完这个故事,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好,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接着写,将会改用第三人称用小说的形式写下去。

谢谢网友们在我的博客和QQH给我的善意提醒和建议,我理解你们没看到结局吊着胃口的心情,非常抱歉!如果以后继续写下去,我会在我的博客发通知的。

网友蚂蚁问能不能写写刚到美国时的故事,我想了想,还真的有好多小故事可以分享呢,那就开始我新的系列《初来美国时》吧。:)


(一)惊险的出境过程

92年年底,在美国读博士的老公利用圣诞节回中国和我结婚,他只呆了两个星期就回美国继续上学了。

一个月后,我踏上了去美国的旅途,将和他在美国团聚。

准备行李期间他打来电话,我在电话中问:“需要带什么东西来吗?”

他说:“什么都不需要,你人安全地来就好了,这边什么都买得到。”

那时候中国人很穷,美国的东西都是天价,我就说:“你想想看,有没有在美国很贵在中国很便宜的东西,我买了带过来。”

他想了想,然后支支吾吾地说:“要不。。。要不。。。你就买些套套带过来吧。”

那时我们才在一起两个礼拜,他就是传说中的那种搬运工,回来就是为了将我搬过去的。

我不好意思地问:“那。。。那。。。你要我买多少啊?” 我心想买一百个一两年都用不完吧。

他回答说:“买三百个吧,应该够用一年。”

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看来这一去是凶多吉少啊。:)

我不敢去一家店一口气买三百个,人家一定会觉得我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做了老鸨婆,我分好几次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够他要的量。

我从上海走,他们家离上海只有两个多小时,所以我从D市先飞到他们家,他姐夫当时是个厂长,派了他的专车专司机,由他姐姐陪着送我去上海虹桥机场,当时浦东机场还没有影子。

到了机场,发现他姐和司机进不去国际航班换登机牌的大厅,只好站在用横线拦起来的外面看着我一个人推着行李车去换登机牌。

我的飞机要转两次,先飞日本,然后从日本飞LA,最后飞目的地。我去得比较早,换登机牌的柜台一个人都没有。

我拿出护照和机票递给柜台后的工作人员,他翻了翻我的证件和机票,抬起头来问:“出境卡呢?”

我莫名其妙地问:“什么是出境卡?”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东西。

他问:“你签到证后有没有去过当地公安局?”

我说:“没有。”

他立刻将我的护照和机票还给我说:“你今天肯定走不了了,赶紧去换航班吧,你要回到你当地的公安局办理出境卡。”

我一下就傻了,哀求道:“我是从D市来的,这来回要好几天呢,没有人告诉我签到证要去公安局,你能不能让我过去?”

他毫不留情地说:“就是我让你过去了你也出不了海关,出海关必须要出境卡的。”

我后来才知道,这出境卡是六四以后才开始要的,是为了防止学生领袖出逃,看看,当年跟着瞎起哄闹革命,现在倒霉的是自己。

幸好他姐和司机没走,还站在外面等我,看着我沮丧着脸推着行李车又回来了,他姐就奇怪地问:“怎么回来了?”

我几乎快哭出来了:“姐,今天走不了了,我没有出境卡,我要回D市。”

我越想越懊恼,我走的时候朋友们同事们给我饯行也饯过了,哭也哭过了,别也道过了,人家都以为我到美国了,现在我又灰溜溜地回去了,难道还要再来一遍?

