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一起走过的青春 (八)别人眼中的我

(2014-10-03 11:06:15) 下一个

一起走过的青春 (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故伎重演,又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梅就是一块读书的材料,情商有点低。

同学留言都捡好听的说,其实我知道我就是个简单,幼稚,不成熟的人。:)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梅的留言读起来感觉已经超越一般的友谊,看得我目瞪口呆哈.不过她的字恰如其人,扎实认真,略有点木讷.
兵的字最好看,而且用天鹅作比喻,相当地有才情.
所有同学眼中的你都是一致的:美丽,天真,快乐,可爱.你同学的祝福蛮灵的,我看现在的蝴蝶仍然如此.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发过一篇关于小留的,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1/201401/13161.html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鸽的字显得遒劲,比较catchy,但横不平竖不直的,可能写草书更合适。也许是她的诗太酸了,倒了胃口。梅和娟的字没那么差。当然还是你的字最好,秀气端正,而且内容真挚一点也不酸。:)

照顾小留的心得体会,有机会也分享分享。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對啊,是不一樣了。現在有時連便條都用打印的了。不像從前,還練習書法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现在的生活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就算是跟你很亲近的朋友,你可能都没看见过他/她的字写得什么样,以前一看字就知道是谁写的。

有一次我同事(中国人)给我带来一些吃的,她留了一张字条在我桌上,告诉我是她带给我的,调皮的她最后还加了一句:“你看我的字写得怎么样?”那次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她的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真的觉得鸽的字不如梅和娟吗?你再仔细看看,我觉得鸽的字漂亮多了,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我们宿舍的人公认鸽的字最漂亮。鸽的字很潇洒,很有劲,梅和娟的字都太稚气。

我们学校有暖气,但是在开暖气之前和刚关暖气的那段时间是非常冷的。

我现在也在照顾一个小留,经常都拿阿姨做榜样,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顾朋友的孩子。:)
AFJ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彻底晚了。

大学同学的留言很是珍贵。读了心里就暖暖的。現在都是電腦,智能手機,標準的方塊字或縮寫的英文短信用語,沒有什麼特徵了。讓人覺得總覺得少了點溫情。也就不會存下來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和我猜的差不多:中国好阿姨,视你如己出。她肯定告诉你就把她家当自家。你要是主动大方,周末常去,一起做饭吃饭,还能让阿姨替你把把关。估计你做不到。:)

梅和娟的留言和字都在鸽之上,尤其梅的信息量大,点个赞: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0Njg2Mzg0.html

你们学校在“北方”,可是没暖气?该不是把长江以北当北方了吧。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C%8B%E5%8D%97%E5%8C%97%E5%9C%B0%E7%90%86%E5%88%86%E7%95%8C。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没错,但我发现如果在手机上操作或XP 电脑上操作就没有任何问题。我是复制了,把原来的再删掉,很化时间的。理解。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见字如见面,说的没错。我觉得一个人的声音和字体最让人难忘,可能这两样都很难改变,所以成了一个人的标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们班有才的男生很多,有字写得很漂亮的,有留言用诗写的,我只选了跟我比较熟的几个男生的留言。

女生里鸽比较有文采,我的字体其实有些模仿她的,我一直都很佩服甚至崇拜鸽,所以潜意识里受到她的影响,包括现在的写作的爱好。:)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你们班的女生除了鸽,其他的字体都很小女人,哦忘了,你的不算在内。反观男的,都偏硬朗。女生的留言都很琐碎,有细节;男生都是空空泛泛,但更显诗意。这就是年龄和时代的烙印。该珍惜。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主要是今天贴很多images,文学城很不好用,晓青,你经常发博,贴image的时候有没有老是跑到最前面?需要cut/paste到想要插图的地方?很浪费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时间上没准儿,哪里是五分钟?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辛苦了,让你们久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没有这么多亲不留言了,还是亲笔写的感人!见字如见面,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上贴的时间 11:06:15,我抢沙发的时间 11:06:44,如果不是手发抖,还可以缩短几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