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一起走过的青春 (三) 入学

(2014-09-16 10:51:23) 下一个

一起走过的青春 (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几秒种的功夫,险些失去沙发,打蒙人的时候就想,可别这会儿蝴蝶发文了,得赶紧去看看。现不到,几秒钟之后,奇迹发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蒙人,你好抢沙发?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最新消息,蝴蝶忙着去抢八八股票,更新推迟到下周二。:)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晓青,你也被吓到了?还板凳? : )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这算沙发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谁是jaz?谁是马云?俺不认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知道就好,赶紧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才吓我一跳!这是干嘛呢?Jaz等马云开盘等疯了?:D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芝麻开门吧。go, 阿里巴巴,go! youtu.be/DuVJeJcMod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干嘛呢,准备把我们真折腾出毛病来是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板凳!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那天你问我们班多少人,我记得好象有三十几个,但是毕业的时候只剩28个,有两个留级,一个被开除,我后面会写到他们的故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七个女生跟着youtu.be/5TrILjqc3NE走,该罚她们给人搓背。:)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這個得贊同。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大学有写日记,但是是后来认识龙以后才开始写的,今天写的这个时期还没有。

好多事都想不起来了,不然会写的更有趣。:)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好热闹!要说抢沙发,你们谁都抢不过我吧?LOL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人气开始爆棚,都翻页了.
散步那一段,你们才大一就有老油条的风范LOL这么多细节都记得啊,好奇蝴蝶当时是不是写日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啥也别说了,星期五沙发上见!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谁是好男?蝴蝶的故事多次证明:好男得虚名,坏男得实利。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不是好男不与女斗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别骄傲,周五的沙发不一定是你滴。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谢谢!印证了存在的价值。好,大家再接再厉,一个字: 抢!星期五见。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哪兒呢。在蝴蝶這兒搶到沙發是當仁不讓的呀。大夥兒說,對不對?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哪兒呢。在蝴蝶這兒搶到沙發是當仁不讓的呀。大夥兒說,對不對?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谢谢称呼我金MM,哈哈。被人叫MM的感觉真好。我怎就感觉你们其实对我的行为很不屑?难道大家都是让着我?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出错了, “但外面就隔了几条街”应该是“但外貌就隔了几条街”。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报告: 我跟蝴蝶是同龄,但外面就隔了几条街。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感。我今天就是去幹了個活,回來就晚了。讓金MM又坐了沙發。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您上大学多大?少年班?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這力氣活兒得有手勁,並且要用巧勁,不能用蠻力。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當然。男生在一起也會做很多事的。比如一起去參加舞會,邀請女生跳舞。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彼此壯壯膽。比如失戀了,一起喝酒。很多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saGp3itR0

从没听说互相搓背,中国好同学呀。

班里几个男生?这关键数据不要漏掉。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水仙好!不知道现在国人还互相搓背吗?现在自家都有浴池了,没有人去公共浴池了吧?

难道这是分班的不成文的规律?后果是我们班女生后来全部跟外系外校的男生谈恋爱,二班男女生绝大部分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搓澡那段真的是北方女生之间真切的回忆。俺记得好多人喜欢从下往上搓,好几个室友喜欢别人使劲地搓,累得我不行,俺特怕疼,都让室友轻轻搓。我们那一级2个班,也是漂亮女生一班,帅哥在一个班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估计AFJ讲的从上往下搓应该是躺平的情况,不然使不上劲的。

我要微信我的大学同学,下次回去要去找她们搓背,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看来在蝴蝶这里抢沙发,一不能工作太忙,再就是千万不能吃午饭,不然沙发好像很难抢到的。星期五争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你是男生啊?我看蝴蝶问你呢。搓背应当从下往上吧,不然能使得上劲吗?对,北方人,习惯搓背和被搓,互相的。像蝴蝶说的那样,确实是力气活儿。现在国内不知道有没有搓背的,估计洗浴中心应当有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好奇地问一句:男生也会相互搓背?被搓很舒服,给别人搓是体力活。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曉青也是北方人?
搓背其實很有講究的。先在熱水泡一會(或者衝洗),然後手上纏著毛巾,(更好是用搓澡巾),從一個地方開始(比如脖子),力度適中,然後向下挺進。搓完後,背都紅了,毛孔舒張,甚是舒坦。
現在中國還有搓背的嗎?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分人。感情豐富的應該會哭。我記得當年新生報到的時候,有個貴州的男生,他告訴我,他爸來送他,住在校招待所。他爸離開之後,那天下午,他在校招待所他爸住的那屋,整整坐了一下午。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晚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生动,形象。搓背的感觉真好,好多年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晚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男生会哭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仿佛看到一个小女生扯着她爸的衣服一路哭到校门口的情景。:)

我忘写我妈了,我妈没送我去学校,就送到家乡的车站,车子快开的时候她狂哭,还跟着车子追了几步,现在能够理解她,我上学的时候,他们就进入了空巢期。
AFJ 回复 悄悄话 I am late again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应该有共性。想当年我也是爸爸送上学,临走时我扯着他的衣服一路哭到校门口。之后的几个星期就没有听过哭,记得有个老师点名时特意告诉其他同学我是年龄最小的,还搭上一句:想不想家?我一听就当堂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搞得老师特内疚。 (这些哭段子在家人圈子广为流传,成为经典)。
到了毕业时又哭得稀里哗啦,这次是跟同学的难分难解。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