还是他姐冷静,安慰我说:“你别急,你再去问问能不能就在上海办?免得老远地跑回D市。”估计那时他姐的脑海里正在飞快地运转,搜肠刮肚地想哪里找得到认识上海市公安局的熟人。

我把装有她弟弟300次快乐的行李车留下给他们看着,又折回去柜台打听。

这时我发现来了很多日本人来换登机牌,估计是旅行团来中国旅游的,我灵机一动,想混在里面先把登机牌换了。

我怕刚才那个工作人员把我认出来,就立刻将披着的长发在头顶盘起来,然后将刚刚穿着的风衣脱下来拿手上,我象间谍一样乔装打扮了一番。

突然涌来一大推人,工作人员已经忙得抬不起头了,我就这样浑水摸鱼将登机牌拿到了。

远处的姐姐看见我又是弄头发又是脱衣服,不知道我这是演的哪一出,我拿到登机牌后赶忙跑回去推行李车,我跟姐说:“不知道能不能出关,你们等在这里别走,看见我出关了再走。”

到了海关,边防小战士果然把我拦了下来,他说:“你怎么没有出境卡?没有出境卡是不能出关的。”他翻了翻我的护照,接着说:“你要回D市你的护照发放地办理。”

因为我事先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就装着很无辜地说:“我签好证后去了的,可是他们什么也没给我。”

他皱皱眉,又很认真地确认了一次,说:“你签到证后去过公安局?”

我肯定地说:“去过!”我知道我在撒谎,还有一两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还让我打道回府,我TM就豁出去了,难道还能让我坐牢不成?

他同情地说:“这事儿吧错不在你,是你们当地公安机关的责任,我做不了主,我要请示上级。”说完就走进了一间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一个年长一点的长官模样的人来了,打量了我一番,可能觉得我不像学生领袖或者通缉犯,就又问了一遍我是不是去过当地公安局,我一口咬定说:“去过。”

长官说:“那好吧,不是你的责任,让你过了。”

出关的瞬间,我回头向姐姐和司机招手再见,他们都在焦虑地观望,看见我被拦下来了,看见长官来了,看见给我放行了,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8年后我回国,才把当时的来龙去脉仔仔细细讲给姐姐听,大家都说我太厉害了,我是智闯上海海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redtiger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按每天好几个的速度消耗, 也许一年够用 :=)
redtiger2 回复 悄悄话 93年出来的,要处境卡的,要注销户口才拿得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他的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是成立的,就是童男和处女结婚,应该都不知道怎么避孕。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就来,刚写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的质疑很可笑. 你初次到美国,哪会那么快要孩子. 而且刚结婚暂时不生孩子的人很多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本来就不计划写少儿不宜部分的细节,但就算是一笔带过结果其实是一样的。

别急,过一段时间,我也许换ID,换标题,甚至换网站,来个面目全非就安全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把"青春"给停了真的可惜了,蝴蝶有没有考虑过把少儿不宜的部分一笔带过,这样既保全了家庭,又不耽误继续写青春的故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会对那300次快乐感兴趣呢,今天的跟贴像国务院发言人。

至于那张机票,先不剧透,后面有故事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那不一定,万一碰到男同志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木' 的评论 : ????!!!!刚结婚不用?Really?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带这么多套套人家海关司空见惯的,如果是因为套套被拦下来,肯定不会是因为怕我倒卖,是怕我出去卖。:))))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人家搬运工不是吃素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我也有点失落,正找到感觉了呢,下次再提笔可能都没激情了,不过还是家庭为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雨衣厚薄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机会穿雨衣。:)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早日象米国一样没有出关这一说。

那张美联航机票多少钱?谁买的?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边境海关还是有点怜香惜玉。如果是男的估计就没戏了!
五木 回复 悄悄话 编吧,刚结婚用什么避孕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我还以为海关以为你倒卖套套难为你呢 :))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爱情的力量?有勇有谋,智闯海关,一点不像以前胆小天真的蝴蝶啦.我估计跟蝴蝶貌美也有关系,海关战士还是懂的怜香惜玉的滴
三百多个套套,太搞笑了,这不仅是提供作案对象还提供作案工具啊LOL
AFJ 回复 悄悄话 不寫《青春》了,有點吃驚。也有點失落。

出國的事情大家應該有同感。當時很緊張,第一次坐飛機。生怕什麼東西錯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极对! 90年代,我们有和一对留学生夫妇分租公寓,他们人很好。临回国时,那个太太交给我太太一个shopping bag,里面是他们没用完的那玩意儿,我打开一看还有一两百个,后来都被我丢了,因为那时国产的那玩意儿厚得像雨衣似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1000' 的评论 : 还是你的记忆力好,我觉得他们都忘了。:)

原来88年就有了,我一直以为是89民运的关系才要出境卡的。
sky1000 回复 悄悄话 八八年就要出境卡了,而且是要注销了户口才给.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98年可能已经取消了,89年以后的几年要办。:)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300次快乐!我是98年出的国,也没办出境卡呀!是不是因为出去读书的缘故?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哇!太羡慕了,我一天看三回地照顾着都还是一个一个地离我而去,现在都不敢买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以前在国内最怕夏天挤公车,前面后面都被人贴着躲都没地儿躲。

这篇文章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套套,LOL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92年左右出来的朋友,你们办出境卡了吗?有没有像我这种不知道要去办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栀子花很好养啊,我一般就种在地里,从来不管,只摘花。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无聊的时候,就盼望着读到一篇能幽默得让人发笑的文章。想不到,紫蝴蝶不仅姿色好耐看,文笔也吸引人。

记得有出境卡一说,但不记得自己是否办过出境卡。俺是92年9月从南京离开,通过的也是虹桥机场海关。出境俺倒顺利,但排队等待入境时发生一个小插曲。怕人插队的潜意识,让俺几乎要贴到前面正在办理入境手续的人的屁股上。海关漂亮女警花威严地在空中猛一比划,俺终于意识到,俺是在等着进入另一个国家,不是在食堂买饭,不是在火车站买票。以后的二十多年里排队“离人三尺”的原则,俺在进关时就学会了。:-)

那时,无论商店里看到什么东西,脑子里都飞快地进行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换算。三百套套,值多少美元? 一年下来能省多少钱? 出国以后,一直延续穿了很多年国内带来的衣服鞋子等,但最早终止使用的国产货是套套,不到一年以后吧。毕竟,“超薄”,给人带来的是不一样的心跳感觉。:-)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我确信我没有办过出境卡。吗呀,难道我已经痴呆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也爱栀子花,可是我养其它的花都养得很好,就是栀子花最失败,买了无数次,全都养不活,有空教教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本来就是新婚,再加上小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这个数据保密。:)

六四以后都要的,你没有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经历奇特,好玩,你真聪明。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哈哈哈!!!!
让我立马笑出声来的一段“买三百个吧,应该够用一年”。哎呀,你老公小学的数学都丢哪了?还应该够用。后来有没有跟你老公再提起这道题?
-------------------------
就事論事: 小別胜新婚, 够用兩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搬运工和和他的货物都比较懒,换起来麻烦,将就着用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谢谢跟读与鼓励!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你忘了每月有几天是不需要用的,LOL

周末愉快!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92年出国的,好像我没有到公安局办处境卡呀?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也带过这样的东西啊?一定很多人都带的。:)

周末愉快!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能告诉我带去的套套多久用完的吗?谢谢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搬运工带出来的还能在一起这么久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从等你爱我开始跟读你的文章,惊叹你的超人记忆力和娓娓道来吸引人的功力。读一起走过的青青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真的很喜欢。这篇初来美国时开篇就让一个机智勇敢的蝴蝶跃然纸上,期待更多的美文!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让我立马笑出声来的一段“买三百个吧,应该够用一年”。哎呀,你老公小学的数学都丢哪了?还应该够用。后来有没有跟你老公再提起这道题?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笑死我了!跟你一样,我出国的时候去买,带来了我同事,药店以为我俩是单位工会的,因为那时候单位工会负责发的。把我同事笑死了。后来我回国她还逗我呢。现在一想笑话一样,那时候是认真的。哈哈。
你写什么都这么好看,怎么办